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2 16:58:29| 人氣671|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戀情深076-【總裁請投降】第一章試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戀戀情深076-總裁請投降
第一章
華興電視台新聞部。
「誰要去採訪『龍宇建設』的總裁林向陽,等一下到我的辦公室拿資料。」
午休時間剛過,主編李大同一進辦公室,就揉著圓圓的肥厚大肚,對著辦公室的同仁拋下了這麼一句話。
原本靜謐無聲的辦公室,立刻傳來此起彼落的吵雜聲。
「我來跑、我來跑!」
「我要去、我要去!」
「拜託,妳是負責醫藥保健的記者,和這則採訪有什麼關係?」女記者甲忍不住吐槽。
「誰說沒關係的!林向陽的身材那麼好,我相信一定有很多人想知道他平時都是怎麼保健養生的。」話落,女記者乙從抽屜中拿出林向陽的泳裝剪報,用眼神膜拜著。
「妳們別吵了,這條新聞應該由我去才對,因為我是跑財經線的,哈哈哈。」女記者丙忍不住笑開懷。
「拜託,林向陽可是女藝人們的最愛,應該隸屬於我的管轄範圍吧!」負責演藝線的女記者丁,也忍不住叫囂,想搶劫也要看是在誰的地盤啊!
摒除現場的男性同胞,女記者們個個是唇槍舌劍、辯才無礙。
其實戰況之所以會如此激烈,不外乎是採訪的對象條件實在太優了!不但人長得帥、學歷高,更重要的是背景雄厚又多金。
林向陽雖然一直是榜上有名的花花公子,不過聽說他對交往的女伴都很大方溫柔,所以還是有很多女人都希冀自己能成為下一個幸運兒!
就在大家互不相讓,爭得面紅耳赤的時候,突然,有人拋出一句話──
「老規矩,看誰先跑到主編室,誰就能去採訪林向陽。」
「那有什麼問題!」
眾人附議,決定以「腳下功夫」見真章。
啪啪啪………
鞋跟擊地的聲音,瞬間掩蓋了所有的雜聲。
女記者們像是參加了奧運的百米賽跑似的,個個都卯足了勁的向前衝。
誰知,半路殺出個程咬金──
剛剛出外採訪回來的菜鳥記者梁若馨,一馬當先的張開雙臂擋在主編室門口。
「若馨,乖,讓開給姊姊過。」這邊企圖以交情排除障礙物。
「是呀,若馨,快讓開……」那邊試圖哄開這位新進菜鳥。
「各位前輩大姊,請原諒小妹,這則採訪我勢在必得!」梁若馨顯得相當堅持。
「妳已經有暗戀的對象了,這個採訪物件不適合妳,妳快讓開。」
「對,快閃開……」
有人拉著梁若馨的手、有人抱著她的腰、有人拖著她的腳,試圖把這個不識相的門神抓離主編辦公室門口。
只見梁馨臉部痛苦的扭曲著,眼角被逼出了淚光。她發揮了死守四行倉庫的精神,雙手緊抓著門框不放,甚至搬出了「聖恩浩蕩」的牌匾動之以情。
「林姊,上次妳MC來痛到去醫院掛急診,是誰幫妳代筆寫新聞稿的?」她的視線往下看向死抓著她一隻腳的林欣宜。
「呃……是妳。好,我知道了,我退出總行了吧。」林欣宜放開她的腳,摸摸鼻子走了。
梁若馨的目光,移向抱住她腰部的另一位。
「小喬姊,二月十四日的情人節,是誰幫妳代班讓妳去約會的?就因為這樣,我又錯過向楊主任告白的機會了。」她愈說愈可憐,聲音好像有點哽咽。
「好啦,讓給妳、讓給妳,姊姊不是那種會恩將仇報的人。」陳小喬放開她的腰,轉身離去了。
又走了一個。
「王姊、劉姊,上次妳們說,不敢去採訪那些,頭被卡車碾過,腦漿四濺,腸子還流出來的新聞,是誰幫妳們去跑的?還有那個斷手、斷腳、頭被鋸下來……」
「噁……若馨,拜託妳別再說了……好噁心……我們走就是了。」這下子一堆人反胃的揮了揮手,投降離去。
沒三兩下功夫,梁若馨退敵成功,敲門而入。
「主編,我要採訪林向陽。」
埋首公案的主編李大同,這才抬起頭望向來者。「呦,若馨妳贏啦?採訪的資料在這裡,妳拿去吧。」
真是後生可畏呀!做這行就是要這樣,有幹勁。

* * * * * * * * * * * * * * *

「龍宇建設開發公司」的下午茶時間剛結束,總裁林向陽辦公室裡的分機便響起。
「總裁,『華興』的記者來了。」秘書在分機裡報告。
「請她進來。」
梁若馨對著木質門板將肺葉吸得飽飽的,才看著秘書為她開門。
一進林向陽的辦公室,她習慣性的先打量採訪物件,也就是坐在寬大黑檀木辦公桌後的男人。
天啊!百聞不如一見,果然是禍害一個!
林向陽本人要比報章雜誌上帥多了──一雙炯炯有神的鷹眼,搭配高挺的鼻樑及有型的下巴,看得出來他很有個性;性感的薄唇,一定有騙死人不償命的好口才;能將西裝襯得那麼挺拔好看,可見他有一副結實精壯的好身材。
「請坐。」林向陽示意要她坐到一旁的沙發椅上。
「謝謝。」梁若馨有禮的頷首致謝,放下帆布包包就坐。
抬眼掃去,便對上了那雙精悍深泓的眸,為了避免氣勢矮他一截,她馬上挺直腰桿,故作精明的自我介紹。
「林總裁,您好,我是華興電視台的記者梁若馨,今天很榮幸能採訪到您。關於今日的訪談內容,將會刊載在華興周刊的『企業名人私生活』單元,請問我可以開始發問了嗎?」她拿出了錄音筆,準備要為兩人的談話內容收音。
「請便。」林向陽俊朗的臉龐噙著淡笑,雙手一派輕鬆地靠在扶把覷著來人。
這女孩長得和豔麗一點都沾不上邊,靈美精巧的五官算是清秀,皮膚好像有點曬傷,若是能白一點應該會更好看。
她的星眸清澈有神,唇角自信的上揚,自然不矯飾的姿態,讓人無法忽視她所散發出來的特質。
而她的臉上沒有五顏六色的彩妝,這對平常看慣了花枝招展、惺惺作態的女星、名模的他,無疑是在萬花中見到了一抹青綠嫩芽,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但是……
鷹眼般銳利的眸,由下往上打量,眉眼稍稍挑高。這女人來採訪他,居然穿夾腳涼鞋、白色牛仔褲、配上一件淺黃圓領T恤。
這麼隨興的打扮,她是把他當成了猩猩,還是牛採訪?
更出人意表的是,一開始,梁若馨所提出的問題就銳不可當!
「林總裁,關於『龍宇建設』被媒體披露涉嫌賄賂立委關說一事。不知,您對此新聞有何看法?」她微笑地問,但笑意卻未達眼底。
林向陽的心中不禁掠過一抹疑問,她明明有雙朝氣蓬勃的眼,為什麼落在他身上的目光,卻那樣冷然?
「這件事好像不符合今日的訪談內容。」他淡笑說,對於如此棘手的問題,選擇不正面回應。
梁若馨唇角僵了一下,只好另闢新話題。
「貴為『龍宇建設』的總裁,您平常的工作壓力一定不小,那麼您都是如何調適身心的呢?」
「打球,或是到PUB小酌一杯。」他幽幽的說,拉回不該多停留在她身上的視線。
「最近很流行SM的話題,林總裁俊美的外表總是吸引不少男同志的目光,不曉得林總裁對SM有什麼看法?」好不容易有機會採訪到他,她可不想放過他。
這麼十八禁的也敢問?有趣的女人!
「只要能促進雙方歡愉,彼此又都能認同,我想,我給予尊重。」
不反對呀,那太好了!她的唇角微揚,「和您交往過的女星言夢夢指出,您和她分手的原因是──因為她是處女!請問這是真的嗎?」
「是這樣沒錯。」她隱藏在笑容底下的不屑表情,讓他的眉眼有了弧度。
「請問分手和處女有什麼關係呢?」她先是一僵,然後才給他一個「容小女子無知,想像力不夠豐富,無法自行理解」的微笑。
林向陽悶笑了一聲,回答令人咋舌。
「因為處女的技巧不好,無法滿足我。」
梁若馨不滿的皺眉,先把錄音暫停。「林總裁,您的回答,我可是會全部寫入專欄裡,您是否要三思後再作答。」他最好不要把她當小孩耍,要不然……哼哼,後果自行負責!
「沒關係,妳就照我說的寫,我無所謂。」那樣更稱他心、如他意。
她的腦子瞬間陷入了迷惑……如此負面的花邊新聞,他居然一點都不在乎!
既然這樣,那就別怪她不客氣,賞他一頓「文誅筆伐」大餐。反正她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搶得訪問他的機會,也不就是為了要……
她在心底冷笑,自大是男人最大的致命傷!
「那麼請問林總裁,上個月和你分手的美女主播黃芝華,她帶著兩個月的身孕跳樓自殺,這件事和你們之間的感情變化有關係嗎?」
果然如她所料!林向陽的神情,不再像之前那般輕鬆自若,雖然他還是保持慣有的笑容,但是看得出來他臉部的線條僵硬了些。
「我們已經分手了,對於她的私事,我不便置喙。」他四兩撥千金的回答。
「那麼,我是否可以大膽的假設,她是因為被拋棄,受不了打擊而選擇跳樓自殺的?」她的問話頗有含沙射影意味。
他的眼神閃過一抹闇色,旋即恢復了平靜無波的笑臉。
「隨妳怎麼想,我沒有意見。」他單手托顎,玩味地睞著她。
「黃小姐到現在還昏迷不醒,您希望她能夠醒過來嗎?」
她異常的針鋒相對,像在隱忍什麼似的,這並沒有逃過林向陽的耳目。
「當然了,就算分手,我們也還是朋友,我當然希望她能早日康復。」
「那為什麼您在她自殺之後,除了派人送花之外,從來沒有親自去探訪過她呢?」梁若馨努力的在他眼底搜尋著是否有做賊心虛的嫌疑,可惜還是讀不出他的想法。
她故意想激怒他的舉動,倒是引起了林向陽的好奇。他向來以為,記者說話頂多只是比較犀利而已,但很顯然的不是,她從頭到尾話裡都夾槍帶棍的,甚至有股殺氣!
最有趣的是,所有的女人和他說話,無不是輕聲細語、溫柔婉約的想引起他的青睞。而這個小女人卻像和他有仇似的,拚了命的用尖銳言語刺激他。
林向陽不禁懷疑自己的身價,最近是否嚴重暴跌?
「一來是因為我太忙了,沒有時間去看她。二來是我不想引起不必要的『誤會』。這件事情在黃小姐還沒醒來之前,我想我不會再做任何的聲明。」
智者不會在不利的時刻,無聊的去淌渾水。
他笑看著她問:「所以,妳要不要換個話題呢?」
哼!敢始亂終棄,還怕別人問啊!
梁若馨以甜美的笑容,來掩飾心中的不悅。「沒問題,關於林總裁再度蟬連『年度最佳花花公子』的第一名,不知您作何感想?」
終於,林向陽忍不住擊掌發噱出聲。
「梁小姐,妳該不會是『婦聯協會』派來討伐我的吧?」
三句不離毒舌,這小女人實在是太有意思了!

* * * * * * * * * * * * * * *
梁若馨手裡挽著一束香水百合,來到醫院探望黃芝華。
和黃母打聲招呼後,黃母將空間留給她們,獨自離開病房。
清純美麗的黃芝華,靜靜的躺在病床上,靠著氧氣罩維持基本呼吸。花樣的容貌在雪白的床單襯托下,顯得有些格格不入,令人徒增惋惜。
「學姐,我來看妳了。」
梁若馨微笑地看了病床上的人兒一眼,才將香水百合插入花瓶裡,走回病床旁的椅子坐下,牽起她的手說話。
「學姐,自從妳上台北工作後,我們有多久沒見面了?二年,還是三年?沒想到,再次見面,卻無法和妳說話了。」
回憶起往事,梁若馨的喉嚨不禁湧出一股酸澀。
「妳還記得嗎?我大三那年去妳工作的報社當實習記者,當時我傻傻的,什麼都不懂,一直被老鳥欺負,都是妳在幫我,照顧我的……」
說到這裡,她的聲音有點哽咽了。
「當初妳離開報社考進電視台,不到兩年的時間就坐上主播檯,好厲害哦!去年,我也北上工作了,因為高不成低不就的,一直不敢和妳連絡,怕丟妳的臉,沒想到,如今妳卻為了一個花心男人,選擇了那麼傻的方式,來結束妳和肚子裡寶寶的生命。」
雖然兩人沒有血緣關係,但對梁若馨來說,她們之間的情份,絕對不亞於親人。
「妳真是傻,就算不為自己想,也要為寶寶想啊,現在寶寶沒了,妳醒過來若是知道,一定會很難過的……」
她緊握住黃芝華過分慘白的手,既心疼又難過。
「學姐,妳等著看好了,看我怎麼整他為妳和寶寶出氣,他害妳變成這樣,我也不會讓他好過的。」
等後天的雜誌出刊,他就有得受了!

* * * * * * * * * * * * * * *

華興電視台所出版的周刊,內容包羅萬象,從政治到娛樂的題材皆有。
周刊通常會集結一周的重點新聞,深入追蹤探討。由於報導題材並不特別走辛辣、狗血,所以平時的銷售量不能算是大好,只是趨於穩定。
可是,今天周刊的賣量突然暴增三倍之多,這簡直是跌破了所有業界同行的眼鏡。
原來是「龍宇建設」的總裁林向陽,貢獻良多!
林向陽今早一進公司,就覺得渾身不對勁,說不上來是哪裡出了問題?總覺得一直有人在他的身後竊竊私語。
每當他想窺探究竟,偏偏屬下們又突然鴉雀無聲。整個辦公室的氣氛只能用一個字形容,那就是──怪!
他只好暫且壓下好奇心,當作沒事。直到午休過後,他走到八卦集散地──茶水間的門口,就聽到了讓他渾身不對勁的原因了。
「這期的華興周刊真是太精彩了,妳們都看了吧?」
「當然看了啊!只要是跟總裁有關的消息,我都不會錯過的!」
「是呀是呀,我平時很少掏錢買雜誌的,今天可是破天荒的買了一本。唉~真是看不出來,原來我們總裁是這種人耶,多P還加SM,真是變態。」
「難怪他說自己交往的對象,絕對不可以是處女,因為處女無法滿足他龐大的性需求!」
「那算什麼,原來那個美女主播黃芝華會跳樓自殺,就是因為我們總裁不想負責任,逼她去拿小孩,人家才會一時想不開去尋死,真是狼心狗肺的衣冠禽獸呀!」
連狼心狗肺、衣冠禽獸都出來了?
林向陽雙手環胸,挑高了眉。男人被稱為「花花公子」,那代表有身價,但被說成「四腳動物」可就高興不起來了。
他離開茶水間,不悅的交代秘書去買回周刊。
讀完後,向來引以為傲的招牌笑容,染上一層厚厚陰霾。
「嘖嘖嘖,這上面寫的真的是我嗎?怎麼令人感到陌生啊?」他不禁懷疑,他是不是像宋七力那樣也有個分身哪!
本以為梁若馨就算對他有所不滿,頂多是把他寫得花心風流、私生活糜爛……,反正他早已習慣被媒體、狗仔橫評直批了。
可是他萬萬沒想到,這個小妮子居然「痛下毒手」,把他的回答加油添醋到連他當事人看了都覺得自己真是──禽獸不如!
林向陽悻悻然的闔上周刊,拿出放置在抽屜角落梁若馨的名片,撥了上頭的電話。
「您好,我是梁若馨,請問哪一位?」甜美的聲音從電話那頭傳來,但對於被她挑起的怒火,完全沒有消減的作用。
「我是那位妳筆下,性需求龐大,喜歡玩多P、SM,搞大女人肚子,再逼人家去拿小孩的禽獸!」冷笑地說出她加諸在他身上的罪行,那陰鷙的嗓音,猶如地獄傳來的呼喚。
一陣寒氣冷不防的竄向背脊,梁若馨深吸一口氣,然後鎮靜的握緊電話應付。
「林總裁,當初我有請你擇言的,是你自己說,隨我怎麼寫都沒關係,我有錄音為證。現在周刊出版了,你才打電話來興師問罪,這樣很沒風度哦!」
他沒風度?
他若是真的沒風度,現在應該派人去把她綁來,活活掐死才對!
「妳怎麼寫我風流花心,見一個愛一個,我都無所謂,但是妳無憑無據,就寫我逼黃芝華自殺拿小孩,還有性虐待傾向,妳知不知道,我可以對妳提出告訴。」是她不義在先,休怪他下猛藥。
他要告她?糟了!她一時怒火攻心,大寫特寫,忘記考慮到現實層面了。
她承認自己是有加油添醋的行為,但逼人拿小孩的事情,有芝華姐的日記本為證,她可沒冤枉他。
沒辦法了,只好死馬當活馬醫,芝華姐,請賜給我力量吧!
「林總裁,你若在此時對我提出告訴,會讓人家覺得你是在打壓小記者,這樣更不好哦。」
這女人說的是哪門子話呀?
他怎麼有一種被強暴恐嚇,卻不能伸張的感覺。
「好,我可以不告妳,但是妳必須向我保證,妳會在下一期的周刊裡,寫澄清稿跟我道歉。」這是他的最低限度了,老實說,連他自己都不相信自己居然會那麼寬容她。
「不好意思,這點我……做、不、到。」她本意就是要公開他的惡形惡狀,怎麼能在此時打退堂鼓。與其不情願的退讓,她寧可被告去吃牢飯。
豈有此理,這女人簡直是不可理喻!
林向陽的額上青筋浮現,「妳……妳到底跟我有什麼深仇大恨?為什麼要這樣中傷我?還死不認錯……」他攏眉冷聲的說:「看來,我們有必要再見個面,把話說清楚。」
見面?開什麼玩笑,她又不是不想活了!
「很抱歉,我沒時間。」
「我可以去找妳。」口氣森冷。
「我……我要出差了。」亂掰理由。
「妳放心,我會等、妳、回、來!」就算看不見他的表情,也聽得出來他正在咬牙切齒。
媽媽咪呀~這種恨之入骨的回應,聽得讓人覺得好沉重啊!
「我、我這個月、下個月、下下個月,到明年都不會回來了。」
梁若馨嚇得語無倫次,趕緊掛上電話,馬上填好假單,衝進主編的辦公室。
「主編,我要請假去逃難……」
「噗──」含在嘴裡來不及咽下的咖啡奪口而出,噴了梁若馨一整臉。
李大同不好意思的說:「若馨呀,下次要跟我說話前,記得先確定我嘴巴裡沒有東西。」

台長: 語倩

27分
^^
為何尖叫~~嘻~
就是這樣ㄇㄟ.....
我居然遇到語倩了... 陶醉ing >///<
2008-09-23 11:36:43
版主回應
我該比較陶醉吧!
2+7=9
10分美女傾國,那9分美女至少也傾城了吧,哈哈...
唷--嚇--!有大美女來我家耶~~~
2008-09-24 16:51:37
 穎子 * 
出了出了出了~~~~~~~~~~~~~~~~~~~~~~~~~

雨倩知道你的書都在哪個書店出現嗎?
金石堂或墊腳石那種會有嗎!?
2008-09-26 11:32:30
版主回應
您說的地方,好像都沒有耶,語倩到東佑查了一下,有合作的書局如下:


NO. 名稱 電話 地址
1 華中書局 02-2301-5389 台北市長泰街34號
2 祥意書局 02-2556-3725 台北市南京西路262巷10號
3 萬福書店 02-2556-3384 台北市南京西路262巷12號1樓
4 欣和書局 02-2558-1688 台北市長安西路145巷35號
5 娃娃書店 02-2778-7090 台北市八德路2段3號
6 新瑞書店 02-2752-4081 台北市八德路2段29號
7 新旭書店 02-2391-1157 台北市金山北路77號(光華商場31-33攤位)
8 一信書報社 03-494-1817 桃園縣平鎮市復旦里廣興91號
9 祥和書報社 03-338-4565 桃園市鎮江街50號
10 眾利書店 03-532-2002 新竹市民族路241巷20號
11 佳音書報社 04-7524641 彰化市精誠路187號
12 万全杰書店 04-2299-0545 台中市北屯區四平路206-2號
13 中部圖書 04-2708-1271 台中市西屯區黎明路3段699號
14 藝豐書報社 05-233-3852 嘉義市文化路855號
15 平昇書局 06-298-1616 台南市安平區文平路351號1樓
16 甲子園書局 07-352-7559 高雄市楠梓區朝陽路153-17號
17 大鵬書局 07-239-4925 高雄市新興區七賢一路179號
18 三鎮專賣店 07-312-0697 高雄市三民區自立一路186號
19 万全杰書店 07-776-1553 高雄縣鳳山市文中街260巷8號



有些出租店有代客訂書的服務,您可直接就近詢問經常光臨的出租店喔。

=====
另外,雨倩?嗯,也蠁好聽的,但語倩現在並沒有打算要跳槽,所以"語倩"應該還會用粉久,微笑...

謝謝您的支持!您也是,我們一起努力,加油哦!
2008-09-27 15:14:16
 穎子 * 
看看那日期跟時間
我在電腦課上打的匆匆忙忙又忙忙匆匆
沒注意錯字
真是抱歉 ~~~~~
摁 你是語倩
是語倩哦ˇ
=ˇ=
2008-09-28 01:44:46
版主回應
沒關係啦,我也是開玩笑的...

謝謝妳百忙之中,還那麼辛苦的撥空到我這裡,語倩粉感動的呢!
2008-10-03 15:53:09
 穎子 * 
糟糕啊
都在台北市
穎子還是個什抹都不懂的國中生...
沒什抹機會去那邊...
天哪!!!
摁!?等我長大還在嘛!?

哈!
2008-10-04 09:47:35
版主回應
您有這個心,語倩已經很高興了,在看小說之時,也別忘了,要把功課顧好哦!

等妳長大,語倩應該還會活著的,放心~~笑...
2008-10-07 14:24:12
*~小玥~*
嗚嗚嗚...
都沒有在北縣!
怎麼會這樣勒?
2008-10-20 17:31:44
版主回應
如果您在蘆洲,中正路有間BB書店,那裡可以租到哦!謝謝支持~語倩粉感動呢!
2008-11-28 16:59: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