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2-05 01:11:14| 人氣1,0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散文》錯過



  時間,是一條蜿蜒的單行道,我們蟻行在這條漫長的道路上,沿途綺麗的風光、溫暖的情感,有些了然於心,有些,卻在指隙間無情錯失。

  曾經,我凝視著地平線的那一端,不想錯過夕陽西下那璀璨的一刻,我耗盡心力在腦海描摹彩霞的每一筆畫,我不敢稍稍閉眼,只想把那溫暖的色彩留在回憶裡,是的,我沒錯過那一刻的彩霞,我以為我留下了些什麼,但回憶總是無情啊!我沒有錯過那美麗的時分,但那一刻的美麗,卻總被下一次的美景給取代,我猶如在沙灘上撿拾貝殼的小孩,撿起一個,卻又被另一個所吸引,我沒有錯過任何一個,但在人生旅途的某種意義上,我卻錯過了每一個。

  曾經,在我幼時就離開家中的父親,錯過了我的成長,也錯過了我衝撞、叛逆的晦暗人生,我為此曾憾恨不已,試圖用所有已知的方式,去解答心中長久沒有答案的疑惑,但每次得到的答案總是空蕩蕩的,毫無邊際,暗夜時分,我曾問過自己千百遍「為什麼」,但直到年紀漸長,才慢慢釋懷,才慢慢放下,因為,若是為他人錯過自己部分的人生而無法走出那深陷其中的枷鎖,我將也錯過人生中每一個美好風景,我只能不斷地告訴自己,莫去想錯過或不錯過,那只會讓自己陷入懊悔的無限迴圈,珍惜吧!去珍惜每個值得珍惜的人、事、物,讓自己的人生不要留下遺憾。

  時間是條單行道,同樣的,人生也是個單行道,這條道路上我們可能會與人肩並肩共度某段時光,但終歸還是要自己走完這條道路,錯過的,就讓他放在背影之後,還沒到來的,就笑著迎接、笑著珍惜吧!

台長: 景翔
人氣(1,0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散文》關於新竹站前誠品的二三回憶
此分類上一篇:《為學生寫的範文》傷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