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8 00:38:56|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呼,又是考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已經要升大二的我,現在看見路上的高中生,不禁想起考試生活。

從國小的第一次月考,不知怎考的竟科科滿分,我媽從那開始把我當成會讀書的孩子教育,時時刻刻看緊我,就這樣當了六年的資優生。

老實說我國中成績並不好,只能算中上上,除了數學好,其他就打混過去,國三花的六萬塊補習,還是沒考到我媽期望的學校。

那時候讀書真是讀假的,浪費了金錢與時間,我媽更是面子覺掛不住,讀了個私立學校,好像是非常丟臉的事情。

也不知道讀哪科系,就順著我的興趣讀了廣告設計,一學期花了好幾萬,高一時也不知道在神遊什麼,倒是有經歷非常快樂的時期,最後也很奇妙的結束,至今我還是不明瞭。

高二時總算長大點,開始認真讀起書來,人際關係也好,認識了許多改變我想法的人,和班上互動良好,也當起領導者帶領大家,那時我才漸漸有所覺醒。

高三面臨大考,這是我和同學找了家不錯的補習班開始補習,這樣的日子很辛苦但也快樂,一下課就搶公車,一下車就奔向補習班,同學將近十人一起讀書補習。

大考完成績揭曉,我的成績還可以,但我知道我可以更好,許多地方讀過卻又搞錯了,看到分數時的遺憾我現在還牢牢記得,有了滿滿的自信但最後又搞錯,超嘔。

之後推甄,雲科大我覺沒希望了,只有528分,離我希望的580分差了52分,老師希望我推朝陽,但我意願不高,想想就推自家附近的嶺東,老師同學錯愕,我也知道這之間的差別有多大,但我還是去推了。

現在,我後悔嗎?我也不知道,或許有,或許沒有,但心中卻滿滿遺憾。

見著自個妹妹明年就要考大學,我一直督促她,希望她不要像我一樣現在有著遺憾。

台長: kcao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