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8 15:14:00|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在台北左岸【2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合歡山,離大庾嶺還有九公里。

       聽領隊們說,我們是要坐雪地專車上合歡山,然後用步行的走下山。

       小晴聽到要上合歡山,高興的在原地跳啊跳,十足的小孩模樣。

       看著這樣的小晴,自己好不忍心,

       小晴將悲傷留給自己品嘗,卻將快樂帶給大家。





       在雪地專車上,

       司機大哥說今天的溫度夠低、溼度也夠,應該會下雪。

       聽說昨天已經下過一場大雪了,

       合歡山上已經累積了四十公分高的雪,

       今天上去不管怎樣一定都會看得到雪的。





       沿途,雪地專車經過的地方全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雪地專車,就像是幸福拿鐵上面那層奶泡上的幸福,

       一步步的在雪地上踏著,緩緩的往合歡山莊前進著。





       「哇──」下了車後,望著眼前的景象,小晴誇張的大叫著。





       眼前,

       一片雪白,

       山頭上、屋頂上、樹上、車頂上還有人兒的頭頂上,

       都停滿雪白而淘氣的雪天使。

       人們歡天喜地的,在見著雪天使時。





     雪白的合歡山,彷彿雪白的城市,

       一個被人們喚作天堂的城市。




       一個個在山頭上亂竄的旅客,

       像極了一個個忙碌來來去去的天使,

       正為自己的工作而忙碌著。





       合歡山,這個雪白的天堂,

       並不是時時刻刻皆是如此的模樣,

       當雪天使離開了,沒有天使的地方,便不是天堂,

       合歡山這個雪白的天堂,只是一座聳立在遠方的高山罷了。





       上大學後,每年都會上來合歡山,

       就像朝聖的人兒一般,

       每年都會上來這個有雪天使駐足的天堂,

       感受雪天使帶來的快樂。





       為何自己會如此喜歡上合歡山呢?

       我想這跟自己嚮往那雪白的天堂有關吧。

       還記得自己的前兩本書,都是在說有關天使的故事,

       因此自己對天使與天堂是有一定的嚮往程度的。

       而在台灣,合歡山是較有希望下雪的一座山,

       因此每年的冬天,我一定會來這裡。





       來到合歡山,見著了雪天使,

       我便會想到自己的第二本書裡的一段話:

       「雨,是天使的淚滴。雪,是天使的血,

       一點一點在天使的身上流竄著。

       雪,下了,天使血流著。

       雪,溶化了,天使也跟著消逝了。」





       為何我會稱雪為雪天使呢?

       正因為我書中的那段話──「……雪,是天使的血……」,

       雪,是在天使身上流竄的血、是組成天使的主要元素,

       由雪組成的天使,我喚祂叫做「雪天使」。





       跟小翗在一起的幾個月後,
 
       興匆匆的帶著小翗來到這個屬於我自己的聖地。

       讓雪天使見證我倆愛情抽芽的痕跡。





       合歡山,這個天堂,曾經記載著我跟小翗的誓言。

       但現在,這些誓言,回味起來卻如此的不堪,甚至有點諷刺。





       「哇──雪飄啊飄,飄啊飄……」

       就在我陷入思考的時候,

       小晴用著極大的聲音喊著,語調裡充滿期待與興奮。





       「……」見到小晴的這個舉動,我尷尬的不知該說些什麼,

       因為在小晴如此大喊的時候,全部人的目光皆落在我倆的身上,

       好像在黑暗哩,一盞投射燈光射在我倆的身上似的。





       「你知道嗎?」小晴蹲下來高興的堆著雪人,

       一邊高興的跟我說著。





       「知道什麼?」

       我跟著小晴蹲了下來,用戴著手套的手玩弄著地上的雪。





       「你知道為什麼我這麼渴望上合歡山的原因嗎?」

       小晴專心的堆著雪人,嘴裡緩緩的說著。

       小晴專心的程度就好像雕刻家在雕刻一件重要的作品那般,

       而小晴嘴裡吐出的話語,

       因為小晴的專心而變得有點像在自言自語。





       看著這樣的小晴,我沒有說話,只是點了點頭,

       看著專心堆雪人的小晴,期待她繼續說下去。





       「記得小時候,我問叔叔為什麼會有雪花從天空飄下來。

       叔叔跟我說雪是爸爸媽媽委託從天堂下來看看我有沒有乖乖的天使,

       叔叔說那叫『雪天使』。

       但是叔叔說雪天使只會停留在較寒冷的天堂裡頭,

       否則祂就會消失不見了,

       然後爸爸媽媽要跟我說的話就會跟著不見了。

       而且叔叔還說雪天使比較有可能降臨的地方就是合歡山,

       因為叔叔說合歡山就是較為寒冷的天堂,

       因此我從小到大一直很渴望上來合歡山,

       我要聽聽爸爸媽媽要跟我說些什麼?

       我要雪天使說:

       『我很乖唷,我每天都很乖,請爸爸媽媽別擔心。』

       但是,叔叔很忙,沒辦法戴我上來合歡山,

       直到遇到你,你是唯一說要帶我來合歡山的人唷。」

       小晴說這段話的時候,臉上總共換了三個表情。

       從一開始思唸父母親有點悲傷的表情,

       換成想聽聽雪天使要跟她說些什麼期待的表情,

       到現在跟我說話時又換上她的招牌笑容,有如陽光般的笑容。





       小晴真的是個勇敢的女孩,

       她一個人獨自的對抗著父母親所給的愛情詛咒,

       一個人勇敢的面對著。





       我想,換成是自己,早已經逃避、崩潰了。

台長: 承峻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