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6 02:11:00|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手記】2003/12/1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休假的一天。

***

下午在書店翻完一本介紹「秀拉」的書,終於瞭解原來他的畫風叫「新印象派」!雖然視覺效果上與傳統印象派相近,但他首創的色光技法卻有別於印象派的窠臼,甚至可說是一種「突破」吧!

一直沒來由的喜歡他的「星期天下午的大傑特島」(又譯:週日下午的大碗島)所呈現的感覺。今天從書上看到局部細圖和習作草稿,才知道原來一幅畫的完成並非是畫家興之所至隨筆一揮而成的。下筆之前,要做的作業、基本功,還真是不少!除了才華與靈感,還要有不懈的努力與堅持。

另外又讀了半本書,是林克華的「舞台光景」。林克華是國內燈光設計的第一把交椅,曾經設計過多場雲門舞碼的燈光。因為趕時間,只看完前半,是講他為什麼會走上劇場燈光設計這條路、以及他學燈光的過程。這本書是以前果陀歌舞劇班的同學介紹的。台灣少有劇場相關的書籍,劇場設計專書比例又更低。能有這樣一本書,深入淺出的讓有心朝此發展的年輕人作為參考,實為福音。

窮人有窮人的生活方式。唉,我已做好心理準備!在書店看免費的書籍雜誌,也是省錢之道。話雖說如此,但還是沒辦法不買書。這個月已在博客來買了兩本書,在7-11買了一本雜誌。目前只做到降低開銷而已,並非要求完全的「能省則省」。也算是對自己很寬厚了!

***

其實也不能說是窮。正確的說法是,「有節儉的必要」。

有多節儉?上個月百貨公司週年慶,化妝品、衣服都打折送贈品,我卻一樣都沒買。甚至也開始用起一瓶一百元的便宜保養品(試用過了,臉沒爛掉才敢買的)。今晚和瓊琳去逛百貨公司,我也是什麼都沒買。(其實是:沒看到讓我很心動的東西吧!)

跟瓊琳說我的償貸計劃,瓊琳說我這樣過得太刻苦。是嗎?我覺得還過得去呢!而且如果我想明後年出國遊個學,那我至少得這麼生活個一年半載才能做到!

服務業薪水真是低喔!一樣的職銜,瓊琳的月薪就比我多上兩萬呢!她勸我往科技業跳。掂掂自己的斤兩,知道這在現階段是不可能的。單是外文能力就還差上一大截呢!況且我真的要在竹科、南科這種地方安身立命嗎?心裡充滿問號。

***

離開書店穿越巷道,去與瓊琳會合時,想到一句話:忙碌會讓人忘記生活裡的幸福。怎麼說呢?有空再來慢慢說吧!總之這就是我最近的生活感想啦!

先去睡覺了!睡飽是幸福的根源。


台長: KASUMI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