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13 12:43:22| 人氣1,1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8/13 豆豆住院感想-從媽媽的多發性骨髓開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業力.jpg




012/08/13
豆豆住院感想

 

腫瘤應該不算疾病!

因為它是我們組織自己長出來的細胞組織。

好的叫作息肉或瘤,不好的稱腫瘤。

由於這一種生活習慣病,不是因為病毒或細菌感染就可以在短期間形成的,所以無法有效用一般藥物來進行控制。

目前醫學上的標準流程是割除病灶(手術),特殊的藥物治療(化療),或進行放射線治療(放療);主要的方法跟目的都是消滅癌細胞,當然還有好的細胞。

所以進行療程會讓人的身體免疫力大幅下降,癌細胞抑制了,但是正常細胞死一大堆。

中醫的部分則視醫生個人的想法沒有標準流程跟藥方,所以就是看病人的免疫能力了。

 

基本上可以歸納出來的結論是,只要免疫能力高的人罹患癌症的機率比較低。家裡面有三個人罹患腫瘤,我的經驗是建議先遵照西醫的處力方法比較科學,但是術後一定要開始改變自己的生活模式提升自己的免疫力,化療感覺不出療效,但是副作用很強,讓人很快老了十歲以上。至於更積極的治療對於生命延長也沒有具體的實證。所以我看不出積極治療的目的。

 

用媽媽的例子:她的多發性骨髓瘤(通稱血癌)起因從20年前腎臟出了問題導致高血壓開始,這二十年來長期服用高血壓藥物導致許多副作用(後來我才知道高血壓只要運動改善就可以了,吃藥是沒有意義的),於是中西藥合併亂吃一通進行症狀治療,慢慢的腎臟就壓垮了(這過程中只有一位醫生點出這問題)後來毛病越來越多又進行許多症狀治療(貧血/高血壓/腎功能下降/肺炎/臟器水腫)。

 

後來發展成多發性骨髓瘤,唯有換骨髓才有可能改善。為了改善症狀進行二次化療在第二次時就把自身的免疫力癱瘓了換來洗腎。沒想到洗腎後很多多年困擾的貧血/高血壓/水腫等毛病都改善了。

 

原來才知道只要一開始就可用運動的方式強化核心肌肉群端正命門(腰椎)改善腎臟的循環運動流汗/盡量不要吃藥(中藥跟營養食品都一樣,只要飲食均衡就足夠了),高血壓就可以改善。不需花那麼多時間/金錢去受罪了。這二十年的經歷,讓我了解到藥就是毒,沒有必要就不要吃。一般高血壓/心悸/貧血都是腎臟導致的毛病,如何保養腎臟,就是要改變現有的生活方式,飲食清淡,保養肝腎的中西藥都是安慰劑絕對不用吃的。

 

有了這樣的認知,改變了我很多生活的習慣。但是爸爸在身邊卻視若無睹。所以我都有心理準備,他只是時間的問題了。

 

這也讓我悟道原來是舊習氣導致一家人陸續的生病。可以參透舊習氣就可以改變路徑(也就是宿命),但是一般人是不在乎這樣的道理的。

 

待續。。。

 

 

台長: 新北市太極經絡養生協會
人氣(1,1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豆豆住院心得-豆媽的胃癌
此分類上一篇:是自己設定的環境產生問題,不是別人的問題!!!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