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20 10:24:24| 人氣67| 回應0 | 下一篇

甦醒的孤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
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
醒時同交歡,醉後各分散
永結無情遊,相期邈雲漢

這首李白的-月下獨酌,有說不出孤獨的滋味,具有超俗才情的李白註定活在一片孤暗的天地裡.集劍俠.詩仙.酒客.道教徒諸種生命情態的李白.用著敏銳而清醒的心靈往往要歷受最大最深的苦,迷醉中無可遣除的清醒,醒了,好一片逼人的孤冷,好一團窒心的落寞,傾聽這位曠代才子的心聲;酒入愁腸,放歌尚且不足,更繼而翩然起舞,反反覆覆的生命情態的抉擇,與忽醉忽醒.似幻如真的吟訴裡.有著孤絕之音..是李白搖醒了我的孤獨..
在意識還沒清醒前
我忘了搖醒孤獨
清晨的味道來臨
我忘了怎麼去呼吸
總是忘了為何在這裡
不是應該在海上飄
飄久了總會上岸

台長: 深沈透明風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