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8 09:50:55| 人氣1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PBL〉譴責K人歪風 老邦考慮靠法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湋文 09-18 00:46

週六比賽遭故意觸身球擊中腰部的馮勝賢,今天(17日)得知獅隊日本籍教練授意投手刻意投觸身球後表示憤怒,他表示不排除採取法律途徑,來維護自己的權益。馮勝賢嚴肅的說:「我不容許這樣傷害球員的事再次發生在台灣棒壇。」

週六的象獅戰,獅隊教練團在領先十分情況下還指示壘上跑者吳佳榮盜壘,讓不滿的象隊在七局下對陽森投出觸身球。八局上,獅隊還以顏色,馮勝賢打擊時,林岳平投出頭部近身球後、再以快速球投中馮勝賢的腰部,引爆兩隊球員衝至場中對峙爭執,場面相當火爆。

衝突中,馮勝賢向獅隊投手教練酒井光次郎提出質疑:「為什麼叫人丟我?」酒井回答:「你有聽到嗎?」讓馮勝賢悶氣只能往肚裡吞。今天翻開報紙,看到林岳平承認是教練授意砸人的報導,馮勝賢當下決定必須做出必要的措施。

「日本教練來台灣應該是提升棒球水準的,怎麼是來這裡教台灣球員丟球砸人?」馮勝賢表示,「去年因為觸身球手指骨折、久久不能上場的遭遇,我到現在還沒忘記,昨天竟然又有人故意拿球往我頭上丟,這種運動生命受到威脅的感受,外人很難體會。」

「何況,投手投的是145公里以上的快速球,如果那球真的投中我的頭部,我發生什麼嚴重的意外怎麼辦?是投手要負責任?還是教練要付責任?」馮勝賢進一步表示,「如果這種砸人的歪風以後有人仿效,受傷害的球員將會更多,我不能不做出表示。」

週日賽前,馮勝賢已和律師討論過,根據平面媒體的報導,獅隊教練的行為已構成「教唆傷害」,有足夠理由提起告訴。馮勝賢可能訴諸法率的決定,已經知會職棒聯盟秘書長李文斌以及象隊總教練吳思賢,兩人都認為馮勝賢有權爭取自己權益。

週一休兵日,馮勝賢將前往醫院驗傷,如果獅隊日籍教練不能針對授意投觸身球的做法給個交代,他不排除採取法律途徑。

台長: 威樂壘球隊
人氣(1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