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17 01:45:20|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記行】2000/5/4〈黃金週的美食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九點,電話聲響。

是該起床的時間。

但是,請原諒我昨天凌晨三點才睡、外帶正值黃金週假,讓我睡到中午吧~~~的想著,
哀怨的接起內線電話:「Mosi Mosi....」

「起來了嗎?今天天氣很好喔,大家一起去海邊吃中飯?」精神滿滿的,是淳然的聲音。這小朋友今早又是幾點起床啊?

咦?等一下,海邊?
一下子反應不過來的,「要怎麼去?騎腳踏車?」
猛地,傳來一陣爆笑聲:「拜託,走五分鐘就到海邊了耶。」

對喔,我現在是住在海邊啊。

持續著昨天包水餃的樂趣,今天的聚會還是從食物展開。

走到肯德雞(這個竟然在附近十分鐘腳程)外帶了全家餐,
嫌店內飲料貴,四個女生決定到投幣機買飲料,
為了找投幣機,竟走進路邊的柏青哥店找(很大喔,佔地約百坪),
後來嫌人家的是紙杯投幣機,在店員搞不清楚狀況的眼神中再繞出來找。
PS:他們的禮品兌換有整組的史奴比餐具耶~~眼睛閃閃發光~~


暖暖的陽光、微鹹的潮濕空氣、波光瀲灩的海面、散在四周的烤肉人群。
對了,還有冷得要死的海風。

隻手抓著炸雞啃著,透過墨鏡看到的景致有一種非現實的感覺;
先吃完的淳然下到岸邊幫小朋友抓螃蟹,
我則和留下來的友美、佩慈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偶爾像老頭子一樣發出感嘆:「啊,真是和平啊!」

想著該帶本書來看裝氣質,但是隨著時間一分一分的流逝,
我的鼻子也一分一分的癢起來,
最後,噴嚏鼻水一起出現,告訴著我受涼的事實。


不要小看海風的力量,是今天的心得。


對了,附記一下,
昨天是生平第一次自己桿皮來包水餃。由淳然大師指揮作戰。
因為日本沒有販賣包水餃用的餃子皮,所以要吃水餃得自己桿!
從麵粉做到皮的那一刻,真是崇拜淳然到五體投地;
然後壓餡、包餃子(我包的最像樣耶,親愛的娘,您的教導沒白費~~),
成品好吃到感動得一群女生差點沒有抱頭痛哭。

然後感動到最高點,我和淳然竟然教起一起包餃子的日本女生、上海女生,
玩台灣規矩的排七、心臟病、大老二等遊戲。
然後處罰規則從向樓下車站站長借醬油,改到向樓下英國籍帥哥留學生邀約會,
又改成下次聚會請大家喝飲料。

誰是贏家?
開玩笑,看就知道了,
從高中時代輸到大學時代的我,
總有翻本的機會吧?
哈哈哈哈....總算輪到我囂張了吧???哈哈哈哈....


欺負沒玩過的人還粉得意的芋泥酥小人記

台長: 芋泥酥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本紀行】 |
此分類下一篇:【日本記行】2000/5/11〈留學生事件簿〉
此分類上一篇:【日本記行】2000/4/29〈進入黃金週的雜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