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8 00:25:24| 人氣39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事】談談「迷戀」這回事兒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嗯,如果你看完這篇心事之後,抿著嘴偷笑,說我這分明是犯罪的人終於對牧師告解,坦承自己的劣根性--- 那好吧,儘管我仍要保留抗辯權,卻可以答應絕不提出告訴。是啊,因為理虧嘛!

  射手座,也許很多人都已熟知,關於誕生在這個星座上的男女,那種開朗、熱情、永遠相信明天會更好的得天獨厚性格。但是我想不會有太多人,包括射手座自己,不會有太多人認真去思考那些、因著這款先天個性所帶來的隱疾。

  開朗的隱疾─寂寞。 當開朗尋不著開懷大笑的出口時。 就像我們把熱騰騰香噴噴的菜,硬塞進塑膠袋裡打包綑緊一般,會走味,久不將封口打開,還甚至會酸掉!

  而“熱情”這個性,所引發的副作用就更嚴重了,那就是我現在要慎重搬上檯面來談的─迷戀!

  失足在網路裡多少時日?數不仔細了。只記得困在裡頭不停的碰撞,碰撞各種才情、各種風采。倘若今天,自己還是網路外的人,就根本很難去相信,原來沒見過面的人可以相互思念到錐心刺骨﹔對於網路上常見的「我愛你」「我想妳」這些辭兒,肯定會嗤之以鼻,極盡所能的嘲笑其荒謬與不負責任。

  可這深不可測的世界,這範疇內,說遠不遠、說近卻又通常遙不可及的各路英雄,讓我從最初的自以為是,到如今走回頭路似的懵懂迷失,徹徹底底認輸了。

  我是多麼容易、又多麼心甘情願的,陷入文字那既溫柔又美麗的羅織裡啊!

  對於這樣的不可自拔,在幾番閉門苦思的折騰過後,終於為它找到合適的名字:“迷戀”。 真切的說,未曾謀面的雙方,因著文字透過網路而牽扯出的感情,不能稱之為愛情,只能說是迷戀。因為真正的愛情是要經過考驗,禍福與共,心神緊繫甚至以攜手共度此生為最終目標的一種甘苦摻雜的真實歷程。網路上彼此間雖然互相餵啖著美味的精神食糧,卻也不可諱言的,並沒有實體的責任需要承擔。「愛」這個字,在迷戀清醒之後,可能真的只是個“文字”罷了。

  既然沒有責任、不須考慮現實面,那麼迷戀,就變成漫漫網路生涯中,十分純粹而美好的插曲了。。。





  ~ 愈談愈不知所云 ~
  ~ 改天再繼續好了 ~

  這話題,怎麼讓人覺得好累呀...

台長: 盈盈
人氣(395)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插播】好可愛的麵攤老闆娘
此分類上一篇:【心事】今生幾度,杵在死亡月台上

凡子祈
從妳的文字中得知「迷戀」原來還可以這樣運用,很有趣!文字真的很多變,轉個彎又是另一種意思了!!
2012-06-16 01:07:5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