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2-26 09:58:44| 人氣3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會是最愚蠢的藉口

  我有個同事,每逢單位組織大小活動,他都不積極參加;每逢領導給他安排工作,他也退縮拒絕,每一次,他找的藉口很簡單:我不會產後減肥

 

  他總是說:我什麼都不會,年齡也大了,又不提拔了,未來一眼就能看到頭,能湊合過去就行了。

 

  大家忙得不可開交時,他卻坐在辦公室悠閒品茶。甚至有人羡慕他,說他什麼都不會,竟然什麼都不用幹,多好啊無創溶脂

 

  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用幹,真的值得羡慕嗎?

 

  事實上,同事成了單位可有可無的存在,更多時候,他屬於可無的角色,還不如空氣的存在牙醫收費

 

  大家都不願和他搭班子,因為有他沒他都一樣,他什麼都不會,跟他搭班子幹活很累。

 

  那些一味找我不會藉口的人,更多是在逃避責任,他們安於現狀,懶於學習,躺在舒適區自我陶醉。

 

  殊不知,我不會,是世界上最愚蠢的藉口,它如一堵牆,把成長進步隔在牆外,把自以為是留給自己。

 

  曾經,我也喜歡用我不會來拒絕成長,覺得自己很笨,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會,因此,機會一次次從我身邊溜走。

 

  剛上班時,前輩們告訴我,除了幹好本職工作,再多學習其他崗位的東西,對自己有幫助。

 

  我嘴上沒說什麼,心裏卻想,我連本職工作的知識都學不會,哪有時間學習其他,況且,學那麼多有什麼用?太浪費時間了。

 

  就這樣,我渾渾噩噩過了幾年。

 

  後來,領導讓我到辦公室當主任,我說,我不會電腦,怕緊急時刻,材料出不來,耽誤工作。

 

  結果,一位不懂電腦的同事,敢於接受挑戰,當了辦公室主任,後來,他努力學習,彌補短板,幹得相當出色,最終被提拔重用。

 

  那時,我不會的話佔據了我很大一部分的生活,但我竟然沒有感到有什麼不妥。直到有一次,我的工作突然出現危機,如果做不好,我將面臨失去工作的風險。

 

  第一次,我感到巨大的危機感,不再糾結於我不會了。

 

  作為主要責任人,面對不會的東西,我查資料,跑專案,下基層,利用一切機會,虛心向別人請教,惡補相關知識。

 

  期間,工作上有一個環節不太完美,我準備到省城找專家請教,但單位差旅費已經超過報銷範圍,於是,我自掏腰包到省城,請教專家後,把這個環節做到盡善盡美。

 

  最終,我承擔的任務圓滿完成,受到省級表彰,也得到領導的認可,事後,我被安排到另外一個更好的位置。

 

  我突然發現,很多時候並不是自己真的不會,而是自己沒有勇氣去踏出學習的第一步。

 

  沒有人生下來就會走路,就會跑,更沒有人生下來什麼都會。

 

  不會就學,在學習中提高自己,拼盡全力去試一試,學了可能還會,不學就永遠不會。

 

  只有邁出我要學的腳步,才能擺脫我不會的魔咒。

台長: kdjoejold30
人氣(3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