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05 11:17:46| 人氣1,3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習古典舞的重要過程─筆記的建立和範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長自學習印度古典舞以來,一直都有寫筆記的習慣,除了印度老師上課要求外(理論課的內容和Bols的記錄),古典舞的細緻複雜,如:奧迪西動作可以分為五部份,記憶力有限的我,花很多時間在寫筆記上,深怕將細節給搞錯和遺忘,而這也是很好的腦力練習,考驗記憶力,以及和身體很深層的對話和溝通。

以下為台長的筆記範本:




以上是奧迪西基本動作Choka4的筆記,A4活頁紙兩面,右邊是動作敍述,左邊是上課老師修正我的地方,共寫了22點。分享其中幾點:

1.坐更低一點,在快速時更多的身體控制,看起來像動作變小, 動作非故意變小,而是因為控制。
2.動作要有想像,眼和手要有連結,像欣賞般地很開心地看動作手,眼手要同步同速,膝全程打開,坐低。


我就是這樣被印度老師很細節式地雕動作,每次上課完,滿腦子都是注意事項。哇!好令人懷念~

再附上
本舞團團員心怡的筆記,以下是她對做筆記的看法:

〝我覺得寫筆記不只可以幫助複習跟記憶,在寫的時候也會發現自己不夠清楚的地方,上課的時候再針對重點問老師,會花一點時間但是值得喔~〞





奧迪西星期五晚上班的同學們,在我強制規定下,也開始寫了筆記,我有稍微指導一下方法,不過每個人的思想方式不同,呈現方式也不盡相同,十分有趣!



汪同學的筆記



楊同學的筆記

練舞對我來說,不只是練動作,還要練腦子,但只偏重其中一個,就不算是完整的訓練。
放上幾位同學和我自己的筆記,與其他還沒開始動筆的同學們,共勉之~

台長: 馡琉舞蹈劇場
人氣(1,3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舞蹈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學習古典舞的重要過程─筆記的建立和範例(二)
此分類上一篇:卡塔克和奧迪西影片欣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