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28 00:55:08|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尚未準備好作那麼大的改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總是任性地生活著
尤其是面對父母的時候
天知道我怎麼會那麼的沒大沒小
如果我有一個像Gina一樣的姐姐
我一定會被亂棒打死

而最近化學作用正發生中

大概一切都是起自於
我把「不要想為什麼要,而應該想為什麼不要」的態度用在求學與謀生時吧
像是一種和解的儀式
所謂第三條路 中間路線

那天爸媽為第三人的家務事吵架
氣呼呼的我不再使出「那麼愛吵,你們離婚好了」的舊招
改從房裡拿出煙當著他們的面挑釁地吞雲吐霧
想著「呵呵,這下子可轉移你們的注意力,再吵阿」
沒想到媽媽居然使出更高明的一招
「跟我要了支煙,抽了起來」
無言…………


大年初一的拜拜儀式
從街頭的這尾到那頭五座廟
不可思議地跟媽媽邊走邊聊天的漫步前往
而在偌大有十個香爐的媽祖廟
下樓梯時,我這輩子頭一次為爸爸拍掉背上的香灰

下午
三人驅車前往竹南海邊走走
對我們三人而言這真是不可思議的情境
三人赤腳走在沙灘上 感嘆著十多年前的螃蟹都不見了
他們還慢跑起來
我慢行著 尚未準備好作那麼大的轉變
海風冷冽 乾沙奇異地帶著絲絲溫熱

龍鳳港唯一一攤烤香腸生意奇佳
我們每個人各啃了兩隻香腸 三球芋頭冰
發呆中 發現海波金黃色地像蔡琴的歌聲

我當然一句話也沒有說
他們一句話也沒有說

我們都尚未準備好作那麼大的改變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