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9 12:41:25| 人氣30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孤獨的重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拖著受傷的左腳走著
這條街通往一家超市
每個星期我都必須走上一遍
採買我一個禮拜所需的食物用品

這是一條鬧街
有很多商店與小吃攤
當然也有著來來往往的人潮
我穿著短褲露出裹著紗布的膝蓋和腳踝
好奇的人會偷偷瞥我一眼
但大多數的人都視而不見
我的腳步緩慢
這條路變得漫長

我出了一場車禍
忍著身體的疼痛與心理的驚嚇
我堅定地向違規肇事者索賠
之後傷口發炎化膿
我獨自搭計程車到醫院掛急診
我沒有告訴家人和朋友
因為不想讓家人擔心
而朋友
算了 遠水救不了近火

車禍當時我曾經想到你
我想如果你陪在我身邊那該有多好
但我知道你幫不上我的忙
因此如果我真的需要幫忙
我也不會將你列入考慮
儘管我那麼需要你
但我從來不會告訴你

買了東西我仍一跛一跛地走向回家的路
突然有一個男子從旁經過
他看了看我的腳
他說「小姐,你的腳都這樣了,怎麼不請人幫你?」
我沒有答腔 只是笑了笑
我只是淡淡地笑了笑
我不知道有誰可以幫我
真的不知道
我的每個腳步艱苦但堅定

對於我的苦難你無能為力
我並不怪你
只是我突然覺得
你對我而言變得很沒意義
你從來不曾參與我的生活
彷彿你只是我虛構的情人
即便我再怎麼愛你
你終究不是屬於我的人
你有你的生活
我有我的人生

即使我當你是我的全部
而我卻從來不在你在乎的範圍裡
我們之間這麼虛無
而我竟把這份虛無當作我生存最大的動力

我們之間這麼矛盾
這麼矛盾讓我們容不下對方
也放不開彼此

如果我想飛翔
就不該還攬著欲望
如果我想自由
就不該還貪著期望

是不是對你無欲無求
我們就真的可以解脫了
是不是不再牽絆著你
我們就可以各自找到自己的幸福

原來孤獨的重量
不只是我沉甸甸的步伐沒人陪
更是我孤單單的一顆心沒有人理解




圖片:
http://www.starparadise.net/big5/constel/libra.htm

台長: 飛蛾
人氣(30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交換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北海道】‧遇見一個哈爾濱女孩

ME
我能懂你的心情!
2006-11-27 21:51: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