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17 01:30:32|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刊] 變人(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嘿,你叫黎美樹嗎?好特別的名字喔,哈哈。」
男子一邊靠著公園的長椅背一邊看著手機裡電話簿這麼說著。
「找我做什麼...」
女子很冷很冷的應答著,在夏日的一點半鐘為台北市降溫。
「沒有阿,我一直翻著他手機裡的電話簿,看到這個有趣的名字,就想來認識認識阿。」
「你在說什麼?你腦筋有毛病嗎你?」
男子以一種極俏皮可愛的盈盈笑容張大著圓滾的黑眼珠盯著女子看,
女子一點反應也沒有
依然板著一張下弦月的乾嘴不理不睬,
男子不覺有異,
繼續戲弄似地圍繞著女子打轉。
「嘿喂,理我一下好不好呢?你跟他有心結阿?」
男子指著自己的臉。
「你真的瘋了。」
女子把包包往身上甩起身要離去。
「你以為我有時間陪你玩遊戲嗎?幹。」
女子罵了一聲髒字,男子不為所動的嬉鬧,
但隨即機警的頓了一下,
「 你在假裝喪失記憶嗎?你很會演戲嗎?
哈哈,我瞭解,你最行最厲害,演技最棒,
可是我沒空看你演好嗎?」
男子依然不停笑著,
失去了一會言語,乖巧的聽著,
好像,意識到什麼,
「你好好保重,我不希望你瘋瘋癲顛的,我走了。」
女子離去,
男子笑容滿面的想著,
在女子慢動作的離去行動中喊了一聲暫停,

「美樹!我錯了!你回來好不好!」

男子的聲波與空氣震動的粒子會讓人類感受到他充分的情感,
然而眼神卻渙散的看著遙遙的遠方。
女子,
美樹停步了,
低著頭,
讓人以為她在研究公園的土壤。

「你回來好不好!」

男子又開口了,
感情波射穿了鄰近的水塘引起漣漪,
可是男子的表情像容易被觀眾看清真實感情的不專業演員,
整體表現完美,眼神是個大敗筆。
他渾厚的嗓音不止射穿了方圓百尺的飛禽走獸,
還有女子的心,
女子的左後跟和左前跟同時不安分地想往後伸展,
帶動了全身掙扎想後退的尷尬姿態,
頭頸還不肯妥協,

「你回來好不好,我愛你。」

天啊!漂亮!
這句話更是男子表演的顛峰時刻,
聲音表情動作都極為動容得了滿分,
而眼神更是射到遠遠的地平線外還繞行了地球好幾圈。
女子回頭了,
影片被快轉了,
只知道女子花了很短的時間跑向男子,
哭泣,擁抱,親吻男子,
哭鬧,大叫,
緊抱著男子說,
哭咽的說著,
「你為什麼要這樣躲我,我等了你好苦,好苦你知不知道......」
男子埋在女子的頭、頸、肩膀之間,
直拍女子的背,溫柔的安慰著她,
「別哭,別哭啦,我現在不是在這裡嗎?」
其實男子的臉部神經是好笑又尷尬的在抽動著,
一副什麼都不知道的無辜臉,
女子不停的哭著,哭濕了他半面淺藍色的襯衫,
「那...他...嗯是我...我為什麼要躲著你阿,你那麼可愛,名字又那麼特別,哈。」
「你知道我有多難過嗎?你知道嗎?當我聽到,別人說你跟很多很多女人......
我有多難過多傷心嗎?你知道嗎?可是,我就是忍不住,還是抱住了你...」
女子越哭越傷心
眼淚和鼻涕混合的滴滿了男子的身體,
嚎啕聲引來了樹蔭下太極拳老人部隊的稍稍側目,
老人們很快的就繼續打著,
老人是對這種事感到幼稚不屑吧。
「喔?是嗎?讓我瞧瞧喔?」
男子從女子的背上到自己的口袋拿起了手機查看電話簿,
「真的耶,蠻多都女生的名字,哈哈,好耶。」
女子對男子的話聽不清楚,
此時女子比較鎮定了,鬆開男子瘦弱的身子,
「阿?你說什麼...什麼好阿?」
「你不哭囉?乖喔,那,那我們可以好好的聊聊嗎?只是可能要聊很多很久呢...唉呀。」
女子剛從大風大浪中驚險歸來,
有的是飽受苦難的受災戶表情,
整個人像是鐵達尼號的獲救者,
驚魂未定的喘大氣心跳很快,
眼睛一直一直看著男子沒離開過,
「那,那你陪我去找手機上的這些人,我想認識一下所有人。」
男子說。
「阿?」
「你可以陪我去找我手機電話簿裡頭的一些人嗎?你可能比較認識?」
「你在說什麼?算了,都好,可以阿。」
「那,那我們先去找這個人好了。」男子又再按了按他的手機,不很熟悉地操控著,
「黃美英。」
「啪!!!」
女子重重的打了男子一巴掌,
頭也不回地往公園口奔馳而去,
消逝的背影沒有一絲一毫猶豫的痕跡,
僅僅是地上遺留的淚水,在幾秒內就被蒸發了,
男子撫摸著自己的臉頰,
莫名其妙的無辜表情,看著手機上停留的名字,
「黃美英」
他只是把她給念出來罷了。


台長: 奇慢無比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