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05 00:07:48|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搬 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搬離老屋以後
那定期泛濫的河水
還是不定期地
在我常久以來的夢中
沖來殘缺的桌椅
和一隻淋濕的狗
當我披上透明雨衣從遠處歸來
石牆上遺留著水痕
在逃離現場時
似乎聽到呼救之聲傳來
就像幼時遭遇那樣
我希望是一塊瓦
緊貼屋漏
不許雨滴流下來

卮運一定過去
走過生活幽深的長廊
當自殺者搬遷後
我粉刷明日的新居
用鵝黃的余溫
居住在我們的隔壁
此後乾技又綠起來
我把淹過的心情
全鋪晒開來
每一個即將凋零的嘆息
已渺無痕跡
自從搬離老屋
夢想與樹並立
一種是淺紅
一種是深綠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