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15 16:26:34| 人氣1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轉角擋住他離去的身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好,舊時光!

  
上學的時候,有沒有那麼一個人,總喜歡賴在你身旁,偷偷地塞給你一點驚喜,喜歡和你說話,和你分享很多的事情,甚至把青澀當做愛情來憧憬不已,如果有的話,我想大概就是你吧!

  
午後的時光裏想起你,想你肩膀上的紅蜻蜓是否還在?那段時間,每天都過得很慢,白雲要好久才飄過那個屋簷,教室裏我們聽著老師滴滴答答有規律的板書聲催眠,腦袋裏想著放學後草地埋下的那顆種子是否已經發芽,舊時光裏的我們期盼了很久的事,就像背著別人做的什麼壞事一樣,每天默默地澆水,松土,為此還轉移了好多次基地,因為你總是認為那邊的土壤更肥沃一點,現在的我們終於知道,那顆種子可能永遠都不會發芽,不過真正的種子已經在我們心裏紮根成長。

  
起風的時候想起你,想你浪跡天涯的夢想,是否已經實現?舊時光裏,我們總是天真的以為,世界就是這麼大,無論在哪里都可以騎著自行車一起去,只是當我們問你將來的夢想的時候,你的眼睛裏閃爍的那些光芒,在往後的歲月,我看遍了星空都沒有找到,也許那時我們就該意識到,我們總會分離。

  
全世界有無數個十字路口,每一個路口都會遇見分離。風吹過,街道上落葉紛飛,像被驚散的鳥群,拍打著翅膀各自遠去,舊時光裏,我一頭紮進了無法自拔的記憶裏。哪怕是再回首,送別的身影總會慢慢模糊,直到消失不見;哪怕是再揮手,總有一個轉角擋住他離去的身影。於是我們開始學會了想念,學會把每一天的心情記下了留著再見的時候。

  
當我穿過重重人海,越過無數人的肩頭,鄭重的把日記本攤開給她看的時候,她很固執的把日記裏所有的人都改成她的名字!那時候,那種朦朧的感覺很輕很憂傷、這種近距離的感情讓我們迷茫,於是我們相約未來,把情感的青澀之果高高懸掛起來,靜待時間的檢驗,多年以後打開,看看有沒有變質。

  
我在舊時光的歲月裏想起你,想給你寫信時,字裏行間,是否透著憂鬱?

  
想起初遇時候的你,是那麼花姿搖逸,想起那年夏天我們手牽手走過的旅程。

  
想起我是你的第一個朋友。

  
想起在那段緩慢時光裏給你折的紙鶴裏飽含的心意。

  
想起2013年12月24日的那個平安夜,冒著狂風回來找你的我把自己搞的發燒了好多天。

  
我記得給你買的布偶貓。沉澱下來的知性與成熟
紅糖性溫、味甘,入脾經
which has a crew of 220
5種類の言語
終戦の数ヶ月前で
自分を認める

自分

a long-term supporter of constitutional
Chinese business leaders
What will China be like as a superpow,
一種の複合施設

台長: kaskao123
人氣(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