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4 17:00:57| 人氣1,706|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江江滿1歲5個月,第三度發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五,
江江再次發燒,一樣沒有任何跡象就一路燒到39度。
前兩次的經驗讓一開始我並沒有太緊張,
可是星期六在膝蓋及手肘的附近冒出了一片紅疹子,就讓我覺得怪怪了。

老公要上班我只好自己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找診所,
太陽真的超大,我想我該認真練習開車了。
問過老公後先往離家最近的診所前進,結果"剛好"休診!
憑著一點點的印象往我還滿信任的診所出發,
說實在的根本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幸好江江還挺配合的。
總之,我走到了,而診所也毫不意外的休診,
不過那一帶很多診所,所以我挑了一家人多的進去。

Kate OS:為什麼江江總是喜歡在星期五開始發燒,假日很難找醫院耶!!!

我問醫生,會不會是前兩個星期的玫瑰疹尚未結束?
得到的答案是,玫瑰疹不會是這種情況也不會復發,疹子長得也不像。

她說發燒的第一天就長疹子不是一般情況要特別注意,
然後就是很驚悚的內容...
第一,猩紅熱---
醫生一直叫我確認寶寶身上有沒有傷口,因為疹子長得很像是猩紅熱的疹子。
我確定江江身上沒有傷口而她說一歲五個月的小孩應該也不會是鏈球菌感染所以不大可能。
第二,川崎症---
我想,有看寶寶育兒相關書籍的媽媽對這名稱都不陌生,
即使一時想不出詳細內容,心裡的紅燈也會迅速亮起馬上提高警戒。
由於江江體溫39度,所以醫生先給了塞劑,
並給了我"綜合"消炎藥。
然後交代,假如星期一還發燒就要轉診到中山,因為川崎症會影響到心臟。
接著她給了我轉診單....

踏出診所時,我的心情是灰暗的,需要一點時間恢復正常,
所以讓江江在門口坐玩具搖搖車,我在旁邊看著他。
思考著該搭小黃回家還是走路回家的同時,川崎症這三個字不斷的在我腦袋跑馬。

好不容易回到家,上網查資料,我發現江江的症狀跟這兩種病相關度不大,
打電話給外婆,外婆突然想到江江在星期五早上曾在田裡趴倒,會不會是因為這樣長疹子?
我決定第二天還是要去找我信任的那個醫生。

江江吃了醫生的藥以後,從中午12點半一路睡到第二天早上六點多。
中間斷續醒了3個小時左右,
讓我聯想到"發燒如果活動力下降一直在睡覺就要特別注意"這句話。
查看藥單,上面提到治療流鼻涕的藥物會有嗜睡的情形,
問題是,江江根本沒有流鼻涕...為什麼要吃這個藥??
所謂的嗜睡是一次睡掉半天以上嗎??這樣正常嗎?
徹底懷疑這位醫生後,我就不太想要給江江吃藥了!
(基本上江江在睡覺也很難叫起來吃藥)
不過江江因為塞劑的關係退燒,一直到半夜12點體溫又開始上升。

 

 第二天疹子退了,感謝上天。

帶去給醫生看,醫生有點驚訝前一位醫生的診斷,
他認為應該要有兩三樣病徵看起來相似才可以合理的懷疑。
否則會造成家長的緊張,而我確實被嚇到了!
並說最近的感冒不像以前一樣會咳嗽流鼻水,只有連續發燒的病徵。
所以江江有可能是感冒了....
至於疹子,有可能就是一般性的蕁麻疹 ...(因為疹子已經消了,無法判斷)

江江從醒過來後就很黏我,幾乎是纏著不放,
再加上在醫院候診時還因喝水嗆到當場吐的滿身都是,
所以聽到江江可能只是感冒時我的心只是放下一半而已,
畢竟江江還是持續發燒中。

不想一直關在房間中與江江奮鬥,
(江江愈來愈無聊時就會開始找我麻煩,)
所以太陽下山後出門吃個飯,
用餐中,夫妻兩人輪流帶江江出去小散步,
並以超快速度的吃完義大利麵,附餐飲料還外帶。
哀~真不知道我花這錢幹嘛??50元披薩搞不好還比較方便。

真是沮喪。

第三天,為了觀察江江發燒的問題有沒有後續狀況,請假一天繼續留在台中,
跟老公大吵一架後,全家出門吃早餐到公園走走,
帶江江遊車河,順便讓他在汽座中睡覺,
我終於可以喘口氣休息一下下,
觀察一整天江江的體溫大約在37-38度之間。可以回苗栗了。

晚上江江出現了輕微咳嗽的症狀,呼吸會有咻咻聲,
外婆說,小孩子咳嗽要留意肺炎的問題。

就在身心都已經疲憊不堪的這個模門特,
偏偏MC來了~只想大叫

 

 

 

"幹!!有沒有這麼慘!!"。

 

 

台長: Katherine
人氣(1,706)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江江落三落四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滿一歲半囉
此分類上一篇:快要1歲五個月---玫瑰疹

Justy
是我我想我也會罵髒話!@@

第一個醫生說的猩紅熱跟川崎症都嚇到我了阿
根本就是來故意嚇父母的嘛!

阿~為什麼跟老公大吵一架?(我把重點放在奇怪的地方 不好意思~~XD)
2011-06-15 04:53:10
版主回應
因為小孩一直黏著我(一直要我抱,真的是黏在我身上),
另一半又不主動出來幫忙,還出言不遜,
非常疲累的我就大發飆了!

我覺得只是在一旁幫忙"看"顧小孩,
並不算是真正的幫忙!
要陪著他玩並消耗小孩無窮盡的精力
(不是陪著看DVD)
起碼協助一半的工作
(換尿布.餵奶.餵吃飯.洗澡.隨你挑),
三不五時好心一點主動接手半夜的看顧,
(我可以體諒假日加班的辛苦,不過並非每個假日都加班不是嗎?)

說實在的,我不在乎花大把的時間陪伴小孩,
我在乎的是另一半有沒有認真主動參予,
一個星期只能見面兩天已經粉可惜了,
那兩天我們還得分配給其他人共享,
而我在做其他事情時還得擔心小孩子沒人換尿布沒人記得餵奶...
只要離開苗栗我就覺得小孩變成我一個人的責任,
三不五時腦海就浮現自己生第二胎後舖天蓋地而來的事情會把自己壓垮...
(當初說老大跟老二要隔三歲,眼見時間已經差不多該生老二了,我卻連老大都還沒搞定Orz)

我承認自己不是屬於無私奉獻的人,
早期不想結婚生小孩就是擔心自己這一點,
後來會結婚生小孩也是想到現在是甚麼年代了,
女人總不會結婚之後還是像以前一樣悲情吧,
結果,確實不像以前一樣悲情但是也沒像我想像的容易,
說到底,這個社會對女性還是有一樣的壓力,
簡單舉個例子,
出門看到媽媽帶小孩覺得理所當然,
看到爸爸帶小孩就覺得--->OH!我的天!這真是一個好男人(邊說邊雙手捧臉頰幻想自己的老公也是這樣)
這就是社會,我老公也不過就是活在社會中的一份子,還沾沾自喜著。

哀~這樣講話會不會太犀利,
但是為什麼我一邊講還一邊眼淚含眶?!
坦白說,如果不是我家人幫忙帶小孩,我應該已經敗陣了。

噗~說這麼多,
搞不好其實只是因為睡眠不足缺乏褪黑激素容易憂鬱及負面思考,再加上經前症候群,所引起的火山爆發。


結論:壓力跟肥肉還有羅馬一樣,不是一天造成的...

以上,報告完畢!哈哈哈~

ps.聽到川崎症,打電話跟老公報告時還差點哭出來,沉默了很久才把話講完...
2011-06-15 09:33:17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不管是川崎症還是猩紅熱
隨便來一個都可以嚇到我閃尿啊
怎麼可以這樣亂亂診斷嚇父母啊!!!!!(生氣)


呼吸咻咻聲要小心併發支氣管炎哦!!寶寶之前有過~~~



還有還有~~~我也想知道吵架的原因!!(八卦八卦我牽掛啊~~~)
2011-06-15 08:36:10
版主回應
哈哈哈~
我也很喜歡八卦阿!
吵架原因已經寫在上面了
(跟阿婆的裹腳布一樣又臭又長)

江江咻咻聲的狀況不是很明顯,
目前晚上睡覺會咳嗽,喝點水就會好些。

聽醫生講,這幾年的醫療糾紛真的太多,
醫生為了自保就把所有的可能性都講給家長聽,
我常想凡事都有因果,
家長希望藥一吃見效,醫生都開特效藥,
老師擔心被家長告,即使小孩行為偏差也不處理了,
諸如此類的事情很多,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不管怎樣,事實已經是如此,家長跟小孩只好自力自強...

其實,整個社會都出了問題,
不過我現在完全偏重媽媽的角色,所以感觸也偏重在這方面了。
2011-06-15 09:46:42
Justy
真的是辛苦了~
我明白那個感受!因為一開始kevin也不是那種主動幫忙的人!都要我自己主動詢問他才會接手
這當中也吵了無數次架
現在總算有好一些些了!

希望你家老公能夠及時醒悟過來
我們要的真的一點也不多
只是那麼一點點的體諒跟感激罷了!

加油!
2011-06-15 12:03:24
版主回應
這就是所謂的磨合嗎?!
難怪人家說有吵就有通....@@

希望我老公也可以趕快醒悟,
這個家目前成員只有三個,
對他而言最重要的應該只有一個,因為另一個還不會發表意見...
2011-06-15 22:10:11
(悄悄話)
2011-06-15 23:36:42
荒蕪的夏日
小孩發燒的原因很多,就是注意只要活動力大減,也不太願意吃東西就是要小心..
通常小孩燒到39就去看醫了...比較安心...
盡量去大醫院的好!我家的經驗常常容易被診所誤診!
因為檢驗的設備比較差,判斷上容易有誤!!
除非該診所你已經看過很多次,對醫生很放心!

這個時期是媽媽最辛苦的時候了!加油~
2011-06-18 10:01:30
版主回應
恩~
我也是喜歡多找個醫生來詢問,
畢竟我跟醫生都不是很熟阿...

假如是大問題也是傾向找大醫院的!
不過假日就比較麻煩了~

人家說小孩子的成長不會再來一次,
要好好享受每個階段...可是有時候真的會希望他快快長大@@
2011-06-20 22:53:38
MOCHI
光看妳寫就覺得好累!!!!
一直以來對於許多男性~~只會生不會顧(只會享受不會照顧管教!)~~很反感啊!!一_一
我想我是很難對男人通融這點~~
要度過這個過渡期真的辛苦妳了!!(拍肩)
希望妳老公能多多體諒妳一點,畢竟小孩是兩個人生的,又不是只有妳無性生殖(我又扯到哪了??XD)
2011-06-18 20:19:22
版主回應
噗~有罵有效果,我老公上星期很乖~
希望可以一直保持下去...
你跟猴在一起這麼久了,我想應該已經有十足的默契了吧!
我還在摸索階段就一下子碰到太多狀況,
希望再過一段時間可以否極泰來!
2011-06-20 22:55: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