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20 11:36:57| 人氣2,18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永保安康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逃家,是因為不想再在母親節手足無措:清晨睜開眼不敢起床;躺在床上猜廚房會不會有秘密早餐;門口會不會有禮物?

  如果走到客廳都沒有被驚喜攔住,甚至看到餐桌空空,兩個孩子都在上網,就會很失望;洗了衣服希望有人去晾;吃過午餐故意延遲一下,看看有沒有人洗碗…。

  好啦,我承認自己很幼稚。可是身為母親,實在很難不對自己的節日稍稍有所期待啊。

 

  今年變聰明了!好幾天前就對孩子們宣布:抱歉,星期天無法照顧兩位,我要一個人去旅行!

 

  然後起了個大早,菩薩供茶、洗衣、澆花、餵魚,再把床鋪鋪得整整齊齊,穿上T-Shirt短褲,留了張字條就躡手躡腳的溜出門去。

 

  在台南火車站摸索半天,找到女兒描述的自動購票機,打開錢包拿出零錢…嗯…這個…,

  哇!女兒真是神算,被她料中,我真的不會用這個機器耶!

 

  乖乖排隊買票,台南到永康,十五元。 

 

  你知道嗎,進月台沒有人在收票了,改像高鐵那樣,吸票進去再吐出來。

  你知道嗎,區間車有冷氣耶!以前連復興號都沒,要搭莒光才有。

  你知道嗎,火車不會轟隆轟隆了,很穩,很安靜…。 

 



以前沒有冷氣,大家都看窗外的風景,現在...



iphone101.2.26 030.jpg





 

  原本計劃從台南搭到永康,到永康站再去買到保安的票,因為永康到保安,車票上會有"永保安康"四個字。
  買票後問明了候車月台,滿腦子狐疑與不安,怎麼是南下的月台呢?那豈不是往家的方向了? 莫名的坐上火車,莫名的通過台南站,才領悟原來保安不在永康北邊,而是在台南南邊。所以坐到永康買了車票的我,路過家門,抵達保安。

 

  哈哈哈,不許說我笨!

  我們本來就常常搭上某個選擇,把命運交給未知的列車,不是嗎?

 

  我喜歡永康站,它還是人工收票,收票的先生穿著我熟悉的白制服紅領帶。 售票窗口是位五十來歲的先生,坐在那裡敲敲電腦,電子票就跑出來。 可是一聽我說要買一張"保安",抬頭笑了笑,起身特地去拿一張硬質、與我小時候搭火車一樣淺綠厚厚的車票。

 









永康站到處都可見"永保安康"四個字





我在這裡遲疑著該南下還是北上...

 



保安車站前景,弄得像觀光風景區,卻沒有溫度

彷彿硬被要求粉墨登場的老名伶

 




木造屋少不了擺鐘,聽說是個老鐘(照片原本是正的,傳上來就倒了)



 

  木造的保安站,前後門順著屋頂下來延伸成屋簷。簷下一張小桌子,上面好多印章:永保安康、長長久久、百年紀念…等等,木頭握把的紋路裡疊著多少人的手紋?沒有溫度的印章,蓋出多少暖暖的笑靨!

 

  而月台,小站的月台,像卡在弓上忘記射出的箭,灰濛濛裡偶爾還見閃亮,靜靜停滯在軌道上,看南下北上,看一位牽著父親大手的小女孩,搭乘歲月列車,滄桑成不會使用自動售票機的蒼蒼婦人;再放下肩上擔子,雀躍搭上回程,尋找數十年前出發的自己,讓不老的陽光,滌去記憶裡種種暗沉。

 



月台,最安靜的等候,卻也是希望往返最熱鬧最頻繁的所在





保安站受到注意後,周遭的居民都有了新生機。

這磚造一條龍現在是機車寄車的地方。

 



猜猜看這是哪裡?保安站外頭,日據時代的警視廳,如今裡裡外外被大樹盤倨

歲月無聲無息,卻常在大自然的變化裡洩漏行蹤


 

  母親節,我給自己一份大禮,用光陰串成,將在往後的日子裡叮叮噹噹陪伴,永保安康。

 

成績單

.

 






台長: 盈盈
人氣(2,187) | 回應(2)|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足跡 |
此分類下一篇:重遊溪頭
此分類上一篇:永保安康-NG版

曼殊沙華
全都看到了! 只是還有兩張是顛的. ^^"""
2012-05-20 23:19:06
版主回應
.
 晚安,曼殊~

 女兒這兩天在家,所以忙了些。

 謝謝告知相片狀況,
 不知道為什麼,那兩張就是不肯站立。
 (在我的電腦看是正的;
  傳上來後就倒了)

 妳最近好像也很忙哦,
 身子可得繼續調養,不要半路賴皮唷。

 ^__^


.
  
 

 
2012-05-24 22:44:33
mushroom
讀完盈盈的文章
彷彿自己也去了一趟永保安康之旅
很讚:D
2012-06-09 12:26:23
版主回應
.
謝謝mushroom!
(其實我一直想問, 妳在玩手機裡的mushroom嗎?)

我還會繼續以台南為中心往外繞,
所以日後有機會, 或許我已經可以嚮導,
帶妳好好走走看看.

剛剛在妳家讀文,
發現你人在台南.
舊台南市嗎?還是台南縣?
需要幫忙時, 只要說一聲.

我很愛這個城市,覺得她甚麼都剛剛好,
人情不太冷不過熱,
東西不太貴不怎麼差,
景觀不豪華也不過度狂野,
風的溫度, 剛好可以把心暖暖包覆.

祝愉快!





.
2012-06-10 17:21:4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