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21 23:49:29| 人氣2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烹飪高雅的職場風味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鮮蝦時蔬焗烤蘑菇方塊麵包鮮蝦洋芋沙拉、義式海鮮清湯、海陸雙拼(魚+雞)、奶酪、沙瓦,是我到西堤喜歡點的菜色潔白的瓷盤,妝點著紅黃各色食物,長條的蝦與蘆筍呈現放射狀擺置、減低長物的尖銳,多了無限延伸的寬廣;柔軟的奶酪以圓盤盛裝,亮澄的芒果醬以圓點形狀放置中央大圓白包覆小金圓,予人圓滿包容的柔情;米白的洋芋圓形底座,插著翹鬚昂揚,躍入水面的蝦姿身形,每種食物都依據其個性及脾氣,恰如其分的擺在最適合的地方

 

美食餐廳何其多?我偏愛西堤,高雅對待食物的細膩。和安親班鄒老師、行政璧青聚餐時,我們也常到西堤聊聊職場生活,細膩對待我們的工作,烹飪高雅的職場風味。

 

記得有朋友說「一離開公司,就是罵老闆時間。」我們三個人則是一聚會,就是感念老闆。怎麼會有這麼好的老闆?是我們最常掛在嘴邊的話。對待員工壁青,他賦予絕對的信任與自由;對待合作夥伴的我,他給予優渥的抽成方式,相信我的專業,不干涉我的教學領域。

 

記得有一次,提了三盒水果到補習班,準備送給老闆鄒老師和璧青,老闆剛好在櫃台,便先將禮盒送他,他第一時間回答「你應該送給壁青。」「我當然有準備。」聽完我的話,他才安心的提水果回家。將他的善意告知壁青,壁青感動的說「就是有這樣的老闆,才心甘情願為他賣命。」

 

有一次壁青星期三有事晚一點來,她才提起星期三和星期六,她不用上班,我訝異的詢問,你還是幫孩子訂便當、接電話和收款開收據,她甜甜的說「孩子和家長不清楚我何時上班,既然來了就幫忙。」她的幫忙幾乎是每星期都來,有好老闆才也好員工,有好員工才有好老闆,這是善的循環。

 

對我這個後來加入的工作夥伴,壁青增加了工作量,卻都沒有怨言,快樂的跟家長分享我的教學模式,還經常謝謝我,讓她的孩子作文進步那麼多。

 

認真盡責的鄒老師,旁聽了我兩堂作文課,便經常介紹孩子到我的作文班試聽,又常常在星期三邀我再補習班一起共享午餐

 

在西堤的歡樂中,我品味著海陸的蔚藍與浪濤的湧動、奶酪的清甜與爽口、讚嘆鮮蝦洋芋沙拉的堅韌,這般雅緻的咀嚼,就像品茗補習班裡的每個人,人人放大自己的善意與關懷,用「愛」這個天然食材,烹飪高雅的職場風味。有付出才有善的循環,才有人人稱羨的西堤

台長:
人氣(27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幸福團隊 |
此分類下一篇:說謝謝(二)
此分類上一篇:轉角一日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