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9 09:12:11| 人氣3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下抱怨 就能看見孩子的美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妮萱

20101115自由時報

媽媽常常怨嘆嫁得不好,生的孩子也不孝,做孩子的我們每次就當耳邊風,沒辦法,聽久就習慣了!

長大後,我似乎也遺傳到我媽,遇到不如意就抱怨,有一天突然驚覺到自己也常常在抱怨,於是開始試著改變自己的習慣,並訂下一個目標:「當心煩氣躁時,要做到不抱怨、不批評他人」。

頭一個星期,我不斷提醒自己要做到,但還是破功。我發現抱怨的對象大多是我老公,抱怨他回家身體很臭,不洗澡就坐在椅子上打電腦、抱怨他花錢太兇不知節制……等等。許多的抱怨都是小事,一開始只是關心和提醒,久了就變成抱怨。其實,我好怕自己變成像母親一樣,對父親和家庭只剩滿腔怨氣,沒了愛與憧憬,我們才剛新婚不久,如果就此抱怨成習,離婚之日我想已不遠矣!

因此我立下志願一定要改變此惡習!還好我有信仰,於是當每次要罵人或抱怨前都先默禱,並 常常看 先生的好處和優點,反省自己的缺失。漸漸的,我發現先生真是個好男人,會幫忙煮飯、洗衣服和打掃,又長得高高瘦瘦的,如果未來的孩子像他一樣就太好了!

我又找回 和 先生結婚前戀愛時的憧憬。雖然我知道,他的壞習慣仍是一樣,但這也是好事一樁,女人啊!有點幻想存在也不錯啊!日子才能長長久久一直過下去。

台長: 鵝爸爸_大衛
人氣(3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親子&親師會客室 |
此分類下一篇:家有小霸王 父母挑戰多
此分類上一篇:2成孩子鮮少受到父母讚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