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1 23:32:33| 人氣1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破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菩薩踩蓮在案上,奉茶敬果,每天,一樣的謝謝,謝平安。

  魚困在魚缸,無能為力,只好至少餵飽他們,補充蒸發的游水。

  小蒼鼠的籠子已經很大了卻終究是個籠子,寶哥偏寵電腦遊戲而遺忘牠們時,我會去探監送食物。

  陽台的檸檬樹有蝴蝶來托嬰,棕色毛毛蟲慢慢長大成美麗的綠,葉子一片片被吃掉,毛毛蟲一天天肥胖。有一天牠不動了,我也不敢再大剌剌的澆水,總是小心翼翼,繞過那個安靜到彷彿沒有生命的蛹。

  每個清晨,孩子們上學後,留我一人與這麼多生命無言凝望,付出、並自行從每個蠕動、神情、甚至風兒輕輕路過時引起的搖曳中尋找回饋。快不快樂全憑自己。

  今天週末,孩子們都在家。忙著弄早餐與孩子們交談,對於屋裡屋外的其他生命便少了平日的用心。當我端著昨日的茶水到陽台要給花兒喝時,落地窗拉開,一隻黑底黃點的斑蝶在眼前撐開翅膀、緩慢而美麗的朝欄杆外飛去。
  瞬間愣住了!天啊!出來了!出來了!我失聲大喊,嚇得兩個孩子匆忙趕來。然而蝴蝶已不見蹤影,彷彿對於這個世界早已迫不急待,只等著我來道別。。。

  那個看似死亡的蛹居然能孕育出如此飄逸的生命?!蛹裡曾經有怎麼樣安靜的努力?痛嗎?費力嗎?
  我每日的早安,牠都聽見了嗎?

  心情豁然開朗!寰宇間諸多存在,倘若以無情之心去對待,身外的生命便因為無任何牽連而彷如虛物;然而,真情對待時,即使無言竟也能心意相通?!

  抹去眼角的濕,祝福那隻展翅的新生命,願牠在天地間飛翔時,也能巧逢飄揚在風中的諸多感動。。。


台長: 盈盈
人氣(1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香火
此分類上一篇:他說他八十二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