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29 17:37:42| 人氣4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鹿港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一大早六點半跟同學去成功嶺,已經從霧峰騎到烏日,很接近彰化,中途停在7-11休息時,同學突然提議去鹿港。記得我第一次去鹿港是高中畢業旅行,那裡有好多的回憶,包括我第一次來鹿港;第一次看到蝦猴;第一次吃燒酒螺...大一的時候班上一群人到鹿港玩,可是我沒跟到!!這次當然一定要去囉!而且可是我們四個女生自己騎喔!
到鹿港當然就一定要去天后宮,以天后宮為中心,四周有很多充滿鄉土氣息的小吃,還有很多物美價廉且在都市少見的小玩意。沿路就這樣吃吃喝喝,完全忘記我們可是要以減肥為職志的咧!
每次班上有人來鹿港,絕對不會忘記買兩樣東西,一是玉珍齋,一是蕃薯餅。
玉珍齋的糕餅真的好吃沒話說!大一在宿舍,隔壁班的同學從彰化家裡帶來玉珍齋的牛奶糕,不一會兒就被大家搶光,吃牛奶糕時力道要輕一點,否則還沒送到口中就已經整個碎成奶粉了。再來就是它的口感,非常香濃,奶味很重。我對吃的滿講究的,但是要我用文字形容,實在不在行,所以如果有人想親身體驗我所說的牛奶糕,最好的方法就是到玉珍齋買一盒,包準不會後悔!
蕃薯餅一聽起來就是很廉價的食物,沒錯啦!它就是便宜又好吃,一包大概跟我上半身一樣高的,只要150塊錢!不過遇到我們班這群貪吃鬼,這麼大包大概三五個人兩三天就可以全部吃光光。就一邊聊天、一邊看電視,不配個零嘴怎麼行呢?蕃薯餅就是我們的最佳良伴啦~~
回程,同學跟我介紹一家上次她們來過,吃完讚不絕口的肉包店,就在往天后宮的那條大路上,店名叫振味珍,一顆包子不是很大,但卻要15塊錢喔!很貴吧!但是店門口可是一排長串的人,而且我們去的時候還有電視台來採訪。馬上買一個來吃吃看!厚~~真的可以說是完全值得!熱呼呼的包子,一咬下去湯汁馬上流出來。這麼好吃的包子真想帶回台北給親朋好友分享,不過聽同學說,有試過買包子回來蒸,但蒸出來的包子都一咬都沒有湯汁,看來這包子想要吃上一口,就得親自跑一趟鹿港了!

喔~~我朝思暮想的包子~~

台長: kendra
人氣(4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