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30 11:45:56| 人氣43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牛情話 - 57 - 夕陽哭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管發生什麼事
我,這輩子都會在身邊陪你...........

「沒想到,竟然是我來幫你送行,小子 !!」我笑著說

就在家俊和我見面後的半個月
他終於要搬回蘭嶼了
這天他買好了往台東的車票
跟我到高雄車站的三樓喝咖啡等車

「終於要離開高雄了,有點捨不得......」

「又不是不會再來,回去陪陪伯母也好,暑假我去找你 !?」我說

「嗯,好,記得把阿文帶來,我都沒能好好認識他.....」

「再看看吧,你知道他到處走唱的,到時也不知道有沒有時間.....」

我喝了咖啡,笑著說

「講真的,有件事情我想拜託你....」家俊低下頭說

「嗯 !?」

「小暉他......」

「我會幫你多關心他的,我也可以幫你多約他出來,免得他太無聊 !!」

「好,你真的幫我多找他出去,我怕他一個人會胡思亂想......」

「嗯,我知道,你放心,可是他......今天確定不過來送你嗎 ?」我納悶地問

「社會局今天很忙,快過年了,好像要籌備什麼「寒冬送暖」的企劃.......」

家俊搖搖頭,表情有點無奈

「嗯..........」我喝了口咖啡,耳邊聽到車站傳來的廣播聲

「我該走了 !!」

家俊起了身,拿起了行李

「我送你過去......」

到了收票口,我把行李交到家俊手中,他很吃力得揹了起來

「這麼多行李,你可以嗎 ?」我問

「OK啦,反正是火車在載又不是我 !!」家俊笑了一下

「好啦,自己小心了,車票跟船票都有收好吧 !?」我再次叮嚀著

「嗯,我走囉 !!」

我拍拍他的肩,家俊走進了收票口,回頭向我揮著手
我突然很捨不得,這個曾經讓我又恨又怕的傢伙
畢竟是他「豐富」我這一年多的生活

看到家俊的轉變,望著他的背影
其實我很感謝他之前這麼對我
如果沒有曾經的反目
我想我不會這麼珍惜,我們現在這掛的友情

我想我們,一定會愈來愈好 !!
............
.......................
....................................

「喂 !?」

取車時,口袋的手機響了,我接了起來

「偉豪,我是小暉,我在車站裡....」

「你在車站 ? 你不是在局裡嗎 ? 好好好,你到門口,我開車過去 !!」

我把車開到車站大門,我看到小暉站在門口
我搖下窗向他揮了手,他坐了進來
突然我聞到他身上的酒味

「你怎麼了 ? 為什麼要喝酒 ? 我本來想打給你,可是家俊說你在忙.....」

我一邊開車,一邊拿了瓶水給他

「沒有,其實我今天有休假,我剛剛也有看到你們.....」

小暉愈說愈小聲,突然他哭了出來

「呃 ? 你怎麼了 ? 發生什麼事,別嚇我.......」

我從西裝的口袋拿出面紙給小暉

「我不知道怎麼面對他......」小暉擦了眼淚

「究竟發生什麼事了 !?」 我問

「你等會還要去面試嗎 ? 」小暉突然換了個話題問我

「沒有啊,我早上面試完了,吃過飯才來送家俊的,喂 !!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

對於小暉的顧左右而言他,我感到很奇怪

「我們去看展宏好不好 ? 」

「呃 ? 現在 ? 為什麼 ?」對於這個突然的邀請,我覺得很錯愕

「拜託,陪我去好不好 ?」小暉紅著眼看著我

「呃 ,好吧....」

我把車調過頭,往觀音山上開去
看著他紅著的眼眶,我實在不忍心拒絕他
一路上小暉都沒有說話
這也讓我開得更快

終於,觀音山到了
我和小暉爬了五層樓梯
來到了展宏的骨灰前
小暉哭了出來
而且是很激動的那種

而我,聽到了這段話......

展宏,我是來跟你說對不起的
昨天我幫家俊整理行李時
看到你寫給他的信
我發現我真的很對不起你

這一切對你很不公平,不是嗎 ?
可是你對我,卻依然和言悅色
這些事,你早就承受到不能承受的地步
可是你在宿舍面對我時
卻還是把我當你的好朋友

當時的你,心很痛吧 ?
你心那麼痛,為什麼還可以關心我 ?
你心那麼痛,為什麼還能笑得那麼開心 ?

而我,竟然還覺得,家俊是跟你分手後
才跟我在一起的
我還告訴家俊,展宏似乎調適得很好
我怎麼可以這麼壞 ?
我明明才是剝奪你幸福的兇手
可是,為什麼你還是對我這麼好

而且你怎麼可以這麼自私
你怎麼可以就這樣離開
連讓我跟你親口說抱歉的機會都沒有
我真的會難過一輩子,你知不知道..........

小暉哭得很傷心
一邊哭著,一邊搥著寺廟的牆壁
而我也因為他的一番話紅了眼眶

突然,寺廟的師父走了過來
請我們降低說話的音量
說畢竟這裡是往生者安息之所
不宜太大聲

「小暉,不要這樣,我們去透透氣....」我拉著他,離開了寺廟

我將車子開到一處山坡地
如果是晚上,這裡視野,一定可以看到漂亮的夜景

「你怎麼會看到那封信的 ?」我問

「昨天,整理行李的時候,家俊藏得很好,但還是被我發現....」

小暉的語氣,仍然悶悶的

「.....................................」

「你也看過那封信嗎 ?」小暉轉頭問我

「嗯,家俊有拿給我看........」

「偉豪........」

小暉抱住了我,哭了起來
我愣了一下,隨即卻感受到小暉的難過

「不要這樣,事情都結束了....」我抱著他,安慰著說

「我覺得自己好壞.......」

「誰都不想這樣....真的......」

我緊緊抱住他,發現他哭到發抖

「我現在好恨我自己....」小暉在我懷裡猛搖著頭

「..............................」

「偉豪........」

「嗯 ?」

「我好想從這裡跳下去 !!!」小暉在我懷裡輕聲的說

「你敢 !!!」我看著他,大聲地說

「我不想活下去了.......」

「趙志暉 !!!!」我斥責著

「.............................」

「我不准,你聽到了沒有,我不准你這麼做,我好不容易等到家俊變好,我好不容易相信他可以好好照顧你,為什麼你現在要傷害自己 ?」

我激動著說

「我覺得我自己害死了展宏....」

「那是個意外,沒有人想這樣 !!!!」

「可是如果不是我的事讓他這麼傷心,他也不會去喝酒 !! 也不會出車禍 !!」

「他是因為跟他爸爸吵架才跑出去的 !!」

「你覺得是這樣嗎,我的事,他完全都沒有影響嗎 ?」小暉反問我

「............................」

「你也不敢說了吧,你也覺得我和家俊有責任......」

小暉說完,轉身就走
我衝了過去,從背後抱住了他

「不可以 !!小暉 !!! 不可以 !!!我不可以讓你有事,我不可以,我不能看到你有事,你知不知道當我看著展宏的棺木被抬出來時,我內心有多害怕,我好怕如果有天你也出了意外,我沒有辦法想像那會怎樣,我沒有辦法真正失去你.....」

我激動地哭著,抱著他

「你不該對我講這些話的,而且,我也不值得你這樣......」

聽小暉這麼一說
我用力的把他轉過來,低頭吻了他
我激烈地吻著
我們眼淚混和著,那味道就像我們的心情,是苦的.....

「小暉,我很愛你,你知道的,你是我這輩子最愛也最在乎的人,從以前到現在,甚至到更遠的將來,我可以都可以大聲的告訴你,我最愛的人就是你,那是可以一輩子的,你知不知道 ? 你已經住進我心裡一輩子了,你懂嗎 !? 以前,有好幾次只要我主動,其實我們有好多機會可以在一起,可是我沒有這麼做,因為我想讓你自己去選擇,我想讓你選擇你想幸福的方式,因為我知道,愛一個人並不是只能把他留在身邊,而是要看他真正的快樂,所以,我選擇尊重你的決定,我選擇當朋友一輩子在旁邊照顧你 !! 那不是因為不夠愛你,那是因為我真的很愛你 !!」

我哭著,也摸著小暉的眼淚

「偉豪.......」

「我可以忍受只當個朋友,但我沒有辦法承受生命中失去你,如果你真的要毀了自己,那麼就先毀了我 !!!就先毀了我.....」

我握著小暉的手,打著自己的胸口
 
「不要這樣,偉豪,對不起,我不會了.......」
 
小暉抱著我,身體發抖著
 
「你真的要答應我,不可以傷害自己好不好 ?」
 
「嗯,我答應你.....」
 
「...................」我摸著他的額頭,吻了一下
 
「偉豪,我選擇家俊,真的是對的嗎 ? 」

「嗯 !!!」我點點頭

「.........................」

「你選他是對的,他可以帶給你真正的幸福,反倒是我,以後還要上台北,還要出國唸書,而且,我還有阿文,這些都是會讓你受苦的,你知道嗎,我很愛你,但不代表我能給你是最好的,但因為我很愛你,所以我要看你過最好的生活,家俊可以帶給你幸福,至少,是你想要的幸福..........」

我擦了眼淚,堅定地說

「展宏的事,不要再鑽牛角尖了......」我接著說

「嗯.......」小暉擦了眼淚,低下了頭

「等會,打電話給家俊,問候一下....」

「嗯......」小暉點點頭

「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這輩子都會在身邊陪你.......」

我緊緊的抱住小暉
很緊很緊的那種
遠方的夕陽照的火紅
把整片天空,染成了橙色........

台長: 憨堡王
人氣(43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牛情話 |
此分類下一篇:小牛情話 - 58 - 緣起不滅 ( 完 )
此分類上一篇:小牛情話 - 56 - 展宏的信

醒來...自雨中
恩...紅了眼眶...
愛一個人不一定要在一起,
而是希望對方能一直幸福平安...
2008-12-30 13:52:23
小小翔

淚...
又掉了下來

跟樓上的有同感
只要他平安快樂就好了

但是...
你怎了可以搶走我的頭香呢?
噗ㄨ哇~

這不是肯德基啦!!!
2008-12-30 16:00:38
愗生人
我剛剛才知道觀音山上面有靈骨塔...
2009-01-08 01:17: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