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2 14:25:35|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嗜愛爭鬥的國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本防衛廳為鼓勵年輕人參軍,邀請少女組合「Morning娘」擔任招募大使。印有她們肖像及英文宣傳字句「Go﹗Go﹗Peace﹗」的13萬張招募海報,上周開始派發。海報沒有硬銷參軍好處,只婉轉地說﹕「努力去幹的感覺真好。」

出生率下降向令自衛隊招募困難,加上日本近日積極擴展海外維和任務,例如派兵到伊拉克執行「非戰事」任務,令人手短缺問題更趨嚴重,防衛廳因此更重視贏取誘發年輕一代的當兵興趣。



看完了這段新聞, 我覺得有點恐怖, 日本的軍國主義的確長存不死. 現在說是復甦的時候絕不為過. 全球經濟走下波, 唯有中國一支獨秀. 明顯日本對中國的防範已經進展到軍事方面. 身為中國人的我, 老實說是不願當兵的, 也真心希望自己生活的地方有生之年都不要戰爭. 我覺得自己完全不是當兵的材料, 指揮又不會到由我做. 明顯要是有第三次世界大戰的話, 相信大家都要一筆勾消, 不能留低. 因此, 希望香港不要有 Twins 叫人參軍的一天. 我幻想這樣就是小孩子都嚷著叫家人當兵的恐怖, 每個人的眼中只有仇恨. 我想可能有人覺得這樣子生活才有目標和意義吧.

另外, 日本再派出一個有力人士叫人民幣升值. 這是一個短視帶來的錯誤. 人民幣升值對外商不利, 對自身亳無好處, 反而會令發展中的中國重蹈日本的覆轍, 萬劫不復的經濟衰退. 記得日本上星期的反原子彈言論換不到民眾的支持. 換來的只有這麼的一句話: "什麼原子彈不到我理的, 我要理的只是我明天有沒有飯吃." 這實在是一個社會的悲哀一面.

台長: Kenneth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