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8 22:57:32| 人氣1,904|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夏日的陽光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的一生中,會遭遇到多少打擊和磨難?考試考壞了,父母責罵,和男朋友分手,工作不順利,婚姻不美滿,兒女不聽話,中年危機出現,身體狀況不佳,這些事情,說不得每個人的一生中,都要經歷幾回。

我以前一直相信,幸福和不幸福的事情,在一個人的生命中,應該是等質等量的。但是隨著年紀漸漸成長,總是重複經歷著磨難之後更大的磨難,等不到幸福日子的來臨,我的想法,漸漸有了改變。

幸福究竟是什麼?是非得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好處,還是旁人的幸福也是幸福?

“幸福當然是屬於自己的,別人的幸福,只有加深自己痛苦的對比而已。”
Kenneth曾經是這麼想的。

但是不可置否,當Kenneth的好朋友宣佈她的喜訊,Kenneth感受到她的幸福。
在地鐵上看到年輕的父母,小心呵護著娃娃車中的嬰兒,Kenneth感受到幸福。
甚至看了一場虛構的愛情電影有了美好結局,Kenneth覺得幸福。
這些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的事情,卻讓我體會了幸福。

“因為紐約在下雨,所以巴黎是晴天。”在一個陰雨的午後,Kenneth的朋友在MSN上告訴我這句話,世界上總有美好的事情發生,只是看我們以什麼樣的心情去體會。

如果世界上總有人幸福,為什麼我們不應該高興?

在電影“托斯卡尼艷陽下”,女主角失去婚姻,失去財產,甚至失去寫作的靈感,於是她選擇遠遠的逃離自己得生活,從舊金山飛往義大利。但是面對剛剛搬入的新家,面對狂風暴雨,貓頭鷹毒蛇亂竄的的生活環境,女主角哭著說,我想要有一個家庭,我想要一個在美麗花園舉行的婚禮。

幸福的生活,並沒有在女主角身上發生,但是故事的轉折,是又一次受到感情傷害得女主角,勇敢站在一個幫她修繕房子的年輕人身後,堅定的說:“他是我的家人,請把女兒嫁給他。”

一切的不幸,從此開始得到救贖。她並沒有得到自己日夜期望的幸福生活,只是她了解了什麼是幸福,並且在了解的那一刻,她開始得到了幸福。

我喜歡電影結尾中,中年的房屋仲介指著在女主角家新婚的年輕男女,對女主角說:“你看,你的願望實現了,一個家庭,一個婚禮。”

誰說家人,非得有血緣關係才可親可愛,誰說婚禮非得是自己的才能感受幸福。對於當下的女主角,我相信她是幸福的,因為幸福不是非得發生在自己的身上,她了解了這一點,幸福就能夠翩然降臨。

當我們懂得去愛人,當我們懂得去給別人幸福,當我們願意祝福身旁陌生人的幸福,那麼,我們才有獲得幸福的機會。
生活中,沒有一件事是理所當然應該順遂得意的,更多的時候,苦難總是步步相隨,但是在我們週遭,總有一些美好的事情發生,總有一些人事可以讓我們感受到幸福,唯有這樣的了解,幸福才不會遠離,既便是夏日的陽光熾烈,我們還是可以輕快的在陽光下跳舞。

*****************************************************************************
註一:
Under the Tuscan Sun托斯卡尼豔陽下,是Kenneth最近很喜歡的一部電影。每次看這部電影,Kenneth都會準備一瓶紅酒,讓自己跟著劇中人漫步在托斯卡尼的艷陽下。
有興趣的人,歡迎到楚門站長的站台“映畫私語錄”去看看他的評論喔。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eanie94/3/1235133362/20040131013147/
Under the Tuscan Sun托斯卡尼豔陽下官方網站
http://video.movies.go.com/underthetuscansun/main.html

註二:
這篇文章,看名字就知道是寫給那個名字裡也有太陽,但是最近被烏雲籠罩的人。你要加油喔!!

台長: ken
人氣(1,904)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肯尼視試映室 |
此分類下一篇:日出日落的浪漫
此分類上一篇:明天過後 The Day After Tomorrow.

書書
哈哈哈

沒有什麼特別的事啦
只是要來說一下
九月中我媽媽走了以後我就要跟Joe去Tuscan渡假一星期了
他有朋友在那邊有房子所以邀我們過去

光是想到就好高興喔

不過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辦深更簽証勒
不知道你有沒有在美國辦過喔
2007-06-14 20:46:07
版主回應
Dear 書書:

真是太羨慕了。
我沒辦過深根耶...你看看聿的留言吧。
我想綠卡跟簽證沒什麼關係。

另外,記得要先去看under tuscan sun這本書喔...應該會告訴你去哪裡吃東西,買什麼東西....真是太幸福了...Tuscany耶

P.S. 我記得Tuscany是地名,Tuscan是形容詞...真是怪英文。

Ken
2007-06-15 00:34:19
賢慧又巧手的書書...

也許你可以參考下面這個網址..
http://forum.eurotravel.idv.tw/
我想對你應該有幫助吧...
2007-06-14 22:10:20
sorry..
耍笨中...我忘了書書拿到綠卡這件事,辦証的狀況和我們在台灣的人不太一樣...
但重要的就是~~資料準備好...然後去義大利駐美國的外交部(辦事處)申請申根簽証...
台灣申請申根簽証並不會太難~~只是規定比五年前嚴格就是了。
這個是義大利經貿文化辦事處的連結~~
http://www.italy.org.tw/Chinese/tourist_visa.html
或許書書你可以寫mail和他們連絡問問看~~
希望這兩個連結對你有些些幫助囉^_^
2007-06-14 22:23:53
貞子
哇 書書 你會不會太爽
要去托斯卡尼豔陽下喔 羨慕到爆燈啦
2007-06-14 23:41:28
Han
就素啊﹑真好﹑為什麼我們家都沒有歐洲的朋友﹖﹗到現在都還不曉得歐洲長什麼樣﹖短期內也不可能去得成﹑因為十月要回波士頓夫家﹑十二月到賭城﹑三月回台﹑四個禮拜的假就沒了﹑真不曉得什麼時候才能圓我的歐洲夢﹑﹑>_<&quot
2007-06-15 01:23:57
喬治
親愛的書書

拿台灣護照得辦申根(好像有一點情色的味道: 深根)簽證
綠卡是回美用的
進義大利拿的是台灣護照
把護照支票及申請單快遞寄去辦蠻快的
義大利對觀光客蠻給方便的
Tuscan現在去正好
到七八月挺熱的
觀光客也擠
別忘了防曬油

回來得告訴我們美妙的經歷啊

喬治
2007-06-15 06:01:30
(悄悄話)
2015-07-06 06:17:5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