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22 19:34:04| 人氣8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羊穿報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羊膜穿刺後,我在心裡默默算著日子。


因為上次碰巧耳聞一個姊姊在診間語氣不善的問醫生:她的羊膜穿刺報告出來了,可是護士打電話通知時只跟她說「是女生染色體正常」,沒有多說甚麼,她覺得很輕率,想多問,對方就叫她產檢問醫生,她感到很不高興。我才知道,原來會先打電話告知結果。


我在旁邊等照超音波,聽到了有點疑惑,到底羊膜穿刺報告正常還要跟她解釋什麼?我跟老公聊起,老公說,性別和有沒有問題不是最重要的兩件事嗎?還要說什麼?也許是現在的醫療被搞得太像服務業,客訴和質疑滿天飛,醫護人員的工作和專業應該要受到尊重的。而且,其實我覺得醫病的關係是雙方的,病人有甚麼疑問,可以事先準備並且詢問,現在有很多人都不問清楚,然後在背後發表一些不滿的言論,我覺得很沒有必要。


例如老公有一個學妹,小孩拉肚子發燒住院了,醫生給小孩吊了點滴,可是小孩不安穩半夜翻來覆去扯了手背上的針,在醫院顧孩子的阿嬤睡熟了沒注意到,結果清晨發現小孩血逆流,雖不嚴重,但床單和衣服斑斑血跡,學妹被急call帶換洗衣物到醫院一起處理,學妹把沾了血的衣物帶回家清洗,一邊洗一邊心疼,然後上臉書質疑,為什麼一定要打點滴!文字中都在在表露出她對吊點滴的不滿,覺得小小孩本來就難以控制,老人家幫忙顧小孩若時時都要看小孩有沒有扯到點滴就不能睡,覺得打點滴很雞肋,小孩能吃為什麼要打點滴叭啦叭啦一大堆自己覺得的不合理處,我本想問她妳有問醫生嗎?因為當初我兒子住院打點滴我也認真問過醫生打點滴的必要,醫生解釋後我比較安心,再來就好好顧好小孩,照顧病人難道還希望吃好睡好嗎?當然不可能。後來我在她回復別人的留言中注意到,她根本沒和醫生談過,並且一直說是因為阿嬤顧,阿嬤比較不敢問醫生什麼,我知道小孩生病大人一定很心疼又慌,可是還是要理性一點,從頭到尾學妹和她的家人就是在"背後"講,因為我本人不是這種個性,我覺得有問題一定要馬上問,問護士問醫生,而我一直以來的經驗都覺得醫生和護士很友善,不了解又不問清楚又要罵是什麼心態!




偏題了。回到正題。




做完羊穿,醫生有說兩周左右報告就出來會先打電話告知,所以我默默算著日子,果然隔周周一就接到電話,護士只說,染色體報告正常,就要說掰掰。我趕忙叫住她,問她可以先跟我說性別嗎?護士說是男生,我不自主發出哀嚎,護士在電話另一頭大笑了起來,問我第一胎是男生厚,然後安慰我男生女生都好,才說掰掰。


然後我一直以來幻想的小女兒就真的只能是幻想了。我註定要當男生宿舍舍監了。



有兩個自稱有靈異體質的朋友都預測是女孩兒,看來招牌要砸了。而且我現在肚子莫名其妙尖,我跟老公說老公還說是我多慮,結果週六遇到三個陌生太太和老公的舅媽,都是一看肚子就直言是男的,說我的肚子尖的不得了,根本性別昭然若揭,跟貼個「是男生」的牌子在肚子上沒兩樣。



這週有點很容易餓,要控制住自己的食慾真的很難,之前在臉書看到有人分享懷孕可以喝黑麥汁,說黑麥汁可以緩解孕吐和補充營養,我喝了兩個禮拜多,的確孕吐好很多,可是那兩個禮拜體重直升,後來覺得熱量太高,就先停一下,調整飲食,體重才略有回降,可是又開始吐,20W產檢問醫生,醫生說五個月還孕吐還屬正常,要我不要擔心和排斥,可是醫生啊,我不排斥孕吐,是孕吐排斥我的食物,越吐越餓啊!我的夜晚已經很難睡,再加上吐的空空的肚子實在難熬啊~~~~


台長: Kacey
人氣(8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與自己對話
此分類上一篇:羊膜穿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