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9 22:17:13| 人氣1,878|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石油大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個星期,油價上漲的速度比臭氧層破壞的速度還快,上個星期,國際市場的原油價格上漲,從嚇死人的每桶原油64塊錢,一路成長到了一桶67塊,嗯…一個星期內,漲幅竟然快百分之五,真是太可怕了。(註一)

話說Kenneth每日的里程就是從家裡開到車站五分鐘的距離,然後就上了地鐵或是火車,照理來說,除了車票也跟著漲價以外,應該感覺不到什麼油價的波動。但是,事實並不是這樣。

因為Max先生每星期都過的太閒,所以週末的時候,都會跟Kenneth說,

“好無聊喔,我們北上去紐約州的XX公園吧!”

不然就是,

“這禮拜天氣真好,我們去南邊找書書吧!”

再不然就是他有發現哪個奇怪名字的小城,或是哪個名人曾經住過的房子或是露營過的地方。

“我們這星期去走走吧。”成了Max先生週五一定要說的口頭禪。

當然啦,週末去郊外走走也不是什麼壞事,加上美國的夏天白晝特別長,太陽都到八九點才下山,的確是很適合出門踏青走走,而且幾個小時的車程,沿路走走停停,也總是會發現一些有趣的小店或是風景。

不過,上個星期五當Max先生又提出明天要去哪裡的計劃的時候,Kenneth非常大力的搖了搖頭。

“不行,不行,現在油價這麼貴,去玩一次光是油錢就要六七十塊,加上過路費,旅館和飯錢,不行不行,太貴了我負擔不起。”(說這句話的同時,Kenneth剛剛吞下一個七十塊台幣的蜘蛛蟹壽司…(註二))

“可是只有油價漲了啊,旅館跟吃飯還不是一樣的錢” “況且,油價漲了,我的存款也會跟著增多喔”。Max說。

“什麼意思?你們家又不是開油田的。”(吞下另外一個七十塊的壽司。)

“我們家是沒有油田啦,不過我每兩個月都會收到油公司寄來的支票喔。”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話說睿智的Max爸爸再20年前,密西根某家公司決定開挖油田的時候,買了幾張”債卷”,(關於這個名稱,連Max自己都不知道,所以我猜既然不是股票,就是債卷之類的東西吧),當時是很便宜的投資,就像是小孩子儲蓄保險之類的東西,幾年之後,每兩個月就能夠領到一些紅利,所以Max家三兄弟在十幾年之後,每兩個月就可以從石油公司領到一些錢。


“所以說,如果油價漲的話,我領得錢也是比較多,所以我們出去玩的花費其實並沒有比較高”(一向是數學白痴的Max先生突然變聰明了起來)。

“好吧…那我們明天要去哪裡…”吞下最後一個壽司的Kenneth說。











.
.
.

昨天,Max先生終於收到了他這個月的支票了。

“喔…油價漲了,果然我的支票也漲了”

“哇…好棒喔,那是漲了多少 ?”

“漲了百分之五耶……”

“百分之五…了不起,那是多少錢呢?”

“五塊”

“什麼?”

“一百塊的百分之五就是五塊啊…你的數學好差。”

“所以說,兩個月的支票就只有一百零五塊…。”

“對啊,這是歷史新高,以前都只有一百塊。”

數學很差的Kenneth還用計算機除了一下,兩個月一百零五塊,那麼一天只有一塊點七毛,也就是一整天只能吃三分之二個壽司。










“好了……接下來要開車的地方我都不要去了。”臉色大變,心情跌到谷地的Kenneth在電話裡說。

“嗯,別擔心,我們下星期回密西根是……坐飛機。”




*****************************************************************************

註一:KENNETH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油價每桶67塊,已經嚇死好多人了。今天早上看新聞,天啊,油價已經過70美元了,真的是好嚇人,到底颱風和油價會有關係呢?又不是青菜。(Ken:看來以後寫完文章一定要馬上貼,不然都會給人家笑啊。)

註二:
蜘蛛蟹壽司是KENNETH最近的最愛。其實蜘蛛蟹就是軟殼蟹,顧名思義,軟殼蟹就是軟的殼,所以油炸之後,整隻都可以食用。在日本料理店,會被做成蜘蛛蟹壽司。

台長: ken
人氣(1,878)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未完成 |
此分類下一篇:沙漠的異色世界
此分類上一篇:有錢人的命

小英
Kenneth, 你好,
你說的這種債券聽起來非常有趣, 如果你不嫌麻煩的話, 可以告訴我是那家油公司發的的嗎? 感激不盡~~
2006-06-13 04:19:42
Ken
Dear 小英:
哪一家公司我不確定,Max自己也搞不清楚,因為他沒有任何的文件,只知道每兩個月有人會寄支票來(Ken:你就知道Max這個人多苟且了吧),等下次有支票來,我在幫你問問吧。
我記得我之前跟他哥哥提過,好像因為他們爸爸之前住在那個油田附近,所以算是一種回饋當地居民的債卷,之前有人想要跟他買,一股好像是20000美金左右,我算了了一下,其實並沒有很划算啊,還要保證油天不會乾哩。

Ken
2006-06-14 10:47:19
小英
Dear Ken,
先謝謝你的幫忙, 你說的沒錯, 如果一張債券市價是20,000, 利息一年才630, 利率的確是滿低的,加上發行天期這麼長, 油公司真是賺到了。
2006-06-15 00:12:12
版主回應
Dear 小英:
你說的沒錯,現在很多銀行的利率都蠻高的,如果不想花心思的人,把錢存在銀行,也是不錯的方法啊。
2006-06-20 06:39:24
Ken
真是很奇怪...我沒有辦法在文章下留言說。

Dear 小英:

真不好意思,沒有幫忙到啊。
我想Max的爸爸應該是很早買的,所以才會划算,大概像是儲蓄保險之類的意思,現在如果面值這麼高,其實把錢存銀行應該也差不多了。
2006-06-15 08:22:59
小英
不會呀, 還是謝謝你回答我的問題。實際上現在錢存在銀行,利息還比較高,CITI的E SAVING都有4.75%了。
2006-06-17 08:10:3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