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1 18:58:41|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京娃娃-春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本書是由一位17歲少女春樹所寫的,春樹2000年從北京某職高輟學,開始寫自己在理想

: 情感、社會、家庭、欲望、成人世界中奔突、呼號甚至絕望的歷程。她的這本自傳體小說

: 北京娃娃》,一出版就被文學界稱為“中國第一部殘酷青春小說”,著名樂評人江小魚評

: 說,它是一本真正具有身體性的女性小說。很不錯看哦。

原本想開標題來推薦這一本書的,
結果發現,早就有人介紹過了!

不管!還是要好好推薦一番

一翻開這本書,我就被春樹給懾服住了!
我瞠目結舌,驚異於春樹對青春的誠實與憤怒
雖然有時候顯得無理取鬧,但是卻貼近真實
其實春樹的故事並不特別,
甚至你在任何一個地下樂團雜誌都能或多或少看見這樣的影子
只是那樣勇敢面對自己內心的脆弱、陰險,以及一切好的、壞的、見不得人的深處
我高職的時候,曾經試著將自己剪不斷、理還亂的青春忠實的紀錄下來
但是才沒幾天
我就明白,我─作─不─到!
我缺乏那樣的勇氣、那樣的灑脫
害怕面對不完美的自己
這也正是我最佩服春樹的地方
勇氣,他有一份我們大部分人都缺乏的
誠實面對自我的勇氣。

台長: 甜心好少女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