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5 15:18:23| 人氣17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筆]接受,不完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只要遇到別人說我的不是,就會自己傷心苦惱好長的一段日
子,後來挫折接踵而來,我在一次又一次的傷痛與不知所措中走了過
來,一開始還莫名奇妙地自己是怎麼走過來的,到後來才發現自己一
路走來已經學會了些什麼。
                                                                               
  前些日子,自己獨自在顧店,父母親出門辦事情,剛好此時有朋
友來找父親,那是父親一位極好的朋友,我都稱她劉阿姨。劉阿姨跟
她住在台北的兒子一起來找父親,劉阿姨的兒子叫作小康,我都稱他
小康哥,閒談之中,聊到北京奧運開幕再聊到張藝謀作品接著從張藝
謀作品聊到李安作品。小康哥說張藝謀的作品主要就是霸氣與磅礡的
氣勢,而李安的作品就不同的,在講述「放開」這樣的論述。當小康
哥講到放開這樣的論述時,我想起《臥虎藏龍》電影橋段裡李慕白的
那句:「緊握雙手,你什麼都沒有;張開雙手,你擁有全世界。」這
句話一直是啟發我很多很多的話。
                                                                               
  放開。只有兩個字,用說的,不到一秒鐘的時間,要做卻難如登
天,尤其是對那些作繭自縛的人,更加的難上加難。曾經,我也是作
繭自縛的那些人之ㄧ,後來是一次又一次的挫折帶我學會放開這樣的
事情,當時我光應付那些挫折都顯得手忙腳亂了,根本沒有心思去管
那些放開不放開的事情,後來才懂,很多事情都是藉由挫折來學會的

                                                                               
  學會接受自己的缺點與不完美,是人生很重要的一個課題。因為
放開你才能抓住甚至擁有更多的東西,因為學會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你才能往更完美之路去學習,正因為人沒有完美我們才要拼命地去學
習,不管自己多麼老或是多麼的資深,都是一樣的。如果說我在寫作
之路學會了些什麼?那麼就是學會面對自己的不完美,自己不是科班
出身,相對的就要比別人更努力學習,也要更謙虛地接納別人的建言
,這對以前的自己來說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我們都在努力,努力往完美的路途前進,不管是身在哪個行業,
而我一直謹記在心的是當年碗公學長跟我說的那句:「謙虛是一塊海
綿,自負則是一杯裝滿水的杯子。」對我來說,人生永遠都在當菜鳥
,只是等級不同的菜鳥,而我不斷地期許自己也透過文章來鼓勵別人
。我沒有多大的學識,更沒有厲害到可以「教」人些什麼,只是希望
別人能跟承峻一起學習成長,因為讓自己成長是件好事,但可以跟別
人一起成長是更快樂的事情。
                                                                               
  讓我們一起學會接受,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也接受這世界的不完
美;因為不完美,我們才有更美的夢,也才有更偉大的夢想。

台長: 承峻
人氣(17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隨筆]知我罪我,一任諸君
此分類上一篇:[隨筆]做認何事情都要帶點憤怒,才不會輕易妥協

小銘benzchang
看你的東西都讓人很有感覺說,超讚的.你的文筆.我愛^^
2008-10-28 00:42:47
版主回應
Dear小銘benzchang:
謝謝你的稱讚,小峻會繼續努力的,只是最近忙東忙西跑來跑去的,台南高雄兩地跑,有時候還要去台北,上星期去台北這星期也要去台北,哈哈,也不知道自己在忙啥,有空的時候會多寫些文章,日後也請你多多指教唷^^如要轉載文章,歡迎歡迎唷,只須註明出處及作者即可。
2008-10-29 14:46: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