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6 18:34:57|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好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老哥:
是我, 你老妹, 我想就今天的事情跟你解釋一下(當然我知道你就在隔壁房間, 我大可走過去跟你說, 只是你的態度讓我不敢茍同), 今天我們跟忠敬?!一起去cosco買東西, 晚上大家一起烤肉, 半夜的時候我跟你要我先代付的錢, 你的回答是很不愉快且粗魯的口氣"錢錢錢一天到晚只會跟我要錢" 說句實在話, 我很難過, 因為你似乎把問題的焦點完全搞錯了, 通常只要是我欠你錢, 我都會盡快的還給你, 並且不會用此種態度回答你的要求, 而你卻不是, 每當我要求你還我我所代付的錢的時候, 你總是十分的不耐煩, 且覺得我愛跟你算帳, 我了解你的心煩, 的確我總是在要求你還錢, 但那是否是因為你總是不主動還錢呢? 我今天寫這封信, 並不是想跟你吵架或者是什麼的, 只是想把話說清楚, 沒錯, 你是我的哥哥, 我理當尊重你, 之前我總是對你直呼其名, 在你鄭重的告誡之後, 我也努力的改善了, 相信你可以在這陣子的相處中感覺得到.
我有些小抱怨, 我想就趁此機會直接告訴你了, 自從爸爸回國之後, 家事的分擔方式說實在話我不是很滿意, 就說搬家前吧, 你的要求是, 衣服碗盤我跟嫂嫂輪流洗, 垃圾我跟你輪流倒, 你堅持這樣很公平, 但是請你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 一個唸商業的學生的角度, 用數學的方法看待這種分配方式, 請你告訴我, 公平嗎? 假設我們把洗碗盤, 洗衣服, 跟倒垃圾公平的分配給三個人, 每個人每件事情負擔三分之一, 這樣總合起來每個人負責九分之三, 三人的九分之三加起來也就是一, 依照你的分配方式的話, 你負責倒垃圾的二分之一, 也就是全部的九分之一點五, 嫂嫂負責衣服碗盤的各二分之一, 也就是全部的九分之三, 而我負責所有事務的二分之一, 也就是全部的九分之四點五. 你還是覺得很公平嗎? 我再一次的重申, 我並不是來吵架的, 當然你說倒垃圾是粗活, 嫂嫂提不動, 這點我也贊同(雖然你明顯忘記了我也是個女的這件事情), 所以我並沒有要求嫂嫂要倒垃圾, 而照你所說的分配方式去做了. 這是我對你們的體諒, 實際上我所作的超過了公平的標準, 這點我希望你可以了解. 當然我想你現在心裡頭應該正在想, 大家都是一家人, 何必要這樣斤斤計較, 我也不想這樣, 問題是, 我不想累死, 希望你可以體諒我的心情. 如果可以的話, 請你站在我的角度想一想, 謝謝.
接著我必須再一次很世儈的跟你提到錢的問題, 我知道談錢傷感情, 可是我不得不一再的跟你談到這個問題, 因為它是如此密切的關係到你我的生活. 就說今天去買東西好了, 因為我是持卡人, 所以只能夠由我付賬, 之後再跟你們收錢, 能的話我也希望可以分開開單, 問題就是COSCO的新規定是不行的, 所以才會衍生出這些讓你煩心的事情. 今天cosco跟 wholesale兩邊加起來我一共付掉了接近四百塊錢, 其中有一百是你朋友的部分, 剩下約三百則是你跟我的部分, 我把我們各自所需的東西都扣掉了, 剩下的部分當作是共同支出而除以二, 由我跟你平分, 事實上我大可除以三, 因為你, 我, 嫂嫂都各自有跟爸爸拿生活費, 你們出總額的二分之一, 算下來其實你們每個人只付了總額的四分之一, 而剩下的四分之二都是我這邊出的, 公平不公平我也不想提了, 這樣的日子我過了很久, 你們總是當作理所當然, 我又能夠說什麼呢? 剛才我去跟你說, 我忘記把你買的狗枕頭的錢加到你的應付金額裡頭了, 你就如此不耐煩的回覆我, 並且趕我回房睡覺, 其實我該謝謝你, 因為你給我時間想到, 原來我不小心還跟你平分了你的狗食的金額, 明天等你把帳單看完, 我會重新算一次你應當還我的錢, 記得以前你跟我說過, 嫂嫂曾經跟你說, 怎麼我們家這麼奇怪, 妹妹一天到晚要跟哥哥要錢, 我想告訴你, 這是因為, 哥哥一天到晚讓妹妹代為付帳的關係, 又不主動還錢, 逼的妹妹只好一天到晚跟哥哥要錢了, 妹妹也不想這樣. 今天也是同樣的狀況, 我希望你早點還錢, 是因為今天用來付帳的錢裡頭, 有很大部分是爸爸給我的學費, 而我馬上就需要去把該筆金額付給學校了, 所以我才會急著希望你可以早點還, 畢竟學校是不會理會這些私人狀況的, 一旦遲付學費就會要交罰款, 這點我相信你也很清楚. 之前你曾經說過, 我總是讓你買東西然後坐享其成, 像是狗及一些你自己也說不出來的東西, 如果你忘記的話, 我想提醒你, 這段話是你要買音響而我堅持拒絕與你分擔的時候, 你一邊一直罵我賤一邊說的, 我當時就告訴你, 我覺得沒有必要買音響, 電視本身的音效已經很夠了, 後來你說你不缺我跟你負擔, 你自己就可以買, 只是看不慣我總是坐享其成且態度不佳(因為我堅決的跟你說我不會跟你分擔)才會如此生氣, 沒錯, 你的確不缺我跟你分擔, 因為除了你跟嫂嫂都有跟爸爸拿生活費之外, 嫂嫂另外還有賺錢呢. 而我卻只能靠爸爸給的錢過日子, 這點我也希望你可以記住, 我並不像你們這麼的有錢, 我只是一個靠父母養的米蟲而已. 至於我是不是坐享其成, 說實在話我不以為, 也許你可以明白的告訴我, 我是哪些地方讓你有此種感覺的, 狗我是打從一開始就堅決反對的, 希望你還記得這件事情.
最近油錢很貴, 你加的很煩, 花了很多錢, 我知道, 你說搬家都是你出的錢, 我希望你明白理智的思考一下究竟我們是為何需要搬家的(而不是總說, 那我們是不是要搬家呢, 要搬家的嘛! 你是不是也要搬家呢? 你也要搬的嘛!), 所有設備的轉移住址需要錢, 地址的變更需要錢, 這些都是我用父母給的錢去付的, 你覺得你很吃虧, 花了一堆錢, 可是我覺得我更虧, 住的好好的要打包搬家, 還要跟你分買清潔用品的錢(你說要分我也就又跟你對半分了) 我自己以為我已經是個很體諒哥哥的妹妹了, 但是看來你並不如此以為, 我希望可以了解你的想法, 我真的不想跟你吵架, 我已經很累了, 每次這樣受你的悶氣, 你總是拿中國傳統觀念來壓我, 兄長如父, 長幼有序, 那麼請你想想, 請你心平氣和的站在我的角度幫我想想吧, 我該怎麼樣用爸爸給我的有限的金額, 還有我有限的體力, 去應付這一切, 謝謝.

(p.s.我真的不是想跟你吵架, 只是希望可以理智的討論, 請不要動怒! 如果你覺得我信裡頭有口氣不佳的部分, 請告訴我, 謝謝!)

台長: baby K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