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18 01:32:46|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事】我在害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你是否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整個人陷入不明原因的憂傷中,並且因為找不到憂傷的原因而驚慌?

  自從辦公桌從裡頭搬到前面之後,小燕、阿瑩和我,三個人都漸漸失去笑容。我們原本是要到店面來幫忙秀秀的,她似乎被業務助理這職務壓得喘不過氣來。小燕和我信心滿滿的開始插手秀秀的工作,兼職的做著〝業務助理的助理〞!

  然後我們終於不得不承認,淺藏在秀秀心底那股孤獨的魔力太強,不是我們誠摯的笑容可以全然破解。

  我的一隻腳陷入壓力的泥沼中,另一隻腳很快的也淪陷了,而且陷入更深更大的坑洞之中:我媽媽,她和從前不太一樣了。

  他們管這叫更年期嗎?我那爽朗慈悲的媽媽,最近開始有了改變。我猜想她自己可能也很驚慌,對於開始斤斤計較的個性,以及愈來愈嚴重的猜疑、自滿、缺乏安全感等等毛病。

  在己身的憂慮之外,還要陪伴不穩定的媽媽,對我而言倒是挺新鮮的挑戰。每天出門前,我都要對著鏡子練習並提醒自己的笑容。不管開車或騎機車,一路上肆無忌憚的放聲高歌,以便讓心情先快樂起來。

  但是我忘了一件重要的事:媽媽就生我一個女兒,從小陪在她身邊。不需別人提醒我也能夠察覺自己和媽媽在個性方面的多所重疊。

  所以其實,我很害怕!怕有一天自己終於也要變成那個樣子,疑神疑鬼、說長道短、顛三倒四…。

  不能說太多,她是我媽媽。

  但是我喜歡現在的自己。我得更努力把這個年紀的自己紀錄下來! 將來,當更年期來臨時,也許憑藉著一點點幸運,我會剛好翻閱起如今的種種,因而可以讓自己的轉變減到最少。

  如果有人一直一直陪我到老,能不能麻煩記得提醒一下?要罵要打都請便,就是別放任我變得讓你討厭。

  先說謝謝了!


台長: 盈盈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心事】付出時,收穫已在門外等候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愛情】男朋友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