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2 23:15:25| 人氣1,2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學邵爸爸,別再煽風點火了

無獨有偶的,台長上個星期也發生了一場車禍,說大不大,說小不小,讓台長平常買菜用的小綿羊給撞爛了躺在路邊刮風淋雨。雖對方肇事逃逸無蹤,但偉大的條子哥還是負起了應有的責任,幫台長找到了事主,台長也不囉唆,叫他賠了些銀子,當做是無法工作的薪資補償,再幫台長找部堪用的小綿羊,剩下的就寫個但書,半年內如果有任何傷病,經查是本次車禍引起,事主負全責,就這樣,台長放過了這位事主。事後很多朋友罵台長笨,台長是這樣回答的:「發生這事兒,誰都不願意,我已經不方便了,對方又有誠意,何必為難人家?」這是台長親身經歷,和下文不謀而合,至於要不要向對方獅子大開口,還是輕易放過對方,就請各位看倌自行評斷了!


中時電子報2006-11-21
記者/林美璱

邵曉鈴車禍重傷正與死神拔河,各方關注,媒體也大篇幅報導。電視新聞上,邵曉鈴高齡93歲的老父,面對女兒的災難,只淡淡說是自己修得不夠,沒有辦法幫女兒化解這命運,他非常慚愧,所以他現在的心態是要修,接著雙手合掌平和的連著說:「要修!要修!要修!」老人家不怨天不尤人,反求諸己,他那幾乎達到佛家所說「心無罣礙」的境界,在整個悲情、慌亂甚至血淋淋的災難新聞中,更加令人震撼。

邵爸爸的胸懷,不禁讓我聯想起許多標榜仇恨、製造對立、強調自我的電視節目,就像東森的「分手擂台」,兩方人馬總是橫眉豎眼的相互指責、叫罵,不管人物與情節是真是假,鏡頭前總吵得口沫橫飛、臉紅脖子粗,甚至再飆上幾串眼淚。每當遙控器轉到這裡,好心情都會立刻盪下,並且嫌惡的快速按轉離開,我很想問那些製作人,做這樣的節目意義何在?前兩年,三立的「台灣龍捲風」、「台灣霹靂火」,製造仇恨暴力的功力更強,甚至還能把個專門放狠話、做壞事的大反派秦楊塑造成英雄,整個社會的價值觀為之扭曲。這樣的劇情固然容易吸引目光,但那不是絕對值,而且觀眾被餵食重鹹久了,腸胃還是會吃不消,所以三立懸崖勒馬,改走溫馨路線,一齣遠離仇恨講求原諒的「天下第一味」,收視率說明了這更合乎普羅大眾的口味。

此外,本該秉持公正的新聞或談話性節目,也常淪為對立的製造者,可憐的台灣人,省籍被切割、政治立場被切割,甚至連南部人、北部人都做切割,只有是非善惡與價值觀卻被嚴重混淆。嗚呼!哀哉!

以前朋友問我:「怎麼不生個小孩?」我總消極的說:「社會這麼亂,幹麻給自己添憂加麻煩?」但人的年紀大了,心會更軟、關切的會更多,看著朋友的孩子甜甜的喊聲「阿姨」,回鄉下聽哥哥的孫子帶乳臭味的叫聲「姑奶奶」,我的心就不自覺的揪起來,很是為他們的未來擔憂。看著小侄孫認真盯著電視螢幕,我誠心拜託,拜託所有製作人摸摸良心,想想邵爸爸再看看自己的節目,多多揚善做些正面的題材吧,別給自己造業啦!

台長: 亞斯蘭空軍第一狙擊手
人氣(1,2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生活態度 |
此分類下一篇:單身熟男結婚難?
此分類上一篇:不要購買價值會減低的資產!因為它會變成負債!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