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6 22:48:14| 人氣1,12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勝興車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傳說中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裡
有個遠近馳名的勝興車站
 
 
因為路途遙遠..
沒體力的老人家以前從不敢想
 
 
拜前晚夜宿台中之便
三兩下就到達勝興村
 
 
時間雖不算非常早
八點多的勝興村路上只有小貓2~3隻
三兩店家正準備著開門做生意.
甦醒中的街道讓人很放鬆
 
 
 
官網介紹:  http://www.sanyi.gov.tw/c/t01.htm
 
勝興車站建於民前五年,
原名「十六份信號場」,
光復後於民國四十七年二月十日起改名為勝興站,
民國八十七年九月二十三日新舊山線完成切換,
舊山線從此畫下句點。
 
 
 
 
  
 
 
 

 
 
觀光客必做的事:"蓋章"
 勝興車站還有一個貼心小服務:
在現場買紀念卡 可以幫客人免費做國內的投遞
 

 
 
 
網路上傳說的老店”勝興客棧” 
 

 
我心目中的"卡打車" 打遍天下無敵手 的這一味..
有阿公的味道呦~~ ^+++++++^

 

 
ㄉㄨ..ㄉㄨ.....ㄑㄧ  ㄑㄧㄤ ㄑㄧ ㄑㄧㄤ.......
超可愛的火車頭
 
 
 
魚到的時間尚早
技術人員正在做例行檢修
 
 
雖然濃濃的火油味差點嗆暈魚一家..
還是忍不住站在旁邊"金金看" 
果然是好奇心殺屬一條魚啊~~
 
 
 
可別小看這小小的火車頭兒
它可是力拔山河的大力士!!
 
 
 
吶~~~
別說魚呼愣大夥兒
有圖為證! 
 
 
認真男人最帥氣..
這位白手套先生正是運轉手兼維修師呢~
 
 
老實說.看到這一大串人客...我隱約聽到小火車喊救命....^++++++^
 
 
 
難得可以大方的坐在鐵軌上..
 
 
 
     
離車站不遠處的那一棟日式建築是舊站長的宿舍..
 
 
 
雖然破舊不堪 ...可我愛死這房子了
尤其是座落在這樣清幽的小村中
(開始做夢ing.........)
 
 
 
 
 
為了買我的生命”咖啡先生”順便帶了一份報紙
才發現原來這三天連假有活動...
超幸運啦.
 

雖然我不是鐵道迷.也感到與有榮焉

100週年耶~..多不容易的事啊.

 
 再說一次:活在台灣真幸福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QQ果凍魚~
人氣(1,12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中台灣 |
此分類下一篇:內灣
此分類上一篇:龍騰斷橋

嘟媽
嚇了ㄧ跳
以為自己的大屁屁怎麼來魚窩獻醜
幸好
幸好

對了
魚喔
我們還是再聯絡吧
您還是看醫生先
不然我會很愧\\\疚
2008-10-17 11:36:38
版主回應
切~
比屁屁要拿號碼牌的.D 嗯 D 啊~~
2008-10-23 22:20:39
大山
這種老房子.以前我們台中糖廠最多
上百戶..
都是員工宿舍
但這種房子..常常有很多不速之客..
尤其是"剌芽"...
好恐怖喔............
2008-10-24 12:06:01
版主回應
做做夢而已啦
我喜歡它的格局和落地門
聽說這種房子維修費不是普通人能負擔的咧.
那天給我中樂透
我就去給它仿造一間
^++++++++++++++^


說到"剌芽"...
我想起我16歲的第一份工作[室內設計公司小妹]
重點不在工作性質.而是那間像倉庫的"鬼屋"
裡面就有數隻粉大隻的"剌芽"
當時十分害怕的跑去用廢紙折了超多"子彈"
拿橡皮筋射牠
結果好死不死給偶"墜機"在我面前
哇咧...ooxx大西瓜...超恐怖呦...
2008-10-25 23:03: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