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17 17:29:51| 人氣1,1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代華二次化療癒後練功狀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代華是安昌里太極經絡養生社的學員.記得她一次先生陪她來練功時,氣很弱.深度的丹田呼吸都會頭暈.因為她剛結束化療吧!

就這樣她還是每週都來練習...她先生則去花蓮買了塊地...,說將來要帶她去享受退休生活去...

日前她通知我,先前的舊疾復發,六月底要去開刀...

我們都相信她會早日康復回來跟我們練拳,,,,她還答應要帶我們去花蓮的房子看!我們大家都等著呢!



氣功.jpg




後來,
她幾乎在8月開完刀就自己練功了,甚至邊進行化療就來上課了.

由於有疾病的威脅,她毫不懈怠的每天的專心練功.這點我要向她學習,因為我專心練習的時間不多,就是跟陳老師/洪老師上課時才有時間.這也是我最專注練功的時刻.上課因為要花精神來調整跟講話,只要不掉氣就不錯了!

近日我測她的手掌,發現掌心的溫度(像低週波遠紅外線)比以前高出很多(其實比我還高,通常我冬天寒流時在戶外練功手都是熱的).而且全身發汗!跟以前不一樣的是,氣是從湧泉上來的.心頭一讚!有練到了.

其實她現在外表除了頭髮以外,臉色紅潤,呼吸強勁,根本感覺不出是剛開完刀的人.仔細詢問,才知道她每天專心的練習二小時以上,練到汗流浹背.結果原有的下背痛跟膝蓋不適也改善了,目前癒後的狀況良好!

疾病是件有趣的是,假如人們不能利用這個機會好好調整自己.那就是壞事.

假如可以利用這機會好好改變自己,就是轉機!

我會練太極拳也是以前很胖,膽固醇高到320!!!

看到她臉色紅潤,身體比以前好.我們都很替她高興.

我們這個養生協會不僅有認養學童,還有幫助代華.真的對社會有點小小貢獻.

我跟代華說,下次有癌友來上課的話,她就是當然助教.可以幫助別人,她也很高興的答應了.

其實班上另外一位曾經小中風兩次的麗卿,我都很欽佩的說希望我到了這年紀身體跟妳一樣好就好了.根本看不出來曾經中風過.

淑美則是心臟裝了節律器,她也跟我說:最近醫生跟她說她的心跳已經可以從自發性跳30下,恢復到40下了,真是神奇.

我之所以喜歡教人練功,除了可以讓我深入的了解人體的結構,透過學員的努力.讓我看到,原來身體可以靠自己的毅力來改變的.其實,他們都是我的老師,讓我可以透過他們的身體更深入的了解這些功法對於身體的改善.

大部分的疾病就是生活習慣病,改變生活習慣就可以改變體質.

吃藥這回事!只會讓你最後洗腎而已.

 

 



台長: 新北市太極經絡養生協會
人氣(1,1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台灣的國病:慢性腎衰竭!!
此分類上一篇:Q&A: 關於睡眠障礙/肩背痠痛學員的反饋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