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9-06 11:23:01| 人氣3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媽媽」角色不是人生的全部

「小潔目前甲狀腺數值已經穩定下來,如果能一直繼續維持現狀,應該不需要太過擔心。雖然還是需要每天按時服藥,但以她的情況來說,並不需要寸步不離地守在身邊照顧。只有當媽媽能以輕鬆的態度去面對,孩子才會認為自己跟別人沒有什麼不一樣,孩子才能真正健康快樂長大色素 沉澱。」

基於這個理由,醫生勸我考慮回公司上班。

「同樣的道理,我希望妳不要因為孩子生病,就不願回去上班。唯有當媽媽能活出自己,擁有屬於自己的人生時,孩子也才會打從心裡覺得自己的病情並無大礙,這才是真正對孩子有幫助。」醫生繼續說道激光 脫毛

聽完醫生這番話後,我陷入了一陣沉思,向醫生說了聲謝謝,便準備離開診間,離開前,醫生又對我說:「我也跟妳一樣都是媽媽,我也有孩子,所以我能體會妳的心情,心裡想的念的都是孩子。但像這樣整天圍繞著孩子打轉,並不是真正為孩子好,媽媽這個角色並不是人生的全部,不是嗎pico 去斑?」

「媽媽這個角色並不是人生的全部。」

醫生最後的這句話,不斷在我腦海裡盤旋,時不時就會想起。

孩子出生的那一刻起,我的身分多了「媽媽」這個角色。在那之前,我從來就沒有學過該怎麼當媽媽,也不知道該怎麼當媽媽,但孩子一出生後,抱著眼睛都還睜不開的孩子餵奶、幫孩子洗澡、哄孩子睡覺……所有育兒大小事,瞬間都變成了我的「工作」。正因為什麼都不會,所以拚命努力學習如何當一個稱職的媽媽,孩子就是我的全世界。

一頭栽進「媽媽」這個角色後,根本沒有時間去思考「當媽之前的我是怎樣的?」坦白說,這個問題我連想都沒想過。

台長: kdoei
人氣(3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