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31 15:56:17|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一次說我愛你 All about lov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很多電影背後都有一個真實的故事。可能那一個背後的故事未必有同樣的感人場面﹐未必有那麼多的巧合。而且故事的結尾都不一定是愉快的﹐亦未必可以控制得到。雖然是不一樣的故事﹐但最重要的是作者想帶出的訊息。為什麼會有這個故事的出現﹖可能是作者不想同樣悲痛的故事發生在別人身上﹐又或者他/她希望別人會欣賞他/她的成功故事﹐繼而學習﹐希望下一個成功的人會是坐在電影院的其中一位。簡單來說﹐電影就是一種分享。

在“再一次說我愛你”中﹐高醫生痛失妻子後﹐改變了一生。上天給醫生狠心的一課﹐讓他學會做人應當“把握當下﹐莫再等待﹐不珍惜身邊現有的一切﹐追悔已經是太遲了。”我覺得電影好看與否也是其次(因為我還未看﹐所以不能給評語)﹐不過故事中的教訓我已經學會了。沒錯﹐做人應當把握每一個機會﹐不論成功與否﹐只要把握機會﹐就不會讓自己後悔。因為就算不成功﹐極其量也只是一個普通的失敗者﹐但連機會也沒有好好珍惜﹐那就是失敗者中的失敗者。所以每次當我失敗時﹐我都會安慰自己說“最少你有努力過﹐嘗試過﹐那已經足夠了。成功與否﹐很多時候都不是自己可以控制到的。”

台長: TG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