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7 16:29:12|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et''s love like there''s no tomorrow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試問各位女生:
如果你被一個不知名的男人給強暴了,手邊剛好有槍,你會不會殺了他?!

拜現在資訊發達所賜,在莎莉賽隆還沒得到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前,
我已先欣賞過了這部電影,卻沒想到,她是如此地震撼人心........

看過這部電影,覺得自己是那麼地幸運:
身邊有家人陪伴,順利完成學業,成為社會新鮮人,
以一己之力完成所有可及的夢想﹔被人珍惜保護...都是那麼得來不易呀。

可是艾琳卻沒有,所以,當她碰上了蘇比,一個視她為英雄的小女孩,
一切一切起了化學作用,讓她故意武裝成男人來掩飾無可救藥的自卑。

艾琳不是沒有試圖振作,相反地,她知道自己學歷不高,而且對社會了解不深,
卻仍是說服自己可以重返正途,100% 過一個 "正常的生活",
穿上怪異無比的女裝,對著面試者說明自己有多少的 "服務熱誠",
但是...現實就是現實,永遠都是那麼殘酷。

無論肉身的貧苦,愛人的心是平等的。
最後一幕,蘇比在法庭指控著艾琳的罪行,不敢直視艾琳,
艾琳望著蘇比,那充滿愛意的眼神,絲毫不在乎蘇比的背叛﹔
我無法想像,是多深厚˙多無所求的愛情,才能說服艾琳忘了保護自己,
而傾盡所有生命去愛對方?!

人可以承受多少痛苦?!
當承受痛苦的同時,人真的自知已經陷入不可自拔的深淵嗎?!
或者世人只是無病呻吟般地哭天搶地,告訴別人其實自己不快樂?!

如果看看艾琳,你會知道自己有多幸運....

由於電影 5/7 才上映,電影原聲帶還沒上市,
有心的話,可以去聽聽張惠妹之前的專輯 "真實",
其中一曲 "因為你沒說",在我感覺似乎就是艾琳的心聲,去聽聽吧...


因為你沒說
詞:深白色/易家揚 曲:深白色

看不見明天的人是我 說不出愛我你就別說
朝著你的方向走 幸福卻擦身而過
愛情的背後 是一遍沙漠

陽光刺眼的讓我淚流 閉上眼卻看見你面孔
如果愛不是理由 我要拿什麼理由 來說服自己撐到最後

在我最黑暗脆弱的時刻 我只看見你
在我最孤單無助的時刻 我只相信你
在冷夜中聽風怒吼 為什麼我一直發抖
因為你沒說 Let's love like there's no tomorrow

不要用愛抓住我用方向 
如果不能全給我 就全都別給我

台長: 可果美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