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01 20:37:53| 人氣5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遊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夜晚是全家人的讀書時間,爸爸、煒之和我拿起書本愉悅地埋進書中的世界,只有宥銓一個人,專心摺著紙飛機,不久,一架架造型各異的飛機擺在桌上,他自己ㄧ個人開始玩起遊戲。

玩了一會兒,宥銓問:「媽媽會不會摺紙船,我想玩海陸空大戰,要摺出很多飛機和船。」聽到「摺紙船」三個字,思緒飄向遙遠的童年,爸爸摺的有遮雨棚的小船在腦中浮現。

放下手上的書,內心澎湃著,我要摺出記憶中有遮雨棚的小船,告訴宥銓「當然會!」宥銓開始翻箱倒櫃到處找紙,連煒之也放下手裡的書過來幫忙,兩人翻出各色廣告紙、報紙,不一會功夫,大大小小顏色繽紛的紙占據整張大書桌,兩人搬來椅子坐定,準備看我「表演」。

我擦亮滿布灰塵的記憶,像爸爸ㄧ樣,將一大張紙對折摺成三角形,再對折,紙要用力壓平船才會堅固,一下子船就摺好了,可是遮雨棚卻ㄧ直摺不出來,手裡的船被我摺了又拆拆了又摺,來回幾次後,紙船像是從大海嘯中歷劫歸來的模樣,頹喪的將破損的船拋進垃圾桶,宥銓立刻衝過去撿起來,將破紙拿在手中看了又看,我說「破了就不要,船進水會沈沒。」他說「船破了,可以玩鐵達尼號沉船記。」接著拿起破船撞大船,喊著「沉船了,大家趕快游泳逃命。」

看他自得其樂的玩著「凡事往好處想」的遊戲,好像事事都充滿無限的驚喜,連壞掉的東西都可以在自己導演的戲中扮演主角,還有什麼困難是解決不了的。

人生如戲,只有當自己的導演,才會創作出最動人的影片。

台長:
人氣(5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愛的城堡 |
此分類下一篇:多情夕陽
此分類上一篇:溫柔與殘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