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4 12:53:23| 人氣1,70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不語詭秘檔案 02木偶(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引子 一


  「我愛你……我愛你……」

  一個十分甜美的聲音迴盪在這個午夜黑暗的房間裡,但它卻不是發自某個標誌的美人兒的口中,而只是一具剛成形的木偶。

  毫無疑問,這是個非常漂亮的木偶,金色的長髮,白色的洋裙,極佳的身段,身後還有一團粉紅色的蝴蝶結——這是個隱蔽的發條,每當擰緊它,這個可愛的木偶便會活起來,愉快而又深情的對花了許多精力來製造自己的主人不斷說著三個字——我愛你。

  它的主人是個四十多歲的單身木偶臣,很有才華但卻總是得不到賞識,導致至今依然得不到任何女子的青睞。十年前他還曾有過結婚的念頭,但當對方看到自己髒亂且又沒有任何值錢擺設的房間時,當即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從此後這個可憐的木偶臣便打消了結婚的念頭,一心一意關在自己的房間裡做著自己夢想中的木偶。終於有一天,他做出了纖兒,這個有生以來最好的傑作。

  他興奮的躺在破舊的單人床上,用雙手將這個取名為『纖兒』的木偶拿到眼前出神的看著,一遍又一遍的聽纖兒對自己的告白。

  纖兒那雙木雕筆描的美麗雙眼就像有神一般,總是深情的望著自己,像是有著無限的愛意。木偶臣長長的歎了一口氣道:「唉,纖兒,如果你有生命那該有多好!你會嫁給我吧……」

  木偶的臉似乎黯淡了下去,流露出了很惋惜的表情,就像在惋惜自己僅僅是個木偶,一個只會說三個字的木偶。

  木偶臣並沒有發現它的表情,只是又笑了笑,喃喃說道:「哈哈,我真是個傻瓜。其實有沒有妻子又怎麼樣呢?從今天起你就是我的妻子了……一個相處了已經有五年的妻子。從我在二手木材市場選擇你的身體開始,直到用刻刀慢慢在嵐檀香木上雕繪出你的軀幹,五年了,沒有人比我更瞭解你,也沒有人比你更瞭解我!」

  他說著說著,將木偶放在了心口。纖兒依然幸福的對這個為自己付出了一切的人說著『我愛你』,義無返顧的說著,靠在他消瘦的胸膛上,暖暖的,直到背後的發條『卡』的一聲走到盡頭,這才極不情願的停了下來。

  日子就這麼一天又一天平淡而又無奇的過去了。這個木偶臣越來越窮困潦倒,直到連基本的生活問題都再難以解決。

  「你已經拖欠半年的房租了,這個月再不交齊,我恐怕你必須搬出去。」一向和藹的房主又來找了他,木偶臣唯唯諾諾的答應著,心裡卻一籌莫展。從兩個月前起就再也沒有人找自己定做木偶了,幹些別的?抱歉,自己卻除了製作木偶以外,什麼也不會幹。

  「纖兒,你說我該怎麼辦呢?我是不是真的那麼沒用?」他出神的看著木偶,最後苦笑道:「對不起,我幾乎忘了你除了會說三個字以外,什麼也不會做……」

  纖兒的雙目中透露著憐惜與悲痛,似乎在痛恨自己的無能。突然它向左邊一倒,從桌上掉了下去。木偶臣驚叫了一聲慌忙將它抱起來,檢查了一遍又一遍後,這才長長吐了口氣:「還好沒有事兒,如果你也出了什麼意外,我……我就真的什麼也沒有了。」

  忽然,他的眼睛不經意間在剛才木偶掉落的地方瞟到了些什麼。是今天的報紙,上邊用很大的版面登著一則廣告:『木偶比賽,凡是對自己的作品有信心者均可參加。報名地址是……』

  「太好了!我要的就是這個!」木偶臣興奮的吻了纖兒一下:「你一定可以拿第一的!我相信!獎金真豐厚,足夠我們付房租以及堆滿了一桌子的帳單了。」

  他小心翼翼的帶著自己的木偶,懷著對未來的希望出了門。

  屋外,陽光很刺眼,也特別的美麗。但他卻不知道,當自己毫無猶豫的跨出門時,一場將會延續數百年的悲劇將從此時開始了……

引子 二


  如墨般濃黑的夜晚,豪宅靜靜的聳立在一片高大的杉樹林中。豪宅裡沒有絲毫光亮,畢竟已經到了凌晨。不論這個豪宅的主人還是裡邊的僕人,都已經沉沉的入睡了。

  富翁獨自躺在一張大床上用力的將四肢舒展開。對於有許多女人的自己,偶爾還是需要單獨一個人享受寂寞這種玩意兒的。

  今天就是自己需要靜靜的一個人呆著的日子,沒有那些女人七嘴八舌的鴰躁吵鬧,世界彷彿頓時安靜了許多!

  不知為何今天的他特別煩躁。那種煩躁不安的感覺深深的盤踞在腦中,一直得不到發洩。因為這種感覺,他失眠了。即使吃了安眠藥也找不到絲毫睡意。

  富翁索性從床上坐起身,隨手拿過一隻雪茄大口抽起來。一亮一暗的微弱火光在這間黑暗的房間中特別刺眼。

  突然,一陣輕微的碰撞聲從臥室外傳來。

  有小偷?富翁下意識的愣了愣,然後笑了,臉上堆積的肥肉因為笑而抽動,顯得十分難看。

  他感到好笑,是因為他就是個十足的強盜,這個世界上還有誰比他更會偷更會搶?他別人面前,他永遠都是個慈善家、大好人。殊不知他捐獻的東西都是從那些腦子裡長滿塵土,看著他就感激的痛哭流涕的傢伙手中搶來的。

  而那些人卻只會麻木的任自己強取豪奪,被自己壓搾光後,還會對他佩服的五體投地。

  有些人天生就是賤命。他們的一生只有一個作用,就是用來作為自己這種偉人的墊腳石。為自己創造財富,被自己永遠的踩在腳下。

  富翁笑著,從枕頭底下抽出手槍,輕輕打開臥室的門走了出去。居然有人膽敢在他這個大強盜的家裡班門弄斧,為了獎勵那人的勇氣,他決定親自賞他一顆子彈。

  總之今晚的他太過無聊了,或許找點刺激,殺個人後,自己會睡的更舒服!

  富翁悄悄的走到走廊,肥胖的有些臃腫的寬大身體走起來居然沒有發出太大的聲音。

  「彭彭」那個聲音又響起來,依然十分微弱,像是什麼東西落到了地上。富翁立刻判斷出那聲音來自自己的收藏室。

  不知為何,他對人型的東西都有一種古怪的收藏癖。

  特別是木偶。或許是因為人不管有多愚蠢,終究還是會有自己的思想。但木偶不會,它們永遠都不會產生自己的意志,只能任自己擺佈,永遠都不會背叛自己。所以每次富翁玩弄他收藏的木偶,都會感覺心情變的十分寧靜。

  那種寧靜是金錢、權利和女人都不能帶給他的。

  發出聲音的那個收藏室就是自己收藏木偶的地方,那裡放著各式各樣的木偶,而每個木偶的背後都有一段十分美妙的故事。

  一段自己用盡各種卑鄙的手段將它們從原先的主人手裡掠奪過來,攫為己有的故事。

  富翁緩緩的打開收藏室的門,舉起手槍,卻沒有發現小偷的人影。只有一個木偶安靜的躺在紅色的地毯上。富翁走過去將它揀起來,卻不由的皺起了眉頭。

  這個木偶不是已經被自己扔掉了嗎?哪個僕人又將它揀了回來?不過也好,為了得到這個木偶,自己也算是煞費苦心了。

  富翁滿意的看著木偶那張被劃的滿是傷痕的臉,那是自己用刻刀一刀一刀狠狠刮上去的。因為這個木偶實在不乖,對著自己居然一點聲音也發不出來。

  突然感到一陣寒意,木偶那張在黑暗中顯得十分猙獰的臉似乎散發著怨恨,它的眼睛就像在死死的盯著自己。

  富翁打了個冷顫,他將木偶仍在地上,把腳用力的踩上去。木偶背後的發條『嘣』的一聲斷掉了。

  富翁愉悅的大笑起來:「瞪我啊,就算你再怎麼瞪我也沒用。你只是個木偶而已,就算我把你摔的殘破不全,你也不能把我怎麼樣!」

  木偶靜靜的躺在地上,依舊用怨恨的眼神盯著富翁。富翁開始不安起來,他一腳將那個木偶踢進房間的角落裡,然後轉過身慢慢的欣賞起自己那些精美絕倫的收藏品。

  沉沁在黑暗裡的木偶是最美的。在黑暗裡,這些沒有生命的物體總是帶著一種朦朧和神秘,富翁很享受這些視覺感受帶給自己的刺激。

  這就像女人一樣,容貌絕麗、霞姿月韻的女人天生就是男人的寵兒。她們穿白色的衣服顯得高貴,穿著黑色的衣服就是神秘。不過再美的女人也贏不了那些雕刻家手中刻出的木偶。

  美麗的女人總有老的時候,木偶卻不會。

  富翁突然有種衝動,他想為自己最寵愛的那幾個女人做一個木偶。用她們的容貌做成的木偶就算是她們老了、變醜了以後依然會陪伴自己。而且絕對不會違逆自己,不會背著自己去偷情。

  人老了總會變的多疑,更何況是原本就很多疑的他。富翁打了個冷顫,什麼時候氣溫變的這麼冷了?他向四周看了看,所有的東西都安安靜靜的呆在它們原來的地方。但不知為何,他總覺得這個房間裡有什麼不一樣了。

  錯覺吧。

  富翁搖搖頭準備走出房間,就在他的手要接觸門把時,所有的動作全都唐突的停頓下來。富翁猛的轉身點燃蠟燭台,然後死死的望著房間的某個角落。

  不見了!被自己踢到那個角落的木偶居然不見了!富翁感到自己的心臟在瘋狂的跳動。他找遍了整個房間始終沒有找出那個被自己丟掉後又突然在收藏室裡出現的木偶。

  難道是因為自己睡眠不足才產生了幻覺?富翁立刻找到了安慰自己的理由。有錢人總是可以很快的找到解釋自己行為的理由,而這個富翁顯然是箇中高手。他用力的揉了揉太陽穴。

  就在這時,蠟燭毫無預兆的全部熄滅了。還沒等他驚叫出聲,一股陰寒無比的目光凝固在他的背上。富翁頓時感到自己的全身都僵硬起來。身體在那股目光的怨恨中不受控制的顫抖著,不斷的顫抖,冷汗一滴接著一滴如泉般湧出來。

  一道影子,比黑暗更黑更濃的影子慢慢的伸長,停在了富翁腳下。

  「誰?是誰?」富翁用發顫的聲音問道:「你要錢還是要女人?只要你肯放過我,我可以統統都給你。」

  黑影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在原地站著,拖拽出長長的影子。靜!如死的寂靜隨著時間慢慢的在這間充斥滿詭異氣氛的房間中流逝著。

  不知過了多久,富翁終於忍不住了,他緩緩的回過頭望去。

  頓時驚駭充斥了整個大腦,富翁瞪大眼睛死死的望著不遠處的地上。心臟不受控制的狂亂跳動,越跳越快、越跳越烈,幾乎要從胸膛中蹦了出來。

  「我愛你……」

  就在心臟快要爆開的瞬那,富翁終於聽到了一個冰冷的聲音,一個冰冷的有如從地獄深處傳出的聲音……

第一章 到來


  北風刮的很烈。剛推開機場的旋轉門,一股冷風便吹了過來。

  「呵,原來西雅圖的夏天也這麼涼快。」我推著行李車走出了候機室。忘了介紹,我叫做夜不語,如果正常的話應該是個初三生了吧,但由於某種原因我半是散心、半是被老爸逼著來到了美國。

  這裡是西雅圖國際機場,處在西雅圖市的西郊,離波特蘭有400多公里。它的地理位置很奇特,幾乎是在俄勒岡洲與華盛頓洲的交界處,位於美國本土西部最北端,是華盛頓州的最大城市,所以顯得特別出名。

  呵呵,養眼養眼,又有一對久別重逢的情侶擁抱在一起接吻了。真是好運。

  我一邊帶著深重、激動、嚴肅、認真、心痛的百味感情心不在焉的向前走著,一邊在人群中找著那幾個人。

  「小夜,在這裡!這裡!」一個女孩清亮的聲音響了起來。我定睛一看,是個15歲的妙齡少女,她穿著很新潮的超短套裙,短髮,樣子挺可愛的,可惜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我應了一聲,但卻見那女孩一邊繼續叫著我的名字,一邊越過我朝我身後走去。

  她抱住了我身後的一個帥哥,高興的說:「小夜,沒想到才幾年沒見,你就長的這麼高這麼帥了。」

  我哭笑不得的拉了拉她道:「喂,小嘉,我在這裡。」

  她裝出迷惑的樣子看看我,又看了看抱著的帥哥,這才極不情願的放開手說:「哼。原來還是那麼個只高我幾厘米的毛小子。我還以為有機會了呢!」

  我不怒反笑道:「是!對不起啊,我還是那麼不起眼真是有傷大雅。哼,你這小妮子一點也沒變,只要一看到帥哥就會沾上去。」

  這個傢伙叫遙嘉,是我父親的好朋友——遙叔叔的二女兒。在我記憶中,她總是一個刁蠻任性的古怪女生。性格跟她姐姐比起來實在是差太多了。

  「呵呵,你們倆的感情還是那麼好。這樣我就放心了。」遙阿姨笑著說。不知什麼時候,他們倆夫妻已經走了過來。

  「媽媽的眼睛有問題!」遙嘉嚷道。我毫不理會她,只是向外邊望了望,略微奇怪的問:「小潔姐姐呢?她怎麼沒來接我?」

  遙叔叔很勉強的笑了笑正要答話,突然,遙阿姨眼睛一紅,險些哭了起來。她靠著遙叔叔,吃力的說著:「她……她不是不想來接你,只是去了個很遠的地方,一時還回不來。」

  我很是奇怪,正欲問下去時,卻聽遙嘉跺了跺腳,咬著嘴唇大叫道:「媽!面對現實吧!姐,姐她……」那傢伙一改慣有的搞笑神色,變的十分嚴肅,光潔的臉微微抽顫著:「姐,她……已經死了!」

  「小嘉!」遙叔叔腦怒的吼了一聲,但已經晚了。話出時,頓時有兩個人倒了下去。

  遙阿姨暈了,而我卻不可置信的坐倒在地上,只感到全身乏力……

  小潔姐姐死了?!騙人的吧!那麼溫柔,那麼可愛的女孩……記得小時候,我常常對這個大自己兩歲的姐姐說自己長大後一定要娶她做妻子。

  這時她總會紅著臉,柔柔的輕聲說:『傻瓜,小夜還這麼小,以後一定會遇到許多比姐姐更好的女生吧。』然後我便會說:『但我只喜歡小潔姐姐一個,永遠都是。』

  小孩子的話雖然很多都是說過就忘了,但她卻一直都是自己初戀的對象。但她卻突然死了,不在了,哈,為什麼自己的命運總是這樣。

  雪盈是,遙潔也是。難道我愛上的女孩都不能長命嗎?

  本來是一場快樂的相聚就這樣不快的被陰雲籠罩了。

  吃過飯,悶悶不樂的我獨自出門去散心。

  繞出住宿區就是傑雨森大道,這是條很寬的公路,路上常有一些心情憂悶,食慾不佳,心事重重的老傢伙們來散步。而公路的盡頭有個不大的公園,很幽靜。

  據說穿過這公園後再走不遠便是著名的赤色國道,那條國道一直可以通到溫哥華去。對了,從前遙叔叔一家一直都是住在加拿大的。直到一年以前才搬到美國來。而小潔姐姐的死也是在一年前。這是否有些聯繫呢?

  我並不認為他們是為了逃避痛苦才搬走的。

  遙叔叔一家是那種會堅守著死去的女兒的一切的人。要不然如果怕睹物生悲的話,那又何必特意在現在的房子裡騰出一個房間來做為自己死去的女兒的房間。還將一切都佈置的和她生前一樣呢?!

  那為什麼他們要搬?有哪種原因可以令他們不得不放棄有著自己女兒回憶的房子,被迫來到了美國?

  人的好奇心還真是種無法評價的東西。我悲痛的心情頓時被這些疑問佔據了。

  暮色濃了起來,夕陽的殘輝染黯了不遠處的樹林。

  我本來想藉著如此美景打消一切煩惱的,但腦中卻突然又增加了一個疑問。到底小潔姐姐是怎麼死的?!每當問到這個,那一家人總是支支吾吾,像有什麼隱秘。難道她的死有什麼見不得人的苦衷?

  我用力搖搖頭,想將一切煩惱和疑問都甩開。但一分鐘後我便知道自己不可能做到。

  就像我常常說過的一般,自己是個好奇心非常氾濫的人。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就算丟掉性命也毫不在乎。

  苦苦的一笑,我開始整理起這件事的頭緒。

  現在有兩個疑問,一是遙家為什麼要搬到美國。二是遙潔是怎麼死的。其實這兩個疑問的答案都很容易到手。只需要問那三個人中的其中一個。

  不過遙叔叔的嘴一向都很緊,而問遙阿姨的話又會讓她再次傷心……那麼最大的切入口就只剩下遙嘉了。幸好那小妮子的口風向來不緊,應該可以套出些什麼。對,就那麼辦。

  天色越來越暗了,我起身準備離開公園,突然聽到身旁的樹林中傳來一陣娑娑的聲響。接著一個女孩鑽了出來。「你是遙嘉家新來的客人吧?」她衝我問道。

  我轉過頭打量了她一眼,卻不由震驚的呆住了。

  多麼漂亮的女孩!毫無疑問,她是個華裔的後代。有著黑色的披肩發,紅潤秀美的臉頰,極佳的身段,清純亮麗的就如草原上未經這個文明的世界污染過的馨香空氣。而她那雙如麗月般的明眸正注視著自己。

  看我目不轉睛的盯著自己看,她不禁害羞的臉上一紅,嗔道:「原來總是掛在阿潔姐姐嘴邊的夜不語是個大流氓。」

  我回過神來,這才呵呵笑道:「如果我夜不語身旁每個認識的女孩都像你一般可愛,那我寧願當流氓。」

  她也笑了起來:「呸,油腔滑調,應該掌嘴。」或許女人都喜歡別人稱讚自己美麗,她的語氣裡似乎並沒有惱怒的成份。

  我頓了頓問道:「對了,你怎麼認識我?」話一出口我便後悔了,因為這犯了一個很大的邏輯性錯誤。既然她已經說過我的名字長掛在小潔姐姐的口中,那麼一定也就看過我的照片了。

  她卻並沒有回答我的愚蠢疑問,只是直接了當的說出了來意;「我希望你可以不追問或調查一切有關阿潔姐姐的事。」

  「……為什麼?」我的臉上笑意盡去。

  「沒有為什麼,只是如果你還想活的長一些的話。」

  「對不起,我不太懂你的意思。這算是威脅嗎?」

  「不,只是一個可愛女孩的單純的善意的建議罷了。」

  「那我是不是完全可以不去理會?」

  「可以,如果你認為自己的命很長的話。」

  一陣沉默,我倆靜站著對視著對方。「我的命一向都很長。」我慢慢的說出了這句話。

  她長長的歎了一口氣:「果然像她說過的那樣。你根本就是個頑固的人。唉,真傷腦筋。」說完便自顧自的準備離去。

  「喂!」我衝她的身後叫道:「你都知道我的名字了,但卻不告訴我你的。這似乎有欠公平吧!」

  「我叫Annie。」她回應了,但卻終究沒有回頭的離開了我的視野。

  Annie?!呵,還真是個古怪的可愛女生。不過為什麼她會知道我一定會去探究小潔姐姐的事?在她的話中似乎說明這件事的真像裡蘊藏著極大的危險。我感到自己的好奇心更加熾熱起來。

  這件事我一定要去查個水落石出!在回去的路上,我暗暗的下定了決心。

  ※ ※

  西雅圖的夏日總是很奇怪,當西邊天際的最後一絲火燒雲消失無蹤跡時,刺骨的寒冷也隨之而產生了。

  遙叔叔的新家坐落在西雅圖市北部的郊區,屋後便是綿延數百里的國家公園,雖然風景優美,但人氣卻相應的少了很多。對於習慣了中國大城市那種嘈雜擁擠生活的人來說,不失是一種新鮮。

  夜深了。想了很久的我終於敲響了遙嘉的寢室。

  「幹什麼,人家正忙!」那傢伙很不情願的打開門,一時間我呆住了。這小妮子竟然只披了一條浴巾。「什麼呀,原來是小夜!怎麼,想夜襲我?」

  「怎……怎麼可能!」我結結巴巴的答道,突然感覺面子也一時有些掛不住了。哈哈,最近的女孩發育的真快,胸部好大,都快到E碼了!!

  「唉,真可惜。我還以為小夜突然開竅了。」她裝模作樣的歎了口氣,隨手甩了瓶可樂給我,坐到了床上。

  「哈哈,其實是怎樣的……」我剛想開口,卻發現思路完全被她打亂掉,本來已經有了頭緒的誘導詢問方案竟然變的千頭萬緒,如同亂麻般不知從何處問起。

  「哈哈,打擾了,哈哈,我只是來給你道個晚安而已。有個好夢。哈哈,我走了。」沒有辦法之下,我唯有淺嘗輒止,不惹懷疑的藉機溜掉。

  嘿,總之只要不打草驚蛇有明天就還有的是時間!

  「傻瓜!」我打開門,正要走出去時遙嘉突然從背後抱住了我,她的大胸脯緊緊壓著我的背脊,軟綿綿的,讓我禁不住渾身一顫,魂都飛掉了。

  「小夜你的想法我怎麼會猜不到。」她呼吸急促起來,將頭靠在我的肩膀上,如蘭的吐氣不斷哈在我的耳根上輕輕說:「你一定是在想那種事對吧!」

  「哪,哪種事……」我更結巴了。

  「哈哈,我可以告訴你。全都告訴你!不過……」她神秘的笑著,輕輕把我推出門,一邊小聲對我說:「明天晚上11點在屋後等我。到時候我什麼都……哈哈,去睡吧!」

  『天!西雅圖真好!E!E!』我一邊揉著亂跳的胸口,一邊嘀咕著,完全忘掉了今晚的目的。

  回到房間,鞋也不脫便倒在床上。上玄月的銀光從窗外射了進來,望出去,似乎風又大起來了。

  我深深吐了口氣,充血的腦子也漸漸平靜了下來。

  我是個很有自知之明的人,當然不會報有太多不自量力的幻想,不過也真是嚇了一跳,那小妮子竟然色誘自己,真不知道她想玩什麼花樣!

  小潔姐姐的死亡煙幕,遙嘉那傢伙的古怪行為,以及一個不知所謂的離奇女孩Annie。哈哈,看來這件事越來越有趣了。

第二章 降靈


  第二天一早我便突然被一種感覺驚醒了。

  天色朦朦隆隆的,望出窗外,風還是很大,似乎預兆著隨時會有突如其來的暴雨。

  咦!似乎有一個影子正向屋後的森林移動著,看背影似乎就是昨天遇到的那個女孩。好奇心的做崇,我翻身起床,快速穿好衣服,翻出窗戶跟蹤了過去。

  我緊緊跟著她,但也不過份逼近。

  這女孩進了森林,接著鑽入小路飛快前進著,似乎對周圍的環境非常熟悉。

  我不敢大意,一邊走,一邊在顯眼的樹的根部刻下箭頭以免迷路。

  走了大約半個小時左右,她竟然在我身前10多米處消失了!天!真是沒有道理!雖然這裡的灌木很雜,但是也不應該這麼唐突的一下變不見了!就像施展了隱身法一般!

  我著急的向前跑了幾步,突然停住,忙閃入旁邊的灌木叢裡。

  好險,差些上當!活生生的人當然不會憑空消失,原因只有一個,便是高度差。那裡應該有個至少2米高的斜坡,不但是個藏身的好地方,還可以出其不意的試探有沒有跟蹤者。

  但是,數分鐘後遠處還是沒有任何動靜。

  「看來是我想多了。」我撓撓頭,咕嚕著走過去一看,頓時驚訝的呆住了!

  這裡竟然是個直徑達300多米的大圓坑,坑四周很圓滑,看不出是人工造成還是自然形成的。

  最令人驚訝的是圓坑中央有個非常大的教堂,樣貌極其老舊古怪,似乎許多年前曾經失過火,有一大半已經倒塌了。

  那女孩為什麼一個人到這種連男人看到都感覺有些發寒的地方?

  是她的秘密基地還是有某些宗教原因?我大感有趣的走下去,正想打開教堂破舊的門查探一番。突然被一個硬物頂住了後背,接著有個冰冷的聲音響了起來:「為什麼跟蹤我?」

  「Annie!哈,哈,我,我是夜不語,你把槍放下先!」我認出了她的聲音,結結巴巴的打著哈哈。

  「嘻嘻!什麼啊!原來是小夜,你電視劇看多了吧,沒想到一根木棒就能把你嚇成那樣,笑死人了!」Annie笑著跳開,但漂亮的臉孔上神情卻有些不自然,準確的說是有些怪異。

  我尷尬的陪笑了幾聲,一時找不到開場白。沒想到她竟然主動開口了:「小夜,知道這裡是什麼地方嗎?」

  「好像是個老教堂!」我看了看四周。

  Annie歎了口氣說:「聽過赤色慘劇嗎?」我點點頭道:「幾年前在電視新聞裡看到過。似乎說美國的珂巴尼斯教一千多人集體在一所教堂裡服毒自殺,並焚燒了教堂。啊!對了,就在赤色國道上,我來時還路過過,教堂都已經重新修過了,還可以參觀!說是提醒美國人民不忘前事!」

  「嗯,基本上是這樣。」Annie點點頭;「可是你知不知道珂巴尼斯教的自殺人數遠遠超過政府透露的一千三百人,不,正確的說應該是五千七百三十人!」

  「什麼!!」我一愣,突然震驚的站了起來,不由的再次向身旁的教堂望去!

  「不錯!」Annie黯然道:「這裡就是珂巴尼斯教的別一個政府沒有公開的自殺場所,剩餘的四千四百三十人的葬身地!」

  「你……嗯,為什麼要告訴我這些?」我打了個冷顫,只感到背脊也涼起來。Annie沒有回答,只是悠然地望著這個廢墟,嘴裡輕輕的突出了這麼幾句:「好強烈啊!這裡的靈壓。它再也受不起任何和靈異有關的活動了……」

  ※ ※

  夜降臨了。11點正,我守諾的等在屋後。

  「噓,好險,差一點脫不了身!」遙嘉這小妮子穿了一件不太合身的白色連衣裙,一邊抱怨,一邊拉過我的手說:「好了,跟我走。先申明,那段路有些可怕哦,你可不要哭!」

  「我又不像你這麼膽小!」我呸了一聲,隨口道:「沒想到你也會買這麼保守的連衣裙!」

  「什麼啊!這是姐姐的!」她看了看四周,確定了個方向走過去。

  「我們要到哪兒去?」我疑惑的問。

  「是招靈會啊!你不是也想知道姐姐的真正死因嗎?我請了幾個會些招數的朋友招姐姐的冤魂回來問問!」

  「啊!你竟然也不知道真正的原因?!」我吃了一驚。她深深的看著我,苦澀的搖搖頭。

  「……不過這樣有用嗎?」我又問道。

  「在那個地方很靈的!相信我,一定可以。只要是那個地方!」

  「噢!是哪裡這麼厲害?!」

  「附近的一個破教堂哪!在那裡舉行降靈儀式百試百靈!」

  「什麼!!」我大叫一聲,全身僵硬的停住了腳步。

  那座教堂興建於一百三十七年前,至於為什麼會在這麼偏僻的地方興建,圖書館裡並沒有任何記載,只是講在那之前這裡曾經是個富翁的私人土地,富翁在某一天突然暴畢,俄納克鎮的鎮民便在這個富翁的豪宅舊址上建起了這所奇形怪狀的教堂。

  以上便是和Annie分開後,我到鎮裡的圖書館查到的有關這所教堂的全部資料。

  乍看下似乎沒有什麼可疑的地方,但只要想想卻又感到迷霧重重。

  為什麼教堂一定要興建在豪宅上?難道是那裡有什麼不乾淨的東西?聯想開來,隱隱覺得富翁的死亡也變得模糊起來。

  不知為何,這座教堂總給我一種壓抑感,似乎有什麼東西生存在它的體內,隨時都會破體而出似的!所以當我聽遙嘉說要在那裡舉行一場招靈會,不由得失神大叫了一聲。遙嘉飛快的摀住我的嘴,低聲責備道:「幹什麼!害怕的話一個人回去好了!」

  「不,我當然不會害怕!只是……」

  「噓!只剩下半個小時了!有話到了那裡再說。快點走吧!」她打斷我的話,急急忙忙的向前走去。

  沒過多久那個橢圓形的大坑就出現在我們眼前。

  原來早晨跟蹤Annie時,她竟然故意饒了遠路!唉!那個古怪的女孩,真不知道她是什麼來歷,似乎知道很多不為人所知的事情……不知為何,每當我一想到她時總恨的牙癢癢的,有種要將她所有的一卻都挖掘出來的迫切期望!

  「Jone,人都到齊了嗎?」遙嘉輕輕叫了一聲。我回過神來,聽到左邊的灌木叢中傳來一陣擻擻的聲音,接著有個十五六歲的男孩鑽了出來。「都到了,就等你了」Jone說著,打量起我,哈哈笑了兩聲友好的伸出手道:「聽說中國的男人都會功夫,這是真的嗎?」

  「哈哈,對,法律規定的。」我笑著和他握了握手。遙嘉笑的腰都彎下了,笑罵道:「Jone,別聽這傢伙胡說八道,他只會一樣功夫,就是吹牛皮。」

  夜色很沉了。黑色的天幕上無星無月,在這種吞嚼一切的黑暗的襯托下,破舊的教堂更是有種震撼人心的恐怖感!

  推開教堂破舊的大門,一間很大的主廳便呈現了出來。

  主廳裡的桌椅已經被挪開了,中央露出了個30多平方米的空白地方。

  有二十多個人正忙碌著,有的在地上畫些什麼東西,有的急忙在四周點上蠟燭。好昏暗的地方!

  我揉了揉眼睛,當看清地上畫著的是什麼東西時,一時呆住了!

  「阿不珂盧斯驅魔陣!」我指著地上的東西驚訝的失聲叫道:「你們竟然會這種東西?!」

  「我不是早說過了嗎!」遙嘉不滿的撇撇嘴。

  離她不遠的男孩驚異的看了我一樣,向我伸出手道:「我是Jame,西雅圖中學靈異社的社長。哈哈,沒想到來自遙遠的東方的朋友竟然可以叫出這種特殊的五茫星陣的名字!」

  「什麼!這真的是阿不珂盧斯驅魔陣!」我像傻瓜般呆呆的看著這東西,一時間什麼話也說不出來了。

  阿不珂盧斯這個名字起源於歐洲神話,他原本是力量和慾望的大天使,可是因為體內不斷膨脹的慾望而背叛了主,更想取主而代之,但這個陰謀正要實行時卻被主發現了,於是他用血畫出了一幅圖形,打開了天界通往魔界的大門。他成功逃到了魔界。

  而後來這個圖形就被人們稱為阿不珂盧斯驅魔陣,更因為它在傳說中有打開人魔神三屆的能力而被人歸為了五茫星陣的一種!

  「這是個神奇的魔法陣,只要有那個人生前使用過的東西,還有個與他有血緣關係的人,就可以召喚出他的亡靈。很有趣吧!我們西雅圖中學靈異社已經有好幾代在研究它了!」Jame狂熱的看著魔法陣。

  「別開玩笑了!你們知道這是什麼地方嗎?!」我甩開他的手吼道。

  因為自身的關係,我曾經查找過許多有關靈異方面的書籍,當然對這種魔法陣的屬性亦有所耳聞了。

  據說它只能在高靈壓的地方才會有效果,但很忌在有亡靈的地方使用。傳聞說它會使亡靈聚集起來,招來厄運,甚至令人有生命危險!如果Annie的話是真的,那麼這裡就至少枉死過四千四百三十一人!這麼恐怖的數字會引來什麼後果呢?以我這麼強烈的好奇心也沒有一絲想知道的慾望!

  「對照書上的記載,我可以判斷這裡的靈壓非常之高。非常適合這種大型魔法陣的施展。」Jame的眼神中滿是癡迷。

  「我並不是指這些,我是在問你知不知道這裡是哪裡!它的歷史背景,還有它究竟有沒有死過人在這裡!」我吼叫著,神情有些失態!Jame不解的望著我,突然渾身一震。

  「啊!你的意思是說這裡之所以靈壓高,是因為有冤魂殘留著?!」他呆了呆,猛地轉過身叫道:「快把蠟燭滅掉,還有地上的魔法圖!快!用腳把它擦掉……糟糕!已經來不及了!」他看看表,就在這時,從魔法陣裡射出了一陣強烈的光線。光線強烈卻並不刺眼,如霧一般縹緲,但是卻令人感到非常的寒冷。

  所有人都驚呆了。光線瀰漫了整個主廳,它縈繞向每個人,似乎在尋找什麼東西。

  我們在光線裡全身僵硬起來……感覺上大概過了一個世紀,這如有生命的光線就像決定了什麼,一齊向遙嘉籠罩過去。「不要!!」她嚇得大叫起來,全身卻又偏偏不能動彈分毫!

  「Jame!這個魔法陣應該有結陣的咒語吧!快把它念出來!」我用眼睛瞄了瞄Jame叫道。

  「啊!有!有!有!我差些忘了!」Jame慌慌張張的從嘴裡吐出幾個古語單詞:「穿過今天與明天的交界,汝將獲得重生。」

  阿不珂盧斯驅魔陣中射出的光芒立刻唐突的消失了。但所有的人依舊心驚膽寒的站著,臉上不停的流著冷汗。

  「結束了吧……」遙嘉心有餘懼的說。

  「早知道就不在這裡做了!」Jame搖搖頭剛無力的坐下來,突然像想起什麼似的大叫著從地上一彈而起。「哈哈……」他苦笑著衝我們道:「我想告訴大家一個不太好的消息,嘿,我似乎把開始咒語錯當作結陣咒語念出來了……」

  眾人無語,一陣寂靜。

  「快!大家俯下!」我大叫一聲,飛快向遙嘉撲過去。

  轟的一聲,魔法陣裡的光芒猶如火山爆發一般滔滔不絕的湧了出來。我剛將遙嘉壓在身下,只覺得身後有什麼逼了過來。接著腦中便一片空白了……

  ※ ※

  「早晨!」

  當我醒來時,遙嘉這傢伙正躺在我懷裡,不溫不火的向我道早安。「啊!你沒事!太好了!」我歡快的道。

  「早晨!」這小妮子用大眼睛奇怪的打量著我,聲音依舊是不溫不火。

  「你怎麼了,樣子好奇怪,是不是昨天……啊!」我掃視了一下四周,不由得渾身一震。

  這!這裡竟然是我的臥室!我竟然和這傢伙躺在自己的床上!看天色,的確已經亮了,大概已是9點過的樣子。難道自己足足昏迷了至少8個小時?!

  「是你把我搬回來的?」等冷靜了下來,我問道。

  「哼!不懂你在說什麼!人家好心好意的來叫你起床,卻被你一把抱住死都不放。喂!你佔我便宜該怎麼算帳!」遙嘉滿臉委屈的說。

  「先別管這個,昨天的事情後來怎麼樣了?」我急迫的問。

  「你這個傢伙竟然好意思說出來!」她用力在我手臂上擰了一把:「人家約了你11點在屋後等,你竟然敢爽約。害的我也沒有去,還感冒了!」

  我一時間迷惑起來。

  怎麼……難道昨晚發生的事情只不過是南柯一夢?不會吧,在記憶裡一切都那麼的真實,我甚至可以回憶起每一個細節。

  是夢?如果真的是的話,嘿,也真算個太離奇又太無聊的怪夢了。

  「喂,臭小夜,想佔人家的便宜佔多久,再摟著我可要收費了!」遙嘉嗔道。

  我從思考中驚醒過來,這才發現她那暖暖的柔軟身體正被自己緊緊的抱著。我們相互緊貼著。

  我驚叫一聲,連忙放開她,臉不由的紅了起來。

  遙嘉噗哧一聲笑起來,罵道:「真討厭,受害者應該是我吧,為什麼你卻做出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嘻嘻,不過倒蠻可愛的!」她惡作劇般將臉湊過來說:「嘿嘿,小夜要不要來個早晨之吻?」

  「別……別開玩笑了!」我慌忙坐起身來。

  「唉,原來小夜這麼討厭和人家接吻!」她裝作受傷了般凶神惡煞的說:「太讓我傷心了。本來人家好心叫你起床吃早飯的!唉,算了……我還是傷心的離開吧……嗚!人家都要哭了。」

  她轉過身時,我突然在她身上看到了一樣東西。「喂!你頭髮裡怎麼有片葉子。」我順手把它拿了下來。

  「噢。可能是早晨晨跑時粘在身上的。」遙嘉毫不在意的答道。

  我仔細的打量著這片葉子後,抬起頭唐突的問道:「小嘉,昨天你約我出去,是想我和你一起參加一場召喚小潔姐姐的亡靈的降魂儀式吧。」

  「啊!你怎麼知道?!」遙嘉驚訝的望著我。

  「你請的那些是不是西雅圖中學靈異社的人,其中有兩個叫Jone和Jame?!」

  「怎……怎麼你連這個也知道!」她變色道:「你不會是有預知未來的能力吧!」

  原來如此!我把今早的一切疑問都想通了。

  不是夢!昨晚經歷的一切都不是夢。證據就是這片葉子。這是一片衫木的殘葉。

  雖然美國的北部衫木很普遍,可是經過我的觀察,在這個小鎮上有衫木樹林的就只有舊教堂附近了。

  這說明我們昨晚的的確確在那個地方舉行過召靈儀式,可是遙嘉卻因為某種原因而記憶凌亂了。

  或許西雅圖中學靈異社的所有成員也都是這樣了吧……奇怪!我為什麼沒有受到影響?!還有,儀式明顯是成功了,但我們到底召喚出了什麼樣的東西?!到底以後會有什麼事情發生呢?還是什麼也不會發生!許多的疑問不斷的湧入了我的腦內,漲的頭也痛起來。

  直覺告訴我,這件事並不會這麼簡單便黯然息鼓的。

  這時,大廳的電話焦急的響了起來。

  「喂喂,這裡是遙家。」遙嘉拿起電話聽了一會兒,突然呆住了,話筒從她的手裡滑落到地上。「怎麼了?!」眼看不對,我急忙衝了出去。

  「他……死了!」她撲進我的懷裡大聲哭起來。

  「冷靜一點,是誰死了?!」我輕輕拍著她問道。

  「是Davy!他是你剛才說過的西雅圖中學靈異社的一員,是我最好的朋友!」她抽泣著道。

  「什麼!!」我猛的緊抓著她,不敢置信的叫出聲來。

  來了,這就是召喚出來的某種東西給予我們的詛咒嗎?還是這僅僅只是一個序幕……?

  ※ ※

  不知哪個哲人說過,人類總是懼怕於死亡,以至於與死亡有關的一切也都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陰影。

  但我總認為死亡的本身便有一種力量,這種力量會影響相關聯的一切。所以也就自然而然的對Davy的暴畢充滿了遐想。

  「根據法醫判定,Davy是死於突發性心肌梗塞。」Jame翻了翻筆記本說。

  「心肌梗塞?」遙嘉疑惑的看了看我。

  「心肌梗塞是指在冠狀動脈病變的基礎上,冠狀動脈的血流中斷,使相應的心肌出現嚴重而持久地急性缺血,最終導致心肌的缺血性壞死。它的至病因素大多是冠心病。」我解釋道。

  「我不是這個意思,從沒有聽Davy提起過自己有任何誘導心肌梗塞出現的病狀啊。」遙嘉皺皺眉頭。

  「嗯,打擾一下,這位是?」Jame指了指我問。

  「嗨,又見面了。」我向他伸出手。

  「我們見過?」Jame大惑不解。

  「我知道你們的很多事,比如阿不珂盧斯驅魔陣等等。」我用眼睛逼視著他,臉上卻帶著微笑。

  「啊!你怎麼知道我們在研究這個魔法陣?!」他驚訝的望了望遙嘉,隨即搖頭道:「不!我也從來沒有告訴過她。但……但你是從哪裡知道我們研究這個魔法陣的消息?!」

  阿不珂盧斯驅魔陣一直在歐洲神話裡充當邪惡的部分,它是五茫星陣中的禁陣。以至於在中世紀,研究它的人也會被教廷判罪為異教徒,所以研究者非到不得已一般不會暴露自己的研究。

  而且這個習慣一直延續了下來,甚至成為了魔法陣內力量來源的一種。

  傳到美洲時,竟然變型成為如果讓參與魔法陣之外的人知道了自己在研究它,魔法陣就會失去所有的效力。

  Jame當然相信自己社團的保密性,所以被我突然的叫出名字,不由得驚惶失措起來。

  「你忘了?是你親口告訴我的。昨晚你們社團不是被邀請召喚出遙嘉的姐姐的亡靈嗎?」我道。

  「可……可是遙嘉並沒有來。所以我們一到十二點就回去了!」Jame被我的氣勢逼了下去,語氣裡自信嚴重不足。遙嘉似乎也從我倆的對話裡感覺到了什麼,開始不安起來。

  「不,我們沒有爽約,你們也沒有回去。魔法陣……已經啟動了!」

  「不可能!」他倆難以置信的驚叫起來。

  「我的語法沒有錯誤!」我頓了頓道:「你們不覺得自己的記憶有很多矛盾之處嗎?從沒有冠心病徵兆的Davy為什麼會死於突發性心肌梗塞?這不令人感到奇怪嗎?或許,昨晚我們的的確確召喚出了某種東西,而除我外的所有人都被那個我們召喚出來的某種東西洗腦了!」

  Jame和遙嘉同時打了個冷顫,叫道:「不……不可能!」

  「是嗎?Jame!叫齊所有昨晚參加的人。我會讓你們看到證據的。已經召喚過的證據。」我冷冷的道: 「如果我沒有想錯的話,那裡應該還殘留著證據!」

第三章謎中謎


  回到那座教堂已經是當天的下午了。

  天上下著淅瀝小雨,風卻猛的要人命。

  除了死掉的Davy外,遙嘉、西雅圖中學靈異社的其餘26個成員和我都集合在了破舊的大堂。

  Jame一聲不響的檢查著大堂裏的東西,轉眼間變得一臉死色,額頭上不斷冒出違反季節的冷汗。

  “從種種迹象看來……我們的確是有進行過那個儀式。”過了好久他才喃喃的說。

  “不可能,我們明明在十二點以前就已經回家了!”有個會員說。Jame已經懶得回答了,隨手撿了一根用了一大半的蠟燭丟給他。

  “我們從11點時到,然後就點燃了蠟燭,這個東西根本不能證明什麽!”那會員固執的說。Jame哼了一聲,道:”Mark,請你用用腦子算算那根蠟燭燃燒的時間!”

  “Jame是對的。一般的蠟燭只能燃燒一個半小時,而我們社團的蠟燭是特製的可以至少燃燒3個小時以上的鈿臘。看看它現在的長度……”Jone吸了口氣解釋道:“至少也是燃燒了近2個小時。在我們的記憶裏,在這裏呆了不到一個小時就回去了對吧,但是爲什麽蠟燭會燒了兩個小時之久?唯一的解釋就是我們留在這裏將近1點,而且腦子裏有關十二點以後的記憶都被某種東西給扭曲了!”

  “怎……怎麽這樣?!”在事實面前,Mark和其餘的社員不約而同的打了個寒顫。

  “現在最重要的是要儘快瞭解Davy的真正死因。比如他在昨天有什麽反常,或者在晚上的降靈儀式上有沒有任何特殊的表現!”一直沒有哼聲的我說道。

“你……你是說Davy並不是死於突發性心肌梗塞?!”那些沒有經歷過風雨的靈異社會員大驚失色。

  Jame正要發話,被我從身後捏了一把,在他沒說話前搖搖頭道:“我們當然要相信驗屍官的話了,但是也不排除有可能是死於別一種特殊的原因。所以我們才要調查。”

  我十分清楚這群只由興趣而組織在一起的烏合之衆的膽量,如果過份的刺激他們的話,一定會造成一哄而散的局面。而現在是最需要人的時候,絕不允許有任何人退出。

  “別……別開玩笑!如果Davy不是死於心肌梗塞的話,對方就有可能是人類未知的東西!我們怎麽可能與那種怪物作對!!”沒想到我儘量委婉的辭彙還是超出了這些會員的心裏承受能力,他們紛紛嚷著要退社,向出口走去。也不管Jame和Jone苦口婆心的解釋。

  “喂,你也去勸呀!禍不都是從你的嘴裏闖出來的!”遙嘉推了推我,不滿的說。

  我淡淡笑了笑,故意高聲道:“沒關係,讓他們走好了。一個星期後,說不定我們都會死個精光呢!嘿嘿,不知情說不定還更幸福一點!”

  頓時,阻攔的和往外闖的人都在我的話聲落下時同時停止了行動。

  “你……你剛才說的話是什麽意思?”有個會員沈聲問道。我只是嘿嘿笑了笑,沒有回答。這當然不是在調他們的胃口了,那句話我只是隨口說說而已,現在只得拼命得去找些說服他們的藉口了。

  “說!快說!到底爲什麽?!”衆人紛紛湧了上來,神情焦急。即使是Jame和Jone也好奇的想知道爲什麽我會這麽說而靠了過來。

  “不要著急嘛,先坐下,讓我問你們幾個問題。你們再好好想想裏邊的聯繫。這很重要!”我不緩不慢的說,心裏盤算著既然用隱諱的方法得不到效果,就乾脆把事情誇大好了:“第一,你們有人……哪怕一次聽Davy說過自己的心臟不好等等的話沒有?第二,降靈儀式明顯成功了,可我們到底召喚出了什麽?第三,爲什麽Davy會在降靈儀式的第二天就死掉,難道這僅僅只是個巧合?第四,如果碰巧它不是巧合,那麽……”正說著,突然一道靈光劃過了腦際,是個忽然而至的結論,這個可怕的結論讓我禁不住打了個冷顫。

  對了,如果Davy的死亡並不是巧合,而且他也沒有做過任何和我們不同的事,而僅僅是那個東西對昨晚的報復,只是他倒楣的成爲了泄憤物件的第一個而已。

  那麽我們每一個人就都有死掉的可能了……

  我儘量平靜的將這個驚人的結論說了出來。

  四周頓時變的一片寂靜,即使最愛鬧的遙嘉也許久沒有說話。

  “所以我認爲我們現在必須依靠所有的力量、關係、以及精力去調查Davy的死是不是因爲偶然。”我頓了一頓又道:“不然每天都要寢食難安的過日子,這實在比死還痛苦。對吧。至少我會這樣!”

  “……”

  就這樣,在我這一番耐心的略帶威脅的引導和打動下,所有遲鈍與不遲鈍的社員都明白了這是個生死攸關的重大事情。

  於是我們在有共同的利益這個大前提下達成了個協定——所有人同心協力,不論用任何手段,儘快查出那晚召喚出的是什麽東西,並將那東西儘快送回去。

※※

  “哈哈,小夜,你真行!三言兩語就把他們玩弄在鼓掌之中。正好笑!”遙嘉喜笑顔開的看了看身旁的Jame和Jone用國語對我說:“看來以後我都不能小看你了!”

  “我只是陳述了事實而已。而且他們並不是被我打動,只是怕小命不保而已。”我淡淡的說著,眼睛不斷的打量著四周。

  這裏是西雅圖中學的舊教舍,我被Jame等邀請來商量這件事的疑點。

  從樓內地面的乾淨程度判斷,這裏還是有相當多的人流出入的,看來把這裏用作社團基地的在校社團還並不止靈異社一家。不過靈異社倒是獨佔了三樓一整層。

  “這裏是收藏室,也是我的辦公室。一般是不准社員以外的人進入的。不過你當然例外了!”Jame說著推開了一個房門,我心不在焉的跟進去,隨即便被眼前的景象被嚇了一大跳,像傻子般的呆愣住了。

  在那個100多平方的房間裏,幾乎每一寸地方都密密麻麻的貼著與魔法陣有關的東西。

  我粗略的計算了一下,一百七十三種五芒星降魔陣在這裏至少集齊有了九十多種,其中有十六種竟然還是收藏家夢寐以求的禁陣。

  “嘿嘿,嚇了一跳吧。每個稍微知道一些有關五芒星的人一到這裏都會這樣,你現在的表情都算很好的了。”Jame不無得意的說。

  “真是一筆龐大的寶藏!”我讚歎道。

  一邊緩慢的在房內兜起圈子,一邊欣賞著這些難得的魔法陣圖、咒語以及它們的歷史資料。

  最後在一道破門前停了下來。“這裏邊又是什麽?”我好奇的問。

  “有眼光!這裏邊收藏著歷代社員在靈壓特別高的地方收集到的物品。要進去看看嗎?”Jone答道。

  “嗯,如果方便的話。”我大有興趣的說。

  Jame笑了笑,從抽屜裏拿出一把鑰匙將門打開,一個有滿是兩米多高的玻璃抽屜櫃的大房間便呈現在眼前。

  這個房間更像是個小型的圖書館,只是架子上擺的不是書,而是一些破舊的物品,物品前的玻璃窗上貼著收集的時間和號碼。

  我看了幾眼便禁不住透露出失望的表情。

  說實話,這些被珍而重之收藏起來的東西,或許它們有價值,但是它們的價值卻遠遠沒有上一個房間的大。

  它們實在是太普通了,普通到隨處都可以見到。比如第三個抽屜裏的竟然是一塊拳頭般大小的鵝卵石,而第九個裏的卻是一根生了厚鏽的鐵釘!

  Jame和Jone完全沒有發現我的表情,唾沫橫飛的向我們介紹著這些東西的來歷和歷史,大肆讚揚歷代以來會員們無私的貢獻。

  我和遙嘉苦苦的相視一笑,無奈的跟在他們的身後遊梭在十幾個櫃子之間。

  ‘總算要完了!’我抹了抹額頭上的汗水,苦笑道。

  眼睛在他們的指引下放到了最後一個櫃子上。

  突然,一個東西映入眼簾,並立刻將我所有的注意力全搶了過去。

  我的臉色頓時變得慘白,就像見到了人類可以想像出來的最可怕的東西!“你怎麽了?”遙嘉奇怪的推了推我,見我不理會,便隨著我的眼神望了過去。

  頓時,她也傳染了和我同樣的驚訝,同樣的表情!

那是什麽?在別人眼裏它其實只不過是個普普通通的戴在女性胸前的紅寶石別針。

  它是中國製造的,甚至在中國隨便一個珠寶商店裏都可以買到。

  這種東西在美國的這個不爲人知的靈異社的收藏室裏出現也並不是讓人驚訝的地方。

  讓我和遙嘉浮現出那種表情的原因是這個別針曾經的主人。

  不錯,它的主人是我!2年前我在老爸的公司打工,用辛辛苦苦掙來的一個月的工資買下了它,並寄給了某個人作爲她的生日禮物。

  而現在它竟然會以這樣的形式重新出現在我的眼前!!!

  Jame和Jone傻呆呆的看著我和遙嘉陰晴不定的蒼白臉色,不知道發生了什麽事。

  我突然大叫一聲,用力抓住Jame的肩膀,瘋了般衝他喊道:“在哪里找到的?這個別針,你們是在哪里找到的?!”

  Jame和Jone不知所措的看著我,過了好一會兒Jone才怯生生的答道:“這是我在3個月前找到的。”

  “在哪里?”我用幾乎發狂的紅眼睛盯著他,不依不饒的問。

  “是……是在……在昨天我們做降靈會的那所教堂~”

  “什麽!!!”我和遙嘉同時發出了人類有史以來分貝最高的驚叫聲!Jame不解的望著我倆,細聲問:“這……這個別針有問題嗎?”

  “你知道這個別針的主人是誰嗎?”我用近乎恐怖的眼神逼視著他,一字一字的從嘴裏吐出了這樣的幾個詞:“是小潔姐姐,昨晚你們準備召喚的冤魂!”

  “什麽!!!!”從他倆嗓子裏發出的尖叫聲超過了人類嗓音的極限。

※※

  世事總是很難以預料,原本我是在追查小潔姐姐的真正死因,卻被捲進了遙嘉和西雅圖中學靈異社合作的爲小潔姐姐招靈的降靈儀式中,因爲許多偶然因素,研究社不小心從那座死過四千四百三十一人的教堂裏召喚出了某種未知的東西。

  於是我又開始調查起那個東西來。雖然有過很多的設想,卻從沒有將這兩件事聯繫在一起過。

  可是在這個知道的人幾乎不超過30個的地方,卻偶然發現了姐姐的東西,這樣怎麽會不讓人吃驚?!沒想到兩件幾乎沒有關聯的事情,卻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讓我的調查又重新回到了起點!

  “現在我想瞭解幾件事情。”驚魂未定的四個人坐在Jone所謂的辦公室裏,滿臉蒼白。

  我看著掌心裏的紅寶石頂針,一邊用手輕輕摩擦,一邊說道:“第一,遙嘉,我想知道你們現在所住著的房子的情況。”

  “啊!”其他三個人同時不解的看著我,我沒有理會,只是催促著她快說。

  這小妮子只好滿帶疑惑的道:“這所房子是爸爸十年前買,我們每到夏天就到這裏度假,玩上一個多月的樣子……只是在姐姐出事後,我們才搬到這裏長住的。”

“嗯,原來是這樣……。”我大概猜出了一些情況,繼續問道:“但遙叔叔和遙阿姨對外宣稱小潔姐姐是出車禍才……才出事的。爲什麽你卻不信,難道她在出事之前有什麽古怪?”

  “其實也沒有什麽了,只是每次提到姐姐的死父母總是支支吾吾的像有什麽事瞞著我。但我又沒有辦法調查,然後想起自己的社團從前在教堂裏舉行過幾次招靈儀式,幾乎是百試百靈。所以才請社長幫我召喚姐姐的亡靈,但是姐姐出事前……”遙嘉那小妮子用手撐著頭,苦惱的回憶著。

  突然她眼睛一亮,激動的說:“對了!姐姐每次到這裏度假總是會在某天不明不白的失蹤半天,有一次我還半開玩笑的跟蹤她,可是去在森林裏迷路了。父母只認爲她是有什麽私人原因,也就沒怎麽在意。可是姐姐出事前的一個月我們照例正在這裏度假,因爲一些原因,我們已經有4年多沒有來過了。而姐姐也照例失蹤了半天,但她回來時竟然像見到鬼了般滿臉蒼白,一個勁嚷著要回加拿大。父母當然不同意,於是她一個人賭氣先回去了……”

  遙嘉又想了想道:“還有,那時我還隱隱記得她的手提包裏漲鼓鼓的,像塞了什麽東西。我們回家後,就覺得她變得很奇怪,然後就出現了車禍那件事。”

  原來這小妮子也是西雅圖中學靈異社的社員。

  我暗想到,將遙嘉提供的資料在腦子裏過濾了一下,卻總是亂糟糟的,千頭萬緒,理不出個所以然來。

  “那個提包裏到底裝的是什麽?你那以後有沒有問過小潔姐姐?”不知爲何,我隱隱感到那個東西是這個事件的重要線索。

  “當然問過,但姐姐總是不回答,還以一種奇怪的眼神看著我。那種眼神好可怕……所以我再也不敢問了!”

  “哈哈,原來天不怕地不怕的小遙也會怕姐姐。嘿嘿,這可是大新聞!”Jone爲了打破這種沈重的氣氛,調笑道,但見沒人理會自己,只好自己乾笑了幾聲。

  我微微想了想,說道:“你們知不知道我們舉行招靈儀式的那個教堂以前是什麽地方?”Jame道:“聽說是個富翁的宅邸。”

  我嗯了一聲轉向Jone,問道:“Jone,你可不可以帶著社員調查兩件事?”Jone爽快的點點頭,隨即問:“哪兩件?”我說:“第一是查查那個富翁的底細和他暴斃的原因。第二嘛,就是調查爲什麽那裏一定要改建成教堂!”

  “那麽我呢?讓我幹些什麽?”Jame問道,看樣子他不願閑著。

  “你、我還有遙嘉。我們三個立刻到加拿大去一趟。”

  “什麽!”這三個人不解其意的驚叫起來。

  涼風從窗外吹了進來,雖然還是仲夏,但卻已經有一絲初秋的影子了。

  我微微轉動裝滿疑問的頭望向窗外,從我的眼神射去400公里的遠處,那裏就是美國的鄰國盟友加拿大。希望那裏會有所有疑問的答案吧!

第四章海鷗的故事


  黃昏的風淒慘的呼嘯著,我坐在車裏望著窗外不斷變化的景色,心裏卻是別一種心情。

  這件事的迷題太多了,多得我實在無法揣測像是真相的東西。

  “爲什麽你想查教堂的從前?”實在憋不住心裏的疑惑的遙嘉推了推我,打斷了我的思考。正在開車的Jame立刻來了精神,急叫道:“對呀!難道你發現了什麽?”

  “嗯……不知道你們聽過這麽一個考試題沒有,是某所世界知名的大學,某一年的對外試題之一。”我沒有正面回答他們的疑問,依舊看著窗外,淡淡的說:“試題講述了一個男人來到了一個島上,那個島是個旅遊聖地。那男人偶然吃下了一塊海鷗肉,然後他殺掉了自己的同伴,悲痛欲絕的自殺了。接著試題便問那個男人爲什麽要自殺……”

  “這和那個教堂有什麽關係了?!”遙嘉不滿的撇撇嘴。

  我笑了笑說:“總之無聊,我們就來玩玩這個遊戲好了。你們猜測他自殺的原因,我只回答對與不對,爲了減輕難度,我會在一些特殊的問題上給予你們一些提示。”

  “有趣!”Jame興致勃勃的說:“是海鷗肉有什麽問題嗎?”

  我說:“不是。”

  “那一定是旅遊勝地有問題。”遙嘉做出肯定的表情說。

  “不是。”我搖搖頭。

  “他得了絕症?”

  “不是。”

  “他原本就想自殺?”

  “哈哈,不是。”

  “…………”

  “………………”

  十分鐘後,在他們奇想百出的猜測中,我的脖子終於開始酸痛起來了。“什麽嘛!該不是那傢夥因爲海鷗肉太難吃了,以至於後悔吃下去後悔的自殺了。”遙嘉喃喃的說道,最後自己也噗哧一聲笑起來。

  Jame腦中一動,突然問道:“那個旅遊聖地從前是個什麽地方?”

  我帶著讚賞的眼神看了他一眼道:“從前那是一個荒島。”

  “那……他從前去過那個荒島?”Jame急切的問。

  “是。”

  “有幾個人?”

  “三個。”

  “是不是兩男一女?”

  “是。”

  “啊……”Jame全身一震,激動的差些站起來。

  “你猜出來了?”我笑著問。

  他回過頭來看了我一眼,緩緩的點了點頭。

  遙嘉迷惑不解的聽著我和Jame的一陣快答,很惱怒的問道:“你們在說什麽,我都聽不懂。小夜,答案是什麽??告訴人家嘛!”

  我伸了個懶腰,深深的看了她一眼,開始道出那個試題的標準答案:

  “其實在那個荒島還沒有成爲旅遊聖地以前,那個男人與他的好友和情人因爲海難而被困在了那個荒島上。因爲沒有任何食物,他們三個忍饑挨餓、苟延殘息的生存著。某一天,他發現自己的女友不見了,問他的朋友。他的朋友一臉黯然的說自己的女友失足掉到海裏被暗流卷走了。還說怕他傷心所以一直瞞著他。又過了幾天,在他幾乎快要餓死時,他的好友拿了一些肉給他並告訴他這是海鷗肉,示意他吃下去。他沒有懷疑自己最好的朋友。然後他們得救了。很多年後,他又來到了這個島,陪著他的正是從前那個和自己一起蒙難的好友。這時,荒島已經變成了旅遊聖地。他懷念的弄了一盤救了自己一命的海鷗肉來吃,卻發現味道和從前吃的不一樣。那一刻他什麽都明白了……當時自己哪吃的是什麽海鷗,而是自己女友的肉,那個比自己生命更重要的女人,自己一生最愛的女人。於是他殺掉了自己的好友,然後悲痛欲絕的自殺了。”

  車內一陣沈默,許久也沒人開口。

  “現在你們明白爲什麽我迫切的想知道那個教堂以前的情況了吧?”我慢慢的說。

  “好悲慘的故事……”遙嘉緩緩的吐出一口氣。

  ‘誰知道呢?說不定那個教堂從前發生過更加悲慘的故事呢。’我望著窗外,暗暗想到。

※※

  遙家從前在加拿大的房子我曾去過很多次,但這一次卻又是不同的感受。

  那裏處在離溫哥華不遠的郊區,不過卻聽說最近的地價又再次一落千丈,但即使是便宜的驚人,可住的人還是極少。看來這又是一件奇事了。

  由於一路上雜草太深,車開不過去,我們只好步行著走完剩下的路。

  那棟屋子還荒廢著,遙嘉打開鎖,我第一個走了進去。

  裏邊的擺設就如我最後一次來那樣,沒有任何大的改動,只是在明顯與不明顯的地方早已經撲滿了塵灰。

  “你確定小潔姐姐的日記本還留在這裏?”我問身旁的遙嘉。她肯定的說:“老爸害怕老媽觸景生情,自從小潔姐姐去後,就把她的房間鎖了起來,裏邊的東西一直沒有人再動過。”

  我突然想起了一些事,問道:“那你們爲什麽搬家?也是因爲怕觸景生情??”

  遙嘉一愣,搖搖頭道:“我不知道。姐姐去後過了兩個星期,老爸就把我送到了蒙特霍布的親戚家裏,等我回來時家已經搬了。雖然家裏人對我解釋說是害怕老媽看到屋子裏的東西而傷心……但是……但是我總覺得還有什麽內情!”

  我點點頭,對了,遙嘉這小妮子的疑惑和我一樣。

  我敢肯定遙叔叔的搬家一定有什麽不可告人的內情。

  唉,真頭痛,他到底有什麽事一定要隱瞞著呢?!

  推開小潔姐姐的房間,一陣微弱的清風隨即撫了過來。

  我們走進去各自分工找起了線索。

  早在車上時我就對他們說過了此行的目的是要找到兩樣東西。

  一是小潔姐姐的日記本——小潔姐姐從小就習慣每天寫日記,所以順利的話應該可以在上邊找到一些線索更甚至是這個事件所有的迷惑。

  二便是小潔姐姐最後一次到西雅圖時在那個小鎮帶走的東西。雖然我們都不知道那是什麽,但可以肯定的一點是,那絕對是個關鍵!

  我緩緩的在書架上找著,不時抽出一本書隨手翻翻。

  不知爲什麽,一進入這個房間時我總有一種非常不協調的感覺,這種感覺久久縈繞在我的心頭,我卻找不到任何辭彙去描述它,更說不出爲什麽這個房間會給我那種不協調感。

  ‘管他的,幹完正事再說!’我擺擺頭加快了尋找的速度,終於在一個抽屜的底層找到了十來本厚厚的日記薄。

  我拍了拍最近一本的封面將它翻開來。

  日記裏記敍的就如平常人一樣,無非是那一天的瑣事等等,並沒有什麽特別的,只是大多都是用英語在寫。

  因爲涉及了死者的隱私,我便將有關這個事件的資訊提取出來概述一下。

  首先是小潔姐姐每次到西雅圖時總會有半天的失蹤,根據她的記敍,是她去了我們召靈用的那個教堂。

  那時教堂還沒有被燒毀,她很喜歡那裏的幽靜和神秘的氣氛,於是總要花上半天時間去禱告和懺悔。這

  解釋了爲什麽Jone會在那個教堂找到她的東西。

  值得注意的是最後一篇日記,爲了更好闡明這篇日記裏衍生出來的疑問,我將它原封不動的放在了下邊:6月19日星期二天氣陰,有綿雨

  又到了西雅圖。想一想,已經有好幾年沒有來過了。

  爸爸開車的技術又變濫了,三個小時的高速路竟然差些坐的我暈過去~!

  淅瀝的小雨依然下著,因爲上個星期的德國之旅,我的時差似乎還沒有轉回來。

  哈,如果被小夜知道的話一定又要笑我了……小夜,好久都沒有他的消息了。不知道那個總是吵著要娶我的鼻涕鬼變成了什麽樣子。真有些想他。

  不過……做他的妻子應該會很開心吧。~~~討厭,我怎麽會想這些!

  下午頂著雨又去了教堂,沒想到那裏竟然被燒毀了。

  唉~我第一次明白了物境人非這個詞微妙的意義。

  不知道爲什麽,心裏有些少少的失落。

  對了,我在教堂裏邊找到了一個小玩意兒,她被卡在一堵倒了的牆的縫隙裏。

  不知道誰這麽殘忍,把她損壞的這麽厲害。

  這個小玩意兒從前應該很可愛吧,雖然現在因爲壞了讓人覺得很醜陋,但卻依然讓我愛不釋手。

  就像……就像她有生命一樣!於是我把她放在了隨身的手提包裏帶了回去。

  吃晚飯時,我和父親吵了一架。

  我不知爲什麽強烈的想離開這個地方,強烈的有些倔強。

  父親有些吃驚,而我一氣之下就做計程車回溫哥華了。

  ……真不知道自己是怎麽了,有生以來第一次有這麽強烈的恨意,好恨那個地方,那個小鎮……恨不得把那裏統統毀掉!

※※

  日記就在這裏唐突的停止了。

  直到兩個月後的車禍事件時,小潔姐姐也沒有再寫過任何一篇。這對某些把日記當周記、月記甚至是年記的人(譬如說我)是很正常的,但如果參照物是一個11年來從沒有哪天沒有寫日記的人來說,任誰都會覺得奇怪吧!

  等Jame和遙嘉陸續將那本日記看完,我問道:“你們應該也發現了最後一篇的幾個疑點以及線索了吧。”遙嘉那小妮子詭秘的對我笑笑說:“我只發現原來姐姐那麽喜歡你,唉,可惜了。如果你再向她求婚的話,她說不定會毫不猶豫的嫁給你!”

  Jame也來湊熱鬧,曖昧的笑著:“嘿嘿,你真行,日記裏每兩篇就有一篇會提到你的名字。喂,不如傳授一些秘訣給我。怎麽樣才能讓女人死心塌地的跟著我。”

  “不要鬧了!”我惱怒的衝他們瞪了一眼,心裏卻有絲絲不知名的痛。

  那兩個人好不容易才正經起來紛紛交流起了在日記裏發現的疑點。

  “我只是覺的日記結束的很奇怪。”Jame說道。而遙嘉苦惱的用手撐著頭道:“我就只是覺得姐姐對你……”

  “小嘉!”我勃然大怒的吼了一聲。

  “好了好了,我不說好了。用不著對人家這麽凶嘛!”遙嘉裝出委屈的樣子對我說:“你應該已經胸有成竹了對吧。說出來好了,我們洗耳恭聽。”

  ‘唉……’我歎了一口氣,有時候自己真拿這個小妮子沒有辦法:“你們認爲日記裏的哪個線索是最重要的?”

  “當然是姐姐帶回來的那個小玩意兒了。”遙嘉正經的說。Jame表情沮喪的點點頭:“可是她提到那個帶回來的東西時總是有些含糊不清。更可氣的就是根本不描述那是什麽!”

  遙嘉恨恨的說:“姐姐也真是的,不該含蓄的時候偏偏描述的這麽含蓄。看來線索又斷了!”

  “你們錯了,其實在日記裏已經提到了那是個什麽東西。”我陰險的笑道。

  “什麽???!”他們倆同時吃驚的大叫。

  “你們有沒有發現在最後一篇日記裏有幾個很矛盾的地方?”兩人愣愣的看著我,很配合的搖搖頭。

  滿足了虛榮心的我嘿嘿笑了,首先指著日記裏‘就像她有生命一樣’這一行說道:“從這裏可以看出小潔姐姐揀到的東西應該是沒有生命的。但是在她的這篇日記裏提到那個小玩意兒時,有好幾個地方都用了第三人稱She(她)和第三人稱代詞her(她的)而不是用It(它)。這證明了什麽呢?很簡單,一是那東西是雌性,二是它一定是有人形的東西,讓人一眼就認出是雌性。所以才不自覺的用了這兩個詞。”

  兩人同時都啊了一聲。遙嘉全身微微一震,隨即面色奇怪的問:“你怎麽知道它一定有人形?萬一它是小貓小狗的形狀呢?”

  我反問道:“一隻小貓小狗走在街上,沒有專業知識的你可以一眼就判斷出它的性別嗎?”遙嘉出奇的沒有反駁,只是低頭不知在想什麽。

  我奇怪的問;“你想到了什麽嗎?”她愣了愣,隨即堅決的搖搖頭。

  我皺了皺眉頭,沒有再說什麽。Jame一臉興奮的說:“這樣就簡單了,只要查這個人形物件與教堂和那個富翁這三者的關係的話,範圍就小了很多。好!我們立刻就回去!”

  “對了,剛才搜查房子時,有誰看到過類似的東西嗎?”我問。他倆搖頭。遙嘉道:“姐姐身前一直都把它放在隨身的手提包裏,從不離身,也不讓任何人碰。或許她出車禍時弄丟了吧。”

  我默然,第一個走出了這個有些讓我傷心的房間。

  走到客廳,遙嘉突然咳嗽了幾聲,有些惱怒的說道:“咳咳……這裏的灰塵真多,應該找人來打掃一下了。”

  我全身一震,一把抓住她的手吼道:“你……你剛才說什麽?”遙嘉被我嚇了一跳,有些不知所措的說:“我,我只是說這裏的灰塵很多而已……”

  對了!我總算明白了爲什麽剛才走進小潔姐姐的房間時,爲什麽會有那種不協調的感覺……那個房間太整潔太乾淨了。雖然顯眼的地方還是有些陳灰,但是卻給人一種故意灑在那裏的感覺。

  走出門,我望瞭望西方的天際說道:“看來就要下雨了,離這裏不遠我記得有一個青年旅館吧。我們在那裏住一個晚上,明天再回去。”

  遙嘉和Jame相互對望了一眼,聳聳肩。顯然他們不明白下雨和開車回家有什麽直接的聯繫處。當然了,因爲他們不知道,我也不打算告訴他們2分鐘前我才産生的一個疑問和一個想法。

  明顯小潔姐姐的房間常常有人打掃,但是是誰,又爲什麽這麽做呢?她(他)與小潔姐姐有什麽關係。是不是與她的死有相關的聯繫?!

  今晚我決定夜訪這棟老屋。

  或許,我可以解開小潔姐姐離奇死亡的答案吧……

※※

  深夜,雲高,風低。沒有任何星月之光。天適當的下了幾滴小雨。我悄悄的起床,確定沒有吵到他們這才緩慢的溜出門。

  老屋依舊靜靜的,靜的有些令人害怕。

  我震了震精神來到屋後,順著輸氣管爬到二樓小潔姐姐的房間。白天來的時候我曾借機將一扇窗戶虛掩著沒有關實。

  順利的爬進房間裏,我卻不知道該幹些什麽了。

  首先自己並不知道今晚那人是不是會來,再來就是藏在腦中的另一個有些稀奇古怪的想法。

  那個想法實在太不符合我科學的思維了,於是我強迫性的把它壓在了意識的底層。

  還是先找個地方躲起來等待那個人的出現。

  我下了決定,四處打量了一下想尋找一個可以藏身的地方。

  雖然是深夜了,但屋子裏並不是暗的什麽也看不見。

  在打量時,我突然發現床上的枕頭下似乎壓著什麽東西,於是隨手將它拿了出來。

  順著窗外射進的昏暗光線,我看清了那是一張照片。

  照片上有兩個人,很親密的手挽手站在一個大湖邊。

  碧綠的湖水在微風中泛出靜態的波紋,襯托著右邊女孩甜美的微笑。

  好熟悉的場景,雖然一切在照片中都是靜態的,但是在我的心中卻引起了洶湧的波濤。

  那是我和小潔姐姐唯一的一張雙人照,是用即可拍式的相機照的,沒想到她到現在都還保留著……

  心中的痛苦隨著照片引起的怒濤越來越劇烈了,我很輕易的抛棄了男兒有淚不輕彈這句金玉名言,撲在床上痛哭起來,完全忘掉了來這裏的目的。

  直到這一刻,我才知道她在自己的心目中有多麽重要。如果我對雪盈的感情是喜歡的話,對遙潔就是狂戀。

  戀到了自己都不知道的地步……

  哭累了,我昏沈沈的竟然在床上睡起來。

  不知過了多久。

  半夢半醒間我感到有什麽在臉上撫來撫去,隨著意識的清醒,我發現那是一雙細膩、光滑、柔軟並略帶著絲絲溫意的手。

  是誰?誰的手?不過好舒服……但可恨的是,意識隨即提醒我,自己應該還在一個已經有很久沒人住過的屋子裏。不由得打了個激靈,我立刻清醒了過來。

  雨……不知道什麽時候停止了。

  淡淡的月光從窗外灑進來,使我清楚的看見床邊坐了個女子。她正深深的注視著我,一邊幫我蓋上被子,一邊用手輕撫我的臉。

  那女孩竟然是Annie,不!不對!我總覺的有不對的地方。她的眼神讓我有種熟悉的感覺,那麽愛憐、那麽溫柔。不該是對只見過兩面的人應該流露出的。

  突然有一個想法衝入了腦中。我不受控制的坐起身,用顫抖的澀澀的聲音問道:“你……你是小潔姐姐?!”

  她沒有回答,只是默默的看著我,用責備的語氣道:“小夜,你睡覺又不蓋被子。會感冒的!”

  是她!是小潔……眼淚又不爭氣的流了出來。這一刻,只在這一刻,理性崩塌了。我什麽也不顧的緊緊將她擁入懷裏。

  “小夜,不要這樣,我用的是Annie的身體。你會給她帶來困擾的。”小潔喘著氣說道,卻絲毫沒有掙扎的意思。

  “不!我不要!我永遠都不要放手了。”我斬釘截鐵的說。

  她幽幽的歎了口氣。

  時間就在這份沈默中過去。

  “小夜,離開這裏回國去吧。不要再管涉及到那個東西的事了!”過了許久,她才在我懷裏輕聲說道。我一愣,理智又回來了。

  “你知道我的性格,讓我放下解開了一半的謎題?我……做不到。”放開她,我整理了一下混亂的思緒答道。

  她又歎了口氣:“唉,我就是害怕你調查才在死後狠心在這個屋子裏大鬧,把父母趕走的……沒想到事得其反。反而引起了你的好奇心。我真笨!”

  “啊!原來是你!”我張大了嘴盯著她。

  難怪遙叔叔要搬家,也難怪這一帶冷冷清清的了。

  原來是鬧鬼!我真笨,爲什麽一開始就沒有想到這麽簡單的原因!不過……小潔姐姐去嚇人,那麽溫柔的小潔……想象到這裏,我沈重的臉上露出了一絲笑容。

  “小夜,你在想什麽?”小潔奇怪的問道。我嘻嘻的怪笑了一聲:“我只是在想,姐姐嚇人的時候風姿是怎樣的,會不會很漂亮。”

  她愣了愣,也笑了,但隨即又憂鬱起來:“聽我的話,離開這裏,小夜。不要固執了。她的怨恨和憤怒不是普通人可以承受的!求你不要再管了!”

  我奇怪的問:“那到底是什麽東西?”

  小潔姐姐搖了搖頭道:“我不能說。”

  我哼了一聲,道:“我知道你那天從廢棄的教堂裏揀到了一個木偶。其餘的線索我自己去找好了!”小潔姐姐全身一震,驚叫道:“你……你怎麽知道?!”

  ‘果然是木偶嗎?!’我暗暗爲自己賭的這一把叫好,是人形而沒有生命的東西最相近的就是木偶了。

  雖然我想象的到,卻總是不敢確定。不過現在總算在小潔姐姐的口中得到了證實。

  我淡淡的說道:“其實我已經知道的差不多了。就差去揭開謎底了。告訴我謎底好嗎?!”

  小潔姐姐幾乎要哭出來了,她緩緩的搖著頭說道:“不是我不想告訴你,而是我不能說。關於她的一切我都不能說。不……是我根本就說不出來!”

  “怎麽會這樣!”我震驚的問道。

  小潔姐姐突然痛苦的抱著頭,她推開我,斷斷續續的說道:“她已經開始行動了。小夜,答應我離開那個小鎮,帶我的家人一起離開。離的越遠越好……答應我……”

  下一刻,我與她和Annie又遁入了如死的沈默……

  ‘哼,小潔姐姐,不管那東西是什麽,我都一定會爲你報仇!這是我夜不語的承諾!’在腦中,這個從沒有息散過的念頭前所未有的強烈了!

第五章瘟疫


  “爲什麽你會跟來?”坐在回西雅圖的車程中,我偏頭問坐在身旁的Annie。

  那晚後,我們幾個又因爲一些我提都懶得提及的事浪費了三天才正式開車回家。其中有幾個事情我想我不得不提及一下。

  首先那個清掃小潔姐姐房間的人,不是別人,正是小潔她自己。

  沒想到卻驗證了那個我強迫性的把它壓在了意識底層的想法。

  但是她爲什麽不以靈體的樣子與我見面呢?

  根據Annie說,我的身上有一種讓純靈體難以靠近的臭味(當然不是人類可以聞到的那一種。)而Annie恰好有靈媒的體質,所以小潔姐姐才哀求附在Annie的身上與我見一面。

  唉,總之是人是鬼都是她說的,我倒是不太相信。

  第二是原來遙嘉也認識Annie。

  據她說,在溫哥華居住時,她們兩家是很要好的鄰居。

  Annie的祖母是那一帶很有名氣的靈媒,(也就是俗稱的神棍。)而Annie的體質似乎比她的祖母更好,但就是經驗不足而已。(也就是半個神棍的意思。)但是自從家裏搬到西雅圖去後就很少聯絡了。

  回憶到這裏,我不由的大笑起來,試想一下,一個黃皮膚的中國人在一個陰暗的小房間裏,穿著深黑色的巫女裝坐在一個很大的水晶球前……嘿嘿,那不是挺搞笑嗎??

  Annie似乎知道我在想什麽,瞪了我一眼道:“我和祖母按照的都是中國傳統的靈媒方式,沒有西方的那些調調!”

  也許是氣她什麽都不告訴自己吧,我哼了一聲道:“鬼才知道你們的調調。看你,連名字都改成英文的了。什麽Annie!哼!”

  她氣的臉也發紫了,大聲說:“你這個人簡直不可理喻!是誰告訴你我沒有中文名字了?!”

  我冷冷的瞟了她一眼道:“你也從沒有說過。”

  她被這句話塞住了,氣惱的將頭轉向別一邊。“黃詩雅……我的名字叫黃詩雅。”她低低的說道。

  “我聽不見!”我故意把耳朵湊近她大聲叫道。

  “你……”她氣的再也說不出話來。嘿嘿,如果大家還不明白七孔生煙這句成語的意思,完全可以用現在的黃詩雅做參照物。

  “你們的感情真好。”遙嘉轉過頭來衝我倆嘻嘻笑道。我和黃詩雅瞪了她一眼,不約而同的罵道:“你的眼睛有問題啊!”

  回程的速度在感覺上總要比去的時候快上很多,在打罵中幾個小時就這樣過去了。“不知道Jone他們調查的怎麽樣了。”Jame不經意的說道。

  我皺了皺眉頭。小潔姐姐的最後一句話還縈繞在我的心裏久久不散。‘她已經開始行動了……’行動!到底是什麽行動?又是衝著誰呢?難道……

  突然間我的腦中有一個念頭閃過。

  對了!自從在教堂發現小潔的寶石頂針以來,我就固執的認爲她與教堂事件有所聯繫。可是我卻從沒有把那個木偶和我們召喚出來的那個東西聯繫起來。

  對照了我記憶中的阿不珂盧斯驅魔陣的性質,我不由的打了個冷顫。一個可怕的結論形成在腦中……如果這個判斷沒有錯的話。那麽那個木偶應該會在那個地方……

  車開進了進入鎮裏唯一的一條路上。我們卻驚奇的發現前方的路被封鎖了,一堆警察全副武裝的站在警戒線前。

當前一個穿著顯眼制服的中年人攔下了我們說:“前面已經被封鎖了,暫時不能過去。”Jame驚奇的伸出頭問:“出了什麽事嗎?我們是住在鎮子裏的人。4天前才離開的!”

  “什麽!”那中年人臉色一邊,立刻把我們強硬的請下車,統統塞進了一輛很大的醫療車上。

  檢查了好一會兒,證明沒有問題後,他才緩了一口氣解釋道:“你們的老家2天前發生了瘟疫,大多數的人都病倒了。所以在沒有解決這個問題以前,這裏不能夠讓任何人進去。”

  頓時,前所未有的震驚衝擊了我們的大腦。

  “我……我的父母怎麽樣了?”遙嘉用乾澀的語氣問道,幾乎要哭了出來。

  “這個我不知道。”那中年人用同情的眼光看著她道:“但是鎮子裏還是有些沒有被感染的人,他們住在政府臨時提供的房子裏。或許你們的父母也在那裏。”隨後他說出了一個地址。

  車,又開始緩緩的開動了。沈默一直在車內延續著。

  “DCUI。”過了許久,我才緩緩說道。

  “DCUI?!”Jame震驚的猛然轉過頭看著我,接著又像求證似的重復道:“DealwiththeCentreinUrgentIncident(緊急事件處理中心)?!”

  “沒錯。”我點點頭:“他們不是普通的警察,更不是瘟疫處理中心的。而是隸屬於美國軍方的緊急事件處理中心裏的人。”

  “你怎麽知道?”Jame緊張的問。我用手撐著頭回憶道:“在醫療車裏邊,我注意到有些器材在一些很不顯眼的地方印有DCUI的標誌,而不是DCP(DealwiththeCentreinPestilence瘟疫處理中心)的標誌。”

  遙嘉不解的看著我們緊張起來,插嘴道:“可能是DCP已經有任務了,所以才派DCUI來解決這裏的問題啊!”

  “你不知道……”Jame大搖其頭:“DCUI是軍方的常駐部隊,通常不會輕易出動。而且他和DCP是兩個完全不同屬性的部隊!不過這就奇怪了,爲什麽發生瘟疫的地方會有DCUI出現……”

  “很簡單。”我冷冷的道:“因爲鎮子裏發生的根本就不是瘟疫。如果我沒有想錯的話。一定是她開始行動了!”

“她?!”

  對!是她,那個木偶。我總算知道小潔姐姐最後一句話的意思了……

※※

  小鎮裏所謂沒有感染的人全部住在政府提供的一個大旅館裏。幸好遙叔叔和遙阿姨安然無恙,當我們找到他們時,他們還在很有精神的吃著晚餐。

  根據我不斷打擦邊球的詢問,發現這裏的人也不知道鎮子裏到底發生了什麽,只是一廂情願的相信了DCUI所謂的瘟疫理由。

  既然得不到任何線索,我們幾個又聚集在了一起。Mark也來了,據他說小鎮裏百分之七十的人都病倒了,而西雅圖中學靈異社的21個成員也就剩下了3個人。他,Jame和遙嘉。

  “你們三天前打電話來要求查木偶與富翁之間的線索,聽說Jone有了很大的發現。可是他兩天前也病倒了。”Mark惋惜的說。

  “嗯,看來我們還是要溜進小鎮裏一趟。”我想了想道。

  “但是所有的路都已經封鎖了,附近的林子裏還有人巡邏,實在不好進去。”Jame大爲苦惱。

  “我知道有條小路可以進去。”Mark笑著道:“不過我有一個條件。”

  “如果是想我帶你一起去的話,那就沒有商量了。”我盯了他一眼道:“這次我會一個人去,不能再讓你們冒險!”

  “什麽??你想一個人去!”Jame吃驚道:“不行!這是我們鎮子裏的事,應該由我們自己來解決,絕對不應該讓你這個外來人替我們冒險!”

  我瞪著他,哭笑不得的說:“你們還沒有發現一個問題嗎??”

  “有什麽問題?”Jame等人大惑不解的問。

  我皺了皺眉頭道:“根據剛才我的調查,現在沒有病倒的鎮民幾乎都是近50年才搬來的新住民。而原來的老住民都染上了怪病。這說明了什麽應該很明顯了吧!”

  Jame啊的一聲,急忙道:“你是說她的詛咒只限於小鎮裏的原住民?”

  “對。從種種迹象上指出她只對這裏的原住民有強烈的怨恨。”我點點頭道:“所以我才要求獨自一個人去調查。這樣最安全,也最合理。”

  “那這樣……我不是這裏的人,我跟你去。”黃詩雅看了我一眼道。

  “我也是!”遙嘉自然不甘落後的舉起手來。

  “好,我決定了詩雅和我一起去。”我想了想道。

  “爲什麽我不能去?!”遙嘉這小妮子立刻不滿了。

  “很簡單,因爲你要穩住遙叔叔和遙阿姨,以免他們擔心。”我斬釘截鐵的說。

  “什麽嘛!明明就是偏心!”她委屈的嘟起了嘴。我看著周圍的四個人,伸出手道:“好朋友!”

  “好朋友!”

  立刻,五個人,十隻手,緊緊的握在了一起……

※※

  好不容易穿出那條所謂的小路,我們總算走到了小鎮不遠處的山坡上。天已經開始亮了。在微弱的光線中,腳下的小鎮靜的有些詭異。

  “你那麽聰明,應該早就猜到我來是爲了什麽吧?”我故意考較身旁的黃詩雅。她微微笑了笑道:“你是想去找那個木偶。”

  “不錯。”我滿意的笑道:“你是半個神棍,應該比我清楚詛咒會在什麽情況下解除吧。”

  “什麽嘛,都說了我是靈媒,你還神棍、神棍的叫,煩不煩!”她不滿的狠狠捏了我一把。

  “啊!對不起。我忘了你還是半個神棍!”我揉了揉手臂,反擊道。

  “好了,算我輸了。我說不過你!”她丟盔棄甲的舉起雙手:“還是幹正事要緊,先說準備怎麽做吧?”

  我做了個勝利的V字型道:“正事啊……嗯,不是所有的電影、書籍和靈異小說裏都說每個靈體都有自己的介質,如果毀壞掉這個介質的話,那個靈體也就會灰飛煙滅,嘿,那麽詛咒也就不攻自破了。哈,對吧。總之我的依據也就這麽多了!你的看法呢?”

  “……也行吧,祖母也這麽說過。但只是大部分而已。這個說不定是異類呢。”詩雅有些哭笑不得。

  “那麽你有什麽更好的方法嗎?”我裝作難得虛心求教的樣子。

  “不過,你知道那個東西在哪里嗎?”她沒有回答,也沒有笑,只是偏著頭看我。

  “真無趣!”我撓撓頭,這才詳細告訴了她這件事的前因後果後笑了笑:“阿不珂盧斯驅魔陣有一個很特殊的地方,就是必須要有靈體的介質才會起作用。所以我肯定那個木偶回到了教堂的某個地方。”

  “哼,真不知道你的自信是從哪里來的!”她撇撇嘴接著道:“DCUI似乎有很多人在小鎮裏紮營了,這樣走過去不怕被發現嗎?

  “沒關係,被抓到了再說。大不了被遣送回國吧。正好可以省張機票。”我滿不在乎的一邊向山坡下走去一邊說:“你害怕就在這裏等我好了。”

  “哼!誰會怕!”

  去教堂的路沒有變,還是那麽陰森潮濕。

  樹林密密的將天空蓋盡,就像有什麽即將要破繭而出了。

  黃詩雅雖然從小就看慣了恐怖的東西,但是心理承受著這麽強烈的壓抑感倒還是第一次,不由的摟住我的手臂,緊張的向四周張望。

  我本來想諷刺她幾句,可是看到她臉上浮現出的那種小女孩楚楚可憐的嬌弱表情,一時衝到嗓子眼的話就再也說不出來了。

  於是很自然的,我緊緊的抱了抱她,以示爲她壯膽。詩雅感激的看了我一眼,軟玉在懷,嗅著她身上的幽幽體香,這時才給了我她是個女孩子的感覺。

  然後又很自然的,我難堪的鬆開了手。詩雅似乎也感覺到了什麽,臉一紅,加快腳步朝前走去。

  教堂依舊頹廢,破裂的殘骸五官不全的暴露在晨光中。我們沒有絲毫的停頓,立刻開始搜查起整個教堂。

  這個破教堂占地大約300平方米,要想在裏邊找到一個小小的木偶無疑是大海撈針。

  還好有詩雅這個靈媒,(不知爲什麽,不知不覺就開始尊重起她了。)她似乎感覺的到有靈波異常的地方。

  好幾個小時過去了,我們幾乎找遍了每一寸土地,給果還是一無所獲。

  “奇怪了,地面上的靈波都很平均,平均的有些異常!”詩雅苦惱的坐在地上。

  “地面上……?”我正累得不斷捶著雙腿,突然若有所悟的叫道:“對了!不在地面上,那就是在地面下了。”

  “你是說……停屍室?”詩雅眼睛一亮。

  正規的歐洲教堂一般都會設置地下室,而那個地下室正是用來存放歷代僧侶的遺體。幾百年前,這種建築格局流傳到了美洲後依然沒有絲毫改變。

  特別是那些自認爲是正規的大教堂,甚至以停屍室的大小爲榮。

  “這很有可能。”她說道,但立刻又開始頭痛起來:“可是停屍室的入口一向都是隱藏的很嚴的。特別是現在教堂又倒了,根本就不可能找到嘛!”

  “沒關係,這種情況就是我大發神威的時候了。”我神秘的笑笑,隨手撿起兩根長短相同的鐵絲曲成L形狀,然後將短的一端塞進中午用過的塑膠吸管裏,再輕輕的把塑膠吸管捏在手心中。

  近幾天看慣了我層出不窮的怪想法的黃詩雅默默的看我做完這一系列動作,這才奇怪的問:“你這又是想幹什麽??”

  “莫艾斯特金屬探測器,你聽說過沒有?”我望著她驚奇的眼神,開心的問。

  “完全沒有,那玩意兒是什麽?”她搖搖頭。

  我解釋道:“這是一個叫莫艾斯特的英國人發明的儀器,可以探測出埋在地下深處的金屬、下水道、以及密室等等。具體工作原理不祥,科學界也沒有給出任何合理的解釋。不過許多國家的政府倒是默認了它的存在,還用它檢測下水道的狀況。”

  “你確定有效嗎?”她問。

  “不知道。”我搖搖頭:“從來沒有試過。”

  “你這個人……”她氣的說不出話來了。

  我衝她眨了眨眼睛道:“有沒有用,試一下不就知道了。”

  站起身來,我開始在教堂四周繞著圈子走動,並逐漸縮小搜索範圍。詩雅一話不說的跟在我身後,眼神很古怪,倒是有九分像是想看我出醜。

  就這樣搜索了不到十分鐘,套在吸管裏的鐵絲漸漸開始抖動起來。

  我深深的吐了一口氣,緊張的心稍微舒解了一下。“就快要到了。”我小聲說著,並放緩了腳步。終於,鐵絲在教堂曾經是主寢室位置的那塊地上顫動到了最大幅度。

  “應該是這裏了。”我和詩雅對望著點點頭,動手把蓋在這塊地方上的東西整理乾淨。

  果然,一個鐵板出現在眼前。我用剛找到的鐵釺把鐵板拗開,有股腥臭的濁風立刻迎臉撲來。洞裏很黑,不知道深淺。可以看見的只有一道斜度很陡的竣黑樓梯。

  陣陣熱風不斷從洞裏吹出來,看得出洞裏的通風條件差到了極點。

  “手電……喂!等一等,先不要進去。”我一把攔住剛要進去的詩雅,從兜裏拿出一根蠟燭,點燃丟進了洞裏。那根本來燃的很旺的蠟燭,一落到洞低,立刻就熄滅了。

  “那是根含鎂的蠟燭,一般只要有氧氣,就算吹它踩它也滅不了。可是你看看現在?!你到底在衝動些什麽!”我責備道。

  詩雅似乎對剛才自己的危險舉動絲毫不在意,只是好奇的看著我問:“你常常都帶著這些古怪的東西??”

  我一愣,乾笑了兩聲道:“你以爲我是小叮噹啊!過幾天就是遙嘉那傢夥的生日了,本來我是想整整她的,沒想到在這裏先派上了用場。”接著按亮手電筒,用手左右擺了擺感受前方的空氣溫度又道:“現在差不多了,我們下去吧。”

  詩雅一把搶過了手電筒說:“我走前邊好了。”

  “爲什麽?你剛才不是很害怕嗎?!”我不解道。

  她扭捏的看了看自己身上的米黃色百褶裙,又望瞭望幾乎呈70度斜角的樓梯。我頓時明白了,哈哈大笑道:“還是我走前邊好了,保證不會假公濟私。我是君子嘛。”

  嘿嘿,當然是不是君子,也只有我自己明白了。

  好不容易走到底層,用電筒光一掃,我看到了一個不大的石室。正方形,大約有20平方米,停放著將近5個石棺。詩雅望著四周,皺緊了眉頭。

  “有發現嗎?”我問。她滿臉疑問的說:“這裏的靈壓好亂,特別是棺材附近,好像有個漩渦一樣不斷的收縮著。”

  “那就簡單多了。”我一腳踢在石棺蓋上,沈重的蓋子緩緩的被推開了一個角。我倆伸過頭往裏邊一望,頓時吃驚的險些窒息過去。

  木偶……石棺裏放的全是木偶。各式各樣的木偶亂七八糟的被塞在這個狹小的空間中,透露出了絲絲不知名的詭異。

  詩雅打了個冷顫,不由的又抓緊了我。

  “看看其他的石棺吧。”我強壓下因震驚而狂跳的心臟,故作平靜的說。她怯生生的答應了一聲,手卻絲毫沒有放鬆我的意思。

  我歎了一口氣,心想詩雅雖然是所謂的靈媒,但畢竟還是個普通的女孩子。

打開了所有的石棺,我們發現裏邊無一例外的都塞滿了木偶。成百的木偶。這些木偶不知道已經放在這裏多少年了,絲質的衣衫一碰就會碎掉。

  同時,我們還在角落裏找到了大量的汽油。或許是三年前珂巴尼斯教徒自焚時用剩下的,因爲是放在地下室所以沒有受到大火的影響,保留了下了。

  “認得出哪個是罪魁禍首嗎?”我問身旁還在發呆的詩雅。她這才清醒過來,看了好一會兒後沮喪的搖著頭說:“不行……我找不到。”

  “沒關係,我還有最後一招。”我衝她頑皮的笑道。

※※

  把她拖出停屍室,詩雅哭笑不得的問:“這樣……真的好嗎?”

  “有什麽不好的?”我悠閒的說:“既然找不到真名天子,那我就只有狠下心錯殺一百了。而且這個教堂本來就是廢墟嘛。不能算犯罪。”接著將手中的火柴一抛。

  火光劃出一道優美的曲線掉進了地洞裏……

  只是我不知道的是,數年後這個小鎮的歷史記載本上居然這麽寫道:

  xx年某月某日,夜晚。

  鎮東廢棄的教堂突然燃起劇烈的大火。

  大火燃燒了整整一天一夜才漸漸被熄滅,但是周圍五百米的樺樹林卻被焚燒一空,以至那塊土地後來數十年都光禿禿一片沒有任何喬木植物。

  大火的來源早已不可考究。

  但是有一點值得奇怪的是,當大火熄滅後,那場突如其來的瘟疫也隨之消失了……

第六章接近


瘟疫真的消失了嗎??

在扮作DCP的DCUI人員的迷惑中,小鎮裏的人又開始了正常的生活。DCUI見沒有得出任何結論,自然把解除瘟疫的功勞攬在自己身上,在小鎮人們的歡送聲中離開了。

在這場瘟疫中,奇迹似的死亡人數爲零。

我不知這場不是瘟疫的瘟疫的發病情況,也不太想知道。

  因爲明知是詛咒,又何必去管被詛咒人的樣子呢。重要的是詛咒看似已經解除了。

一個星期後,我把相關人等聚在了一起,爲他們講述了一個我用從Jone調查來的資料和我知道的一些資訊外加想象力歸納出來的故事。

對,那僅僅只是一個故事。沒有任何實質的東西可以證明它的真實性,有的只是少量淩亂不堪的資料。而唯一一個可以證明的物件也已經消失在那場我刻意造成的大火中了。

這個故事發生在100多年前,要從一個貧窮的木偶臣說起。

  那個木偶臣花了數年的時間做出了一個非常精致的木偶,一個名叫纖兒的木偶。

  那個木偶可以在上了發條的情況下不斷的對他說‘我愛你’。

  不過他不知道的是,這個他嘔心瀝血的作品在他費盡心血的刻刀下漸漸有了屬於自己的靈魂。也就是這個靈魂造成了我們現在經歷的一切。

木偶臣在貧困潦倒下,決定參加一個富翁舉辦的木偶展。

  他在參加時申明絕對不會出售這個木偶。因爲她早已比自己的生命更加重要。但是他想不到的是那個富翁竟然一眼看中了他的木偶。

木偶展結束時,木偶臣得到了一筆可觀的獎金。可他卻再也拿不到自己的木偶了……

可憐的木偶臣坐立不安的呆在家裏,最後決定去富翁的豪宅。不管是勸說還是像狗一樣的哀求,他不在乎……都不在乎。他只想拿回自己的木偶,那個比自己生命還重要的木偶。

但是命運注定,這已經永遠不可能實現了。

富翁將那個美麗的木偶帶回家後,天天擺弄著。但是不論他怎樣將發條上的滿滿的,木偶都總是一聲不哼,像展臺上那種甜美動聽的聲音再也沒有從她的身體裏發出過。

終於有一天,富翁發怒了,他將木偶狠狠丟在了地上,並用刀殘忍的一刀一刀在木偶的臉上劃著。

  而這一幕恰好被剛走進來的木偶臣看到。看見那個比自己生命更重要的木偶被踐踏,他瘋狂的撲上去,一拳打在富翁臉上。

“打死他!給我打死他!”富翁的保鏢們立刻將木偶臣架住,拖出門去。身後還不斷傳來富翁狂怒的吼叫聲。

木偶臣真的被活活打死了。木偶的靈魂把這一切都深深的看在眼中,任何一個細節都沒有放過,她美麗的臉變得猙獰。

那一刻,魔鬼誕生了……

化作魔鬼的木偶不知用什麽方法嚇死了富翁,並向他的家人報復。

  於是富翁的家人請了一些靈媒來對付她,那些靈媒在原來的豪宅之上修建了一個教堂。因爲他不知道木偶的真身是哪一個,便將所有的木偶都封印在了教堂停屍室的石棺裏。

時間很快過去了100多年。就在三年前珂巴尼斯教徒在那個教堂準備自焚,偶然發現了那些木偶,並把其中一些拿出了停屍室。而其中一個就是她!

大火盡後,她鬼使神差的沒有被燒毀。

  於是又開始了無止境的等待……木偶的恨意經過了一百多年的洗禮依然沒有稍稍消散。

  兩年後,不知情的小潔姐姐再次去教堂禱告時,偶然發現了這個木偶,並被她的恨意控制了身體。

善良的小潔姐姐害怕在這種恨意的驅使下做出錯事。於是她,選擇了死亡。

“但是爲什麽木偶又會回到那所教堂?”詩雅奇怪的問。

我歎了口氣:“也許是上天的安排吧。據遙嘉說,遙叔叔搬家後,曾將小潔姐姐的遺物埋在了附近的教堂裏。更巧合的是,埋木偶的地方正好是阿不珂盧斯驅魔陣的中心。隨著驅魔陣的開啓,她吸收了4千多個冤魂的力量,認爲時機已到的她於是展開了自己的報復。”

“但是她爲什麽要向全鎮的人報復呢?”詩雅又問。

我笑了笑解釋道:“根據Jone找到的資料。那個富翁生前有許多女人,而爲他生下孩子的人也不計其數。經過了100年的融合,小鎮上差不多百分之七十的人都有了他的血統。”

“幸好你一把火徹底燒了那個教堂,不然那個詛咒還真不知道怎麽解。”詩雅湊近我小聲的說。

“燒掉了什麽??!”一旁的Jame迷惑的問道。我立刻哈哈大笑著掩飾道:“沒什麽……那是我和詩雅之間的秘密。”

秘密?哈哈,的確是秘密。而這個秘密我一輩子也不會告訴任何人。我相信,詩雅也不會。

不過,一切總算都結束了……

所有人都安靜的坐著,努力消化我提供的資料。

  過了許久,Mark才遲疑的問道:“雖然不太明白你說的事實,但有一點我看大家都迫切的想要確定。是不是那個驅魔陣帶給我們的詛咒都已經結束了?現在我們都不用死了?”

“不錯。”我點點頭:“那個木偶已經被我毀掉了,詛咒也應該不存在了。”

頓時有許多人都長長的吐了一口氣,懸著的心總算放了下來。

Jame大笑著站起身,衝我說道:“既然所有事情都搞定了,那我一定要當小夜的導遊,帶你到四處逛逛。就當感謝你幫了我們這個大忙吧。”

“求之不得,說實話到美國都好幾個禮拜了,我還真沒有好好玩過呢!”我欣然答應道。

※※

  夜,午夜。

  黯淡的月光朦朧的灑在大地上,卻有一種說不出的詭異。不知何時,天開始降霧了,濃霧迷漫了整個小鎮。

Jone在床上左右翻動,遲遲難以入睡。

  他索性坐起身來,想要到客廳喝一杯水。突然有什麽東西撞在了臥室的窗戶上,傳來一聲輕微的‘啪’聲。

“誰啊?”他叫道,隨手撥開窗簾向外望去。夜色正濃,迷朦的窗外什麽也看不到。

“什麽鬼天氣,夏天居然還會有這麽大的霧!”Jone撓撓頭小聲咕噥道。就在這時,床頭的電話唐突的響了起來。

  Jone被嚇了一大跳,隨後大爲氣惱的接起電話大聲喊道:“誰啊,這麽晚來嚇人?”

電話的另一邊沒有傳來任何聲音。什麽聲音都沒有。沒有吵鬧聲、沒有捉弄人的嘿嘿聲、甚至連打電話人的呼吸聲都沒有。有的只是如死的寂靜。

  Jone莫名其妙的感覺很不舒服,心臟沒有任何預兆的開始猛烈跳動起來。

  他發現自己就像被關進了一個絕對隔音的密室裏,除了自己的心跳聲、自己的脈動以外,所有的聲音都消失掉了。

  痛苦、煩躁、不安,種種情緒閃電似的在大腦中出現,接著莫名的恐懼開始了。

“誰?是誰?Jame嗎?老天,求求你不要開玩笑了!”Jone衝著話筒大叫,但電話的那一邊依然沒有發出任何聲音。他只好就這麽拿著話筒呆站著,一動也不動。

  並不是他不想動,而是全身上下每一塊肌肉似乎都被這種寂靜凍結了。Jone不能動,只有僵立著。

不知過了多久,電話裏總算傳出了一點聲音。卻居然是斷線後尖銳的‘嘟嘟’聲。Jone像突然被某種力量釋放了一般,失去平衡,跌坐在床沿上。

“究竟是怎麽回事?”Jone深深吸了口氣,向四周望去。

  不知從什麽時候起,整個臥室裏的氣氛就全變了,變的讓人感到壓抑。不,準確的說是怪異!不管是屋裏還是屋外都顯得十分安靜,安靜的讓人心情煩躁。

  怎麽搞的,夏天的夜晚居然連絲毫蟲叫聲都沒有?

Jone毅然站起身向電燈開關摸去,他需要一點光來壓制內心的恐懼。

  突然,從櫃子裏傳出一陣音樂。Jone又被嚇了一大跳,他條件反射的轉過身望去,居然是自己的音樂盒不知爲何自己轉動起來。難怪這個音樂那麽熟悉。

“沒什麽好怕的,這個老古董自己響起來又不是第一次了。”Jone用力捶了捶心口,繼續向燈開關方向走,就在手正要觸摸到開關時,所有的動作在那一刻全部唐突的停止了。

Jone因恐懼而全身顫抖起來。

  因爲剛才他突然記起,那個音樂盒的發條早在一年多以前就壞掉了,而且在上個星期他心血來潮,還把裏邊的發條取了出來準備買個新的換上去。

  一個沒有發條的音樂盒怎麽可能還發的出聲音?

Jone的呼吸越來越急促,他打了個冷顫,猛的按下燈的開關。

  燈,沒有亮。取而代之的是一聲巨響。

  身前的窗簾‘啪’的一聲被一種無形的力量拉開。

  月光穿透濃霧射入窗內,那光芒並不像以往的月色那樣雪白或者金黃,而是一片赤紅,如血的赤紅。

就在那股赤紅的讓人瘋狂的光茫中,一個身影靜靜的站在窗前。

  Jone突然感到脊背上一陣惡寒。

  投射在窗內的影子開始不安分的動起來,但窗外那個影子的主人依然靜靜的站著,一動也沒有動。動的只是影子。

恐懼呈幾何比數的速度不斷攀升。

  那個拖的越來越長的影子扭動著噁心的曲線不斷向他延伸過來,Jone想要躲開,卻發現自己完全動彈不得。能動的只有眼球。

心臟跳動的更加劇烈了,並不僅僅因爲恐懼,更像是心臟突然有了自己的意志,想要從這個主人身上跳出去。

Jone張大嘴巴無力的看著那一團濃黑如墨的影子靠近自己,吞噬自己,自始至終卻一點聲音也發不出來。他感覺自己大腦的承受能力已經到了極限,於是他倒了下去。

  絕望,無盡的絕望充斥了全部的意識。Jone不甘心的緩緩將右手伸到床下,用食指努力的寫著什麽。

終於,他全身猛的抽搐了一下,再也不能動了。

第七章測試


  Jone死了。今天一大早Jame就闖進我的寢室,慌張的將我搖醒,在我睡意朦朧中告訴了我這個驚人的消息。

  惱怒的正要發火的我頓時呆住了。大腦沒有過多的思考,我一個筋斗翻起來,飛快的穿好衣服便拉著他向外跑去。“究竟是怎麽回事?”邊跑我邊問道。

  Jame的聲音十分沙啞,似乎哭過:“今天早晨Bancy阿姨去叫Jone起床,卻發現他倒在床邊,已經斷氣了。Bancy阿姨立刻叫來了警察。”

  “法醫的判斷是什麽?”我思忖了一下,繼續問道。

  “急性心肌梗塞,排除了他殺的可能。但有一點奇怪的是Jone的情況和Davy死的時候一模一樣!”

  “法醫沒有覺得奇怪嗎?”我皺了皺眉頭。

  “完全沒有。”

  Jame冷哼了一聲:“法醫認爲Jone和Davy有遠親關係,死於同一種病症的概率並不是太小。所以自以爲是的認爲沒什麽疑點,這個事件可以認爲是猝死。那傢夥簽署了死亡證明就走人了!”

  “那你的看法呢?”我腦中一動,向他看去。Jame目不轉睛的望著我,遲疑了一會兒,最後一字一句的說道:“或許,那個詛咒並沒有解除!”

※※

  我和Jame到Jone的家時,警察已經走光了。

  由於他被判斷爲猝死,屋子並沒有被封鎖。

  客廳裏Jone的母親Bancy正傷心的哭著,遙嘉和黃詩雅坐在她兩旁努力安慰她。

  而西雅圖中學靈異社的成員似乎全都來了,他們一聲不哼的呆坐著,不知在想些什麽。

  我躊躇了一下,走到Bancy身前輕聲說道:“阿姨,雖然我知道現在這個請求很不是時候,但我還是希望你能讓我看看Jone的房間。Jone是我的好朋友,我很遺憾沒有見到他最後一面!”

  Bancy嗚著嘴抽泣著,緩緩的點了點頭。我如獲大釋,拉了Jame快步走進了Jone的臥室。

  臥室裏的擺設基本保持著原狀,可見警察來的時候根本就沒有仔細檢查過。我轉過頭問道:“Jame,你是第幾個到現場的?”

  Jame答道:“我是和警察一起到的,在一旁看他們驗完屍,然後他們就通知殯儀館將Jone的屍體擡走了。”

  “那現在房間裏的擺設是不是和你來的時候完全一樣?”

  Jame仔細的向四周望瞭望,然後肯定的點頭。我沒有再多話,開始認真的收集起線索。

  “奇怪了。”沒過多久,我便從地上站直身體,疑惑的撓了撓頭。

  “有疑點?”Jame緊張的抓住了我的肩膀。

  “可以說是有個疑點。”我走到床頭,輕輕的拿起沒有掛好的電話筒說道:“Jone似乎在死之前似乎曾接過或者打過電話。但不知什麽原因居然連話筒都沒有放好。”

  “這一點有個警察也提到過。”

  Jame從我手上拿過話筒仔細的看著,喉嚨不由得又哽咽起來:“不過法醫解釋說一定是Jone發病的時候拼命的想要拿起電話求救,但是還沒等撥通電話,他已經死了!”

  “那就更奇怪了。”我望著他又道:“如果是那樣的話,Jone死的時候手裏應該握著話筒才對。但實際上Jone死的時候手離電話至少還有1米多遠。”

  Jame震驚的擡起頭:“那Jone是什麽時候死的?”

  “我判斷應該是Jone接到了某個讓他十分恐慌的電話,於是他丟下話筒想要去幹什麽事的時候,突然因爲某種原因死掉了。”

  我蹲下身翻動地毯繼續道:“你早晨看到Jone的屍體時,他是什麽姿勢?”

  Jame乾脆躺倒在地毯上,一邊擺姿勢一邊向我解釋道:“Jone就是這樣仰躺在地上,頭向著電話。而眼睛張的又圓又大,滿臉恐懼,似乎一直都死死的盯著窗外看。然後他的左手就這麽無力的搭在左側的大腿上,右手伸到了床底下。”

  “右手居然伸到了床底下?”我精神一振,立刻將頭伸進了床底,卻不小心被大量的灰塵塞的差些窒息掉。

  “有沒有搞錯!床底下居然沒有鋪地毯,太偷工減料了吧!”我氣悶的抱怨道。

  Jame尷尬的笑著:“都怪我不好,前年我在Jone的房間裏放煙花,不小心將地毯燒掉了一塊。

  Jone怕被她老媽罵,就將燒掉的那塊剪下來,還把床擡過來蓋住。

  不過他也夠邋遢,從來不稍微把床底打掃一下。”Jame伸過手在露出了地板的床底下輕輕一抹,吡牙到:“居然積了這麽多灰塵!”

  “我看這些灰塵說不定能幫我們解開一些秘!”我打開手電仔細的在床下找起來。

  Jame大爲迷惑:“這些既沒用又礙事的灰塵真的可以幫我們?”

  “沒錯。你仔細回憶一下Jone死亡時候的姿勢。不覺得很奇怪嗎?”

  我一邊找一邊向他解釋道:“我不知道那個法醫憑什麽方法判斷Jone死於急性心肌梗塞。不過一般來說,死於心肌梗塞的人大多都會用雙手捂住心口。但Jone卻沒有。他倒在地上的時候左手無力的放在大腿上已經很說不過去了,而他的右手更奇怪,竟然到了床底下!”

  “那個姿勢很有問題嗎?”Jame還是不明白。

  “當然有問題。”我小聲說著,害怕揚起了灰塵:“人仰倒在地上的時候除非全身的肌肉已經僵硬了,不然手臂一定會因爲慣力而被彈開。那種狀態下,人應該會呈大字型,而左手軟綿綿的搭在大腿上的幾率是微乎其微的。然後你再想想他的右手,由於地上這層厚厚的地毯會消除大部分的慣力,所以不論右手怎麽彈也不會彈到床底下。我想Jone一定是有意識的將右手伸到床下去的!”剛解釋完,寥寥的幾個英文字母便映入了我的眼簾。

  “找到了!”我吃力的從床下將頭縮回來,全身因震驚而猛烈的顫抖著。

  “那幾個字母的意思是不是……?”Jame似乎比我更驚訝,他僵硬的呆立著,過了許久才想要向我確定。

  “我不知道!”我粗魯的打斷了他的話,內心千萬個不願意相信。我和他就這麽一籌莫展的站在原地,對於那幾個字母提供給我們的線索大爲苦惱。

  “不管怎麽樣我們都應該確定這件事的真實性!”我用力伸了個懶腰大聲吩咐道:“Jame,今天中午將所有人都集中到西雅圖中學靈異社裏,我要做一個測試!”

  不錯。不論Jone在死的時候看到了什麽,不管他究竟是怎麽死的。這件事都應該有個了結。

  不論是爲了已經死了的他,還是爲了活著的、沒有死的、但卻隨時會有生命危險的我們自己……

※※

午時,我和詩雅一踏入西雅圖中學靈異社的時候,原本鬧哄哄的人群立刻安靜了下來。將近五十二雙眼睛一眨不眨的看著我,我尷尬的咳嗽了一聲。

  “Jone的死究竟是怎麽回事?你不是說詛咒已經解開了,不會再有人死了嗎?”Mark終於忍不住了,他站起來大聲向我質問,頓時有許多人附和的嚷嚷起來。

  我用手使勁在門上敲打了幾下,發出‘砰砰’的響聲,強迫他們安靜下來後,這才不慌不忙的說道:“你們憑什麽認爲Jone是死於詛咒?”

  “但是Jone死亡時候的樣子和Davy一模一樣。那不是詛咒是什麽?”Mark得理不饒人。

  “你們沒有聽法醫的鑒定嗎?Jone是死於心肌梗塞,他和Davy有從屬血緣關係,兩人死於同一種病並不奇怪。”

  “可是你不是說Davy是因爲詛咒才死掉的嗎?”Mark的聲音漸漸小起來。

  我在臉上撐出笑容道:“我只是說有這種可能。現在看來,Davy應該是死於心肌梗塞才對。至於那個詛咒,我發誓,確確實實已經不存在了。”

  見我言之鑿鑿的將話都說到了這個地步,Mark總算放心了。

  他憨厚的衝我笑道:“對不起,剛才對你那麽凶。我只是想知道Jone到底是不是那東西害死的。Jone是我的好朋友,或許是我太敏感了。”

  “Jone也是我的朋友,我絕對不會讓他死的不明不白!”我真摯向他點點頭,內心略微生出一絲罪惡感。

  並不是我不願意告訴他們Jone絕非因病猝死,而是不能。一是爲免他們恐慌,二是怕打草驚蛇。

  我的臉上帶著虛假的微笑,高聲說道:“相信大家已經從Jame那裏知道了來這裏集合的目的。

  我想請大家幫我一個忙。”我將手中的一疊紙舉起來:“這是我暑假作業裏邊的一個調查報告,只有一個問題。請大家把自己認爲正確的答案寫在下邊。拜託!”轉過頭衝詩雅說道:“請你幫我把測試卷發下去。”

  我隨意的找了一張凳子坐下,眼神似不經意的打量著所有人的表情。

  許多人看到了試卷的問題後,大多或驚訝或大笑或是搖頭。這些情緒完全都在自己的意料之內。

  又耐心的等了好幾分鐘,等到最後一個人停了筆。我才示意詩雅將所有的試卷都收了上來。

  “大家可以走了,謝謝你們的配合和幫助。Jame和詩雅能稍微留下一會兒幫我整理資料嗎?”我拿了試卷向全部人道謝後,衝他倆眨了眨眼睛。

  那兩隻狐狸立刻會意的點頭。

  剛走進西雅圖中學靈異社的研究室,黃詩雅的好奇心立刻爆發了:“夜不語,你究竟在搞什麽鬼?居然出了那麽一道古怪的測試題來讓大家做。”

  我沒有理她,自顧自的一邊看著那一大堆測試,一邊問Jame:“Jame,關於Davy死亡時候的房間擺設你調查到了沒有?”

  Jame點了點頭:“和你猜想的一樣,Davy死的時候確實應該接到過電話。而且也和Jone一樣,話筒都沒有掛好。”

  “那去電話公司調查的結果呢?”

  “完全查不到。根據法醫的判斷,Davy和Jone都是午夜過後,大約淩晨1點左右猝死的。而電話公司方面說在那個時段根本就沒有任何電話打去和打出過。”Jame大爲苦惱。

  “喂,人家在問你話呢。幹嘛不理不睬的!”詩雅用力在我背上擰了一下,痛的我差些叫出聲來。

  “幹嘛!沒看我正忙嗎?”我狠狠瞪了她一眼。

  Jame眼見我倆快要擦出了火花,立刻手忙腳亂的走出來打圓場:“Annie,還是我來說明好了。”他將今天早晨我們調查到的線索一五一十的講了一次。

  黃詩雅頓時驚訝的什麽話都說不出來了。

“你們的意思是上次我和夜不語並沒有毀掉它。而且它現在……”她用力的搖頭,努力不願意讓自己相信那個可怕的念頭。

  “所以我才不想告訴你。”我歎了口氣:“這件事太驚人了,我怕許多人都承受不了。”

  “那你的意思是,那是真的?”詩雅艱難的吞下一口唾沫。我苦笑著搖了搖頭:“還不能確定,畢竟我們都沒有確鑿的證據。說不定一切都只是巧合!”

  黃詩雅和Jame對望了一眼,然後不約而同的學著我的樣子搖頭苦笑起來。

  “話又說回來,你出那道古怪的測試題究竟是想證明什麽?”黃詩雅突然想起了什麽,又大爲好奇的問。

  “對啊,說實話,我也很想知道!”Jame撓著腦袋用熾熱的眼神望向我。

  “嗯?總之早晚也要向你們解釋的。我就用這道題考考你們好了。”我回過頭看了他倆一眼,然後將測試題念了出來:

  有一個女孩,很美的女孩。她的母親突然逝世了。

  在她母親的葬禮上,那個女孩看到了一個十分帥氣的男孩。丘比特的箭就在女孩的視線接觸到男孩的那一瞬間刺中了她的心。

  短短的葬禮,女孩沒有勇氣走近男孩,更沒有勇氣主動和他說話。但是女孩很明白,那就是所謂的一見鍾情。她知道自己已經深深愛上了他。

  葬禮過後,單相思讓女孩廢寢忘食、臥不安席。

  她瘋狂的想念著那個男孩。於是三天後,她殺掉了自己的姐姐。”我衝他倆神秘的笑了笑:“我的問題是爲什麽那個女孩要殺掉自己的姐姐?我要提醒你們,正確的答案只有一個。”

  “好簡單!”詩雅首先舉手答道:“剛才我就想過了,那個男孩一定是那女孩的姐夫或者和她姐姐有相關關係的人,所以她才對自己的姐姐心生嫉妒。爲了和自己深愛的人永遠在一起,女孩最終殺掉了自己的姐姐!”

  我不置可否的衝Jame問道:“你的看法呢?”

  Jame神色沈重的思考著,過了許久才答道:“或許是那個女孩想要和男孩在一起,但她的姐姐卻很討厭那個男孩,堅持不准他倆交往。而且還用許多不齒的手段阻止他們見面。最後那女孩終於受不了了,爲了自己的幸福,她毅然殺掉了自己那個阻礙自己幸福的老姐!”

  我長長的舒了一口氣,大笑道:“看來你們的答案都很正常。不錯,一般人大多都會這麽想,所以你們都錯了。”

  我隨手將那疊測試卷拿起來,繼續道:“但是你們知不知道,這26份測試卷的答案裏邊居然有一個人答對了!”

  “誰這麽聰明?”Jame和詩雅立刻好奇的問。

  “這根本就不是聰明不聰明的問題。”雖然臉上依然帶著笑,但我的神情卻明顯變的焦慮起來:“對了,你們想不想知道正確答案?”

  “當然想!”他倆立刻急切的點頭。

  “嘿嘿,我可沒這麽好心。先掉足你們的胃口,今天晚上再告訴你們。”我不懷好意的笑著,快步跑了出去。

  黃詩雅和Jame先是一愣,隨後握著拳頭向我追來。

  心情越來越沈重了。如果說Jone給我們的死者留言中那幾個英文字母所組成的意思是一個巧合的話,那麽這個測試指出的結果爲什麽又能和那幾個英文字母不謀而合?

  古埃及曾有一句諺語說,第一次的相同叫做幸運,第二次的相同叫做巧合,而第三次的相同就是必然。不會有任何東西相同了三次後仍然是巧合。

  但令我頭痛的是現在所有的所謂線索都是自己的判斷和猜測。

  突然感覺內心很惶恐,或許自己的猜測並沒有錯。那個詛咒根本就沒有消失過,只是隱藏在了陰暗處,慢慢地,無聲地,向這個鎮上所有的人越靠越近……

~~~~~~~~~~~~我~~~~~~~~~是~~~~~~分~~~~~~~格~~~~~~~~線~~~~~~~~~~

  哈!終於打完了!

  PChome也真的,文章還限字數。害我打完後還要重新排版......

  由於文章是手打的,難免會有錯字and遺漏。如果有發現請留個言,好讓我改一改OK?

  過幾天我會把剩下的再打上,祝大家看的愉快嘍!

台長: 唯月
人氣(1,70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夜不語詭密檔案 |
此分類下一篇:夜不語詭秘檔案 02木偶(下)
此分類上一篇:夜不語詭秘檔案 01碟仙(下)

脆弱的聲音
錯字有多到內> <
怎ㄇ要你改阿~?
2007-09-30 10:03:12
版主回應
阿阿
真的假的?
暈~~
我看還是不要改好了!(懶,僅次令揚)
2007-09-30 20:31:53
春藥
很不錯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0 03:44: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