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9 23:40:49| 人氣9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耐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越來越容易對人感到不耐煩,不知道是我的耐性減少了還是看透了他們的本性,可能兩者都有吧!畢竟「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嘛!有些是以前不會一起相處的人,有些人是最近比較常相處的人,說實在的,並不會感到討厭或是不喜歡,只是單純的有點煩,人的耐性有限嘛!自認自己的情緒管理還可以,至少在面對當事人的時候不會表現出來,也不一定會說出來,頂多心裡想想罷了!雖然我會罵,會抱怨,但通常都是那種眾所皆知也無妨的事,不然就是事實的事,我真的很少對身邊的人著墨太多。而有些話真的不需要說出來,因為有些事就算是笨蛋也感覺的出來,所以並不需要說明白,但我最近真的有點表態的太嚴重了,我會收斂...

該怎麼說呢!雖然在某些方面我的情緒管理實在有待加強,像對政治、學校、不公平、人生、音樂、書...這類特別堅持的事,前幾項都有共通點喔!就是都不公平而且很虛偽,只會說一些屁話的那種我最喜歡罵了,因為通常身在其中的人都不會知道自己被別人嫌,所以一定要罵出來讓他們知道才是,而音樂和書則是本人欣賞的點比較奇怪,注重聲音和內容,歌手的聲音是很重要的。

如果對一個人說我覺得你這樣不對應該要改,而那個人改了,我以後一定會超喜歡他的,但如果不改,我應該會一直說一直說,而且都不會用好的口氣和字眼說,我看事情的角度都很客觀的,因為我是旁觀者,雖然本人也有討厭的地方,我都知道,只是很多都是停留在自我的階段,跟別人實在沒什麼太大的關係。對外我的情緒起伏都不大,可能這一刻不爽,但深吸一口氣,下一刻我是可以心平氣和的,只是對某些人我沒辦法,對於那些真的需要改進的人沒辦法,如果不改問題就一直在那裡,看了很討厭,像白紙上的黑點,看久了會有想把整張紙揉爛的衝動。

人類真的怪到極點的動物,自私又討厭,每個人的個性還都不一樣,每當認識一個人就要重新適應一次,雖然我一直認為,相處久並不代表感情就會好,就像關係好並不代表喜歡對方的道理是一樣的,剛認識也可以感情很好的,就像我就遇到很多人,熟識沒有很久但就很喜歡很喜歡,有些人相處很久了,不僅感情沒有變好,甚至更討厭,這就是做人成不成功的地方了,不要一直老想著要別人讓自己,以為情緒大一點別人就會讓步,這樣完全錯誤,應該要在該生氣的時候生氣,該讓步的時候讓步,讓自己有彈性一點,不是嗎?

說了這麼多,又有什麼用,那些人還是在,問題也還是那樣,沒有人會願意改,我還是一樣會感到不耐煩,算了!以上都是理論,就像科學的理論在實際做實驗後,通常都會有偏差,人類就是這樣啊!擴大自己的耐性吧!

台長: KeRR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silo
是阿...
理論,
然後三不政策。
2008-04-10 22:30:59
版主回應
其實大多時候都是一時的不耐煩又有些無奈,人際很複雜的...
2008-04-11 23:56: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