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31 22:35:53| 人氣3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石20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亮燦燦的金箔紙包覆著球狀巧克力,像花兒一樣盛開在咖啡色摺紋紙上,小心翼翼拆開、攤平金色鋁箔紙,深怕一不小心破壞原本的美麗,待它恢復原本平整的樣貌後,再把巧克力往口裡送,讓甜蜜在口中翻轉。當32朵花轉移陣地,儲存在心中時,面對晶亮的高雅空盒,實在捨不得丟棄,左思右想的物色,看它適合當誰的新家?

 

浸潤於天地、吐納於日月、涵養於山水的石頭雀屏中選,我將大小適中的石頭,放進金莎巧克力的透明盒,金莎與石頭,精緻典雅搭配渾然天成,是絕美的組合。

 

                               金莎巧克力與石頭的遇合

陳舊的照片裡,我綁著兩條辮子,辮子上繫著紫色蝴蝶結,穿著粉色小洋裝和長筒馬靴,我是城堡裡的小公主。先生穿著學校制服,赤腳拍照,我問他「為什麼不穿鞋?」他說「沒有錢買鞋。」

怎麼會?我們才差五歲,我是被捧在掌心呵護的小公主,他是國中畢業就在外打拼赚學費的孩子,兩人之間的差異就像金莎巧克力與石頭的懸殊,然而,故事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金莎巧克力讓我想到「不愛江山愛美人」的溫莎公爵,在情人流轉的眼波裡,愛情是至高無上的神聖,沒有什麼比愛情還重要。

 

石頭前的今天,金莎巧克力遇見質樸的石頭,天旋地轉的暈眩,一絲絲、一縷縷、一寸寸沁入肌膚。他用我們兩人的名字寫了生平第一首詩送給我,有了詩的浸潤,所有質疑這段愛情的雜音都被風吹散,白飯配詩,青菜佐月,豆腐拌書,對當時不食人間煙火的我來說,反而生出文人傲骨的氣韻,深深著迷在淒清的浪漫情懷。

 

                                     金莎的夢幻

婚後他為我示範洗米、料裡、洗衣服,將存摺、提款卡通通交給我,縱容我,家中裝潢全是我愛的粉紫色系,臥室的房門是通往童話世界的晶亮玻璃門,他讓我繼續住在小小城堡裡築夢。

 

我的心住著驛動的靈魂,我的眼睛嗜食山光水色,需要旅行、跟朋友聚餐、參與藝文活動滋養我的靈魂,他選擇讓我自由自在,接送我參與各項活動,自己在家帶小孩、下廚,他在物質條件裡給不起我富麗堂皇的城堡,卻敞開大門,讓我出國覓食,擁抱大大的世界。

 

                                     石頭的堅硬

他的心很柔軟,個性卻太急,說話像石頭般的堅銳,常常會刺痛我,我在傷口貼上「想著他的好」的貼布,傷口很快就癒合了。

 

                                      保存期限

巧克力有保存期限,愛情呢,保存期限有多久?

情深意動退去後,現實面敲擊著兩個不同世界的人,等待著慢慢磨合。

 

戀愛是兩個人的事,婚姻卻是兩個家族的事。兩個人,無論發生什麼事都好解決,牽涉到兩個家族的事,就要有大智慧才能解決。

 

偏偏我欠缺大智慧,爭執如高溫熔化了巧克力,愛情融化了,還剩下什麼?

天空不會永遠都是晴天,當然也不會永遠都是陰天,理性冷卻了問題,凝固熔化的愛情,經歷破離的兩人,天空出現彩虹。

 

 

                                     悠悠20

前幾天到酒廠品酒,透明玻璃杯盛裝澄金液體,味道香醇迷人,舌尖微沾,辛辣立即蔓延,燒灼喉嚨,擔心著要如何才能喝光這杯5cc40度烈酒,旁人建議加桌上放的礦泉水,加了一些水,雖然酒香淡了,卻好入喉。

 

多像愛情,戀愛是誘人的迷香,引人深陷其中,踏入婚姻,才知烈焰燒灼的痛,加入平凡的白開水稀釋酒精濃度,才會溫潤適宜。

 

悠悠走過20年,金莎與石頭各自發展出協調的美,金石20年,謝謝先生的陪伴。

台長:
人氣(3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愛的城堡 |
此分類下一篇:純金
此分類上一篇:「雙塔」工讀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