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10 11:30:30|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法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我去學法文。

絕對不是工作需要或想充實自己等等崇高偉大的理由。其實是暗暗計劃去歐洲自助旅行方便而學的:p。

第一堂課老師說要先取法文名字,叫每個人說出自己的英文名字然後再想想看有沒有音差不多的法文名字。

(---前面是字[ ]內的是音標)
英文發音Kero[kero]
法文發音Kero[kaho]
聽起來好像[卡好](請用台語發音...)

老師幫我另找了一個聽起來像的法文名,不過因為太難記了,所以,我現在還是叫[卡好]...

C後面接i或e時發[s]的音
後面接a或o或u時發[k}的音
但若C底下加了個像小尾巴的符號時卻發[s]的音...
字母上方加的符號、方向不同念法也不同;再加上有些音中文和英文都沒有,所以光是練發音就爆笑百出(為了努力擠出那些音,大家的表情可是個個不同啊~)

光是法文的發音方法就讓我昏了頭,我的歐洲自助旅行,看來前途多慮啊~~

台長: 凱洛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