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9 00:30:40| 人氣3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表嫂嫁女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表嫂要嫁女兒,天啊,我曾經是這位表甥女的家教老師耶!多老了我?!

  當然,這不是重點,重點是表嫂一個人帶兩個女兒,從國小三年級、五年級開始捏,捏捏捏,終於捏到可以嫁人了。不容易呀!於是特地去中正路最氣派的一間銀樓,挑了一條好高雅好獨特…好貴…的項鍊,趁著荷包失血蒼白,心情卻興奮無比的當時,打電話給表嫂,說要把鍊子送過去,以便新人挑禮服時可以預算並搭配進去。
  電話裡順便跟表嫂抱怨了一下,說表哥很不夠意思,到現在還沒把喜餅給我---我超愛吃喜餅的,可是因為不便宜,所以平常捨不得自己買來吃---表嫂很阿沙力的說:沒關係,不要吃他的,你也不必專程跑來一趟,我明天送餅給妳再拿!

  隔天,哦,真是個可愛的日子!表哥一大早拿了他的喜餅來,下層是中式大餅,上層是西式小餅乾,緞帶上綴著心型漂亮吊飾,也可以拿下來當鑰匙圈;下午表嫂來了,雙層的喜餅擺在眼前,絲質的蝴蝶結用一隻銀色蝴蝶夾著,蝴蝶拿下來可以當髮夾。有多少事可以比同時擁有這麼多小餅乾更幸福?啊,別問我,我想不起來了!

  糟糕,又擺著重點盡說些有的沒的。

  表哥來時,我不客氣的說:「不是叫你不必來了嗎?人家表嫂下午就會拿來給我了!」表哥好言好語哄半天,我只把項鍊給他看一眼,沒給他。因為誰也說不準他會不會一轉手拿去送給小他將近二十歲的女朋友。表哥把下巴抬得跟天一樣高,尖著嘴巴說:「我以為你會包紅包給我咧。妳買項鍊我就虧大了妳知不知道啊?」一問,原來他隆重的準備女兒婚事,廣發喜帖,用最貴的喜餅,訂最好的餐廳,是因為所有的紅包都歸他,沒打算交給小倆口。(厚,還好沒包紅包!)心裡這樣慶幸,順便盤算了一下,嫁個女兒,這個浪蕩任性,拋家棄子,開酒店當董事長卻一毛錢沒拿回家給小孩的表哥,這ㄊㄨㄚ賺大了!媽媽包兩萬,大阿姨二阿姨比照媽媽,還有我們這些表兄弟姊妹包的,加上他目前的客戶和廠商,天啊,賺到翻!

  表嫂來時,果然,一開口就怨言一籮筐。說離婚後,兩個孩子跟著她,即使孩子們讀私校用錢用得極凶時,表哥和大阿姨一家沒有人拿半毛錢出來,也沒關心過孩子們有沒飯吃。如今孩子長大了,要嫁給小開了,表哥一家突然迸出來,說婚事由他們一手包辦,表嫂不必插手。「現在我反而像個外人似的。」表嫂哀怨的說。
  說來說去,之所以如此委曲求全,就為了讓孩子在夫家面前風光得體。由表哥作主宴客,不知情的人看來,這女孩兒有爸爸媽媽、奶奶、叔叔、姨婆嬸婆姑婆只多不少,掌上珍珠唷,嗆聲:你們男方日後可得好好疼喔!
  「訂婚時,連我哥和我媽都沒被請去坐主桌!我哥算母舅耶,好委屈妳不知道!」「可是我有什麼辦法?孩子嫁得好最重要啊!被當成外人也認了,孩子好就好。」

  又隔天,跟媽媽提起表嫂,媽媽居然暗示我不要太接近她。因為聽說,有一回表嫂被一位有錢的老朋友邀請一道出國去玩,旅費那位朋友負責。回來後這個朋友卻跟媽媽說,表嫂變了,跟年輕時完全不一樣,很隨便,只要有錢,什麼都好。
  我沒聽得很懂卻也大致猜測到一些。可是掐指算算,將近二十年的日子,一個沒有娘家當後盾,只懂得會計工作的女子,獨力扶養兩個孩子,如今一個是文藻外語學院畢業,還進了長榮當空姐;一個大學畢業,在知名珠寶店當設計師。連環保局整理資源回收的鐘點工作都做過的表嫂,這個社會憑什麼加諸她任何批評?

  表哥拿來的喜餅,我原封不動拿去送給隔壁的營造公司。望著表嫂那盒粉紅色柔美富麗的喜餅,興奮的心情減退許多。該謝謝爸爸媽媽,謝謝老天,讓我的單親角色扮演得這麼輕鬆愉快。甚至要謝謝孩子們的爹,雖然他一直沒有穩定的工作,至少不是那麼沒責任,還會來幫妞妞加強功課、帶二寶打棒球。

  有一點表嫂一定不知道,其實我一邊安慰她,一邊不停預見著自己的將來。哪天寶哥娶媳婦兒,妞妞出閣,我又何嘗不是外人?

  然而我仍殷殷期待著那麼一天,因為我已經擁有孩子成長過程中的一切珍貴回憶。當他們成家時,我想,我會嚐到比喜餅更美味的果實!



.

台長: 盈盈
人氣(3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婆婆的生日禮物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