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1 01:01:00|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牽手護台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2.28 星期六
我自己一個人從台北市坐著火車,到八堵去牽手。
拿掉那些政治目的,其實......我還挺喜歡這個活動的。


活動的前幾天,國民黨的滑一跤先生在那邊批評,說這個活動完全是在浪費錢。
如果真的來了一百萬人,一個人的便當70元,那就要花掉七千萬元。
(笑)其實我很想跟他說:先生,怎麼我們這些要參加的民眾,都不知道有便當吃阿!


當初,是自己去填了報名表。
攤位上的阿媽很熱情的跟我說:台北市滿了喔!不過八堵跟基隆缺,你們年輕人去那邊支援吧!台北市給那些老先生老奶奶牽,我們年輕力壯可以跑遠一點。於是,我到八堵去了,一個我從來沒有去過的地方。


坐在台北往八堵的電車上,我一直在想,不知道會有多少人去參加這個活動。因為我在列車上面,沒有看到有人像是要去參加牽手活動的裝扮。火車從南港車站駛離,往汐止的鐵路旁剛好是台一線。我看到一排長長的人龍,有的還舉著牌子,看來應該是一大群包遊覽車來的民眾吧!電車上面的乘客,每個人看到以後開始驚呼:原來有這麼多人參加阿!


在八堵火車站下車,車站前的道路,已經排了滿滿的人。有老有少,攜家帶眷還有寵物也一起來了。人來得超過了預期,每個人已經呈現側身的站姿,才能夠排成一排。還有些民眾自己開車來,可是找不到位置可以停車。只好把一家大小放下車,剩下爸爸開著車,不停的來回繞著圈。工作人員不定時的經過,詢問有沒有人需要椅子跟水。大家紛紛把椅子拿給年紀大的爺爺奶奶,然後幫他們撐著傘,怕中午的大太陽,把他們給曬昏了。每個人很自然的跟身旁的人聊起天來,也很自然的幫人遞水遞旗子。我右手邊是一個小家庭,爸爸媽媽還有女兒跟一隻可愛的小狗。左手邊,是一個五十多歲,自己從宜蘭坐火車來的老伯。


其實,這種感覺真的挺好的。
當大家很自然的交談,很自然的牽著手,很快樂的大聲說:我愛台灣。
那種心裡面的滿足跟幸福感,實在是很舒服。


選戰吵得沸沸揚揚,其實民眾真的想要的是什麼,有沒有被看到呢?
徵兵、募兵、公投、拒領票、一國兩制、台灣獨立.........
其實,台灣算不算獨立,大家心裡都有個譜。
如果,台灣不是一個國家,為什麼會有自己的總統、自己的護照、自己的國號?
其實說穿了,是大家怕打仗。也沒有人希望打仗。
只是,再這樣委曲求全下去,對方只會越來越過份罷了。


我問過很多人。
我問他們,你們要當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民,還是要當中華民國的國民?
大家都選後者。可是大家都很害怕,害怕前者來攻打我們。
(笑)這真是一種矛盾的心態。
為什麼,連自己的國家,都不敢要得理直氣壯。。。。
還要偷偷瞄人家的臉色。

----------------------------
照片:一個獨自從東部坐火車來牽手的阿伯。


台長: 深藍尖領衫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