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8 01:13:26| 人氣2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時囈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不到自己會把這段時期那堆文字擠得如此過時
更料不到自己會容許自己把那感覺變得過份過氣

 


無他

 

快要有潔癖的我唯有任由整個意識流程完整地上了軌道
才把那些時光用高行健所說的釣魚方法,一點一點地牽動就可以了
而不是趁著情緒的到來而把那一種思緒垃圾嘔吐出來
到它們開始發臭時,卻不了解本來吃過些甚麼
所以今時今日終於可以證明自己為何迷戀印像派而不是寫實派
話雖如此,其實可以不用證明,喜歡就喜歡
不交待就不交待
甚至不向自己交待

 

 

可我還沒到這種極端狀態
例如檢視自己是重要的
不過久不久就會忘了
然後就會問道:我有努力過嗎?
惡性循環

 


有一天,我問:


”現在所做的,就是你從前想要的?”

”所有都是。”


我聽見這句話時,心也慌了起來。
有人真的可以這樣清楚自己?有人真的可以活在一切計劃之中?
不評論這樣見不見得,而是可不可能。

何時我才能有能力說到那句話?
當我真的可以說到那話時,我會喊悲哀嗎?
剎那,羡慕又妒忌。

 


好像很久沒有一個人可以狠狠地刺激我了。
也許因為在這個創作路上又或是成長過程太寂寞,當遇上了,反差就大了。
這心態不好,那態度亦不是我想要表達。
哪個才是最真的我?
為何在想像中最痛苦的時候我可以抑壓得如此好?是因為有方向?因為身邊有被愛包圍的感覺吧。
我自知沒有需要跟太多人交流而交流,但反差未免過大。不應令懶散和沒朝氣出現在自己額上。

 


不用怕,頻道根本不同。

 


例如要決定自己的路向,是沒有如果的。
因我己決定不再用我的過去來為我日後舖路
即意味著我現在己就是從零開始了吧。
知道自己正在努力的過程是幸福的。
明白自己真正想要追求的是幸運的。
而我,的確太懶散。
道行未夠。

 

 

 


 

 

真怕會忘記生活。
須要分辨和記得法國時的生活,其實那生活是起點還是結果?
果然是有水的地方才能令我思潮安然地到來。
但那橙月卻沒有等我。

 

 

 

 

 

 

 

 

 

 

 

 

 

 

 

台長: Kawaii*
人氣(2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Absolute SELF |
此分類下一篇:準備飛的你
此分類上一篇:自我狀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