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10 15:04:47|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伍佰--夢的河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筋肉豪27歲大壽的禮物,女友知道我每張伍佰的唱片都一定會買,所以就送我這張CD。

這張專輯跟以往的風格並沒多大的相同處,這也是伍佰所堅持的創作方向,以破壞的方式創造出不同的曲風。

【翅膀】跟【空白】是同曲異詞的兩首歌,曲很美是我對這兩首歌的感覺,【翅膀】放在第一首;【空白】放在第12首【夢的河流】之後的五分鐘,所以第12首聽完後別忘了按快轉,真不知道唱片公司的想法是什麼???「夏夜晚風」那張LIVE CD也是一樣的處理方法,同學Jason說~~~五分鐘=5:00=500=伍佰。【空白】這首歌在CD內並未附上歌詞及歌名,我是上伍佰的網站才發現這首歌的手寫稿圖檔,經過鷲羽的幫忙將歌詞文字化出來,文後會註解出來。

【蛇】的曲雖然很實驗性,但詞卻是很詩意的,伍佰以詩人自居,我卻認為應該是另類詩人,因為他的台灣國語是我聽過最好聽的!!!歌名叫【蛇】,裡頭的詞卻是對國家山河的描述跟影射。

【妳愛我】輕輕柔柔的唱法與【夏夜晚風】這首歌的感覺很像,聽起來很舒服而且不會起雞皮疙瘩,bassa nova的曲風另人不自覺的隨著音樂輕輕擺動起身子。

【一點點】俗又有力的小喇叭吹奏加上復古式的編曲,從頭到尾的俏皮風格總能讓人露出微笑!!!是首可以帶動氣氛的歌曲。

【小帆船】是首編曲簡單的歌曲,很像在民歌餐廳聽歌的感覺,吉他的聲音聽起來很柔和,短短的詞像極了民歌!!!

這張專輯以抒情歌曲居多,跟以往走的重節奏風格不同,期待他的下一張專輯......

※推薦曲:翅膀、蛇、妳愛我、一點點、小帆船、夢的河流、空白。

註:::::空白
晚霞靜靜把幕拉開
溢出漫天橙色雲彩
金色夕陽越過金色平靜海
映出你幽雅體態
藍色在你襯衫暈開
紅色小花浮了上來
暖暖的風吹著暖暖的裙擺
滲出透明的無奈
慢慢的.當我發現 已經忘記你的臉
慢慢的.我就出現 無可所謂容顏
海鷗緩緩向前飛來
綠色的樹增添色彩
關於你那令人心碎的神態
我想就讓它空白

台長: 筋肉豪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