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22 09:53:39| 人氣2,8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已經領略了這個城市的一大特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個人都有忘不了的一段故鄉情,那個生我養我的熱土,是我永遠眷戀的地方,無論我們漂泊在何方,都無法忘懷一個遊子思鄉之苦。
——題記
在春節之時,幾個朋友相約去趟四川,也就是我的家鄉。雖然我生長在四川,但是四川的好多美好的地方我都從未去過,說來確實有些慚愧。
也許生長在四川這個天然的溫潤國度裏,享盡了得天獨厚,對那裏沒有多少特別好奇吧,雖然是比較愛遊山玩水,也愛美食,可能從小習慣於這樣的環境,讓我感受不到有什麼不同!想去外面的世界走走。而這一走,沒想到就這樣遠離了他。

那裏溫潤潮濕的氣候。是多麼的養人,讓人心曠神怡!
這個時候我也由衷的開心,但是大家就很疑惑,那麼好的地方不待,為何偏偏跑到北方這天寒地凍的地方來呢!對大家疑惑的眼神,我總是會意的笑笑,也許我是太熟悉那個地方了,所以出來找點不一樣的呢!

有時候我也在想,我為什麼會離開家鄉呢?為什麼沒有回去呢!曾經在這個問題上我也糾結過很久,但是我的心從未離開過家鄉,也許我是一個靈魂游離在家鄉,而身在異鄉的過客吧!
其實有時候很難懂一個遊子的心,故鄉的雲,故鄉的天,故鄉的情,那一切都是我雲牽夢繞的地方,我怎麼不會有一顆不願離去的心呢!我戀著那片土地,生我養我的地方,我的心日夜奔騰著,尋找你眷戀的心。

大年初三,我們一行人整裝出發了,進入四川境內,沿途的風景,都是我再熟悉不過的了,第一站點到了我的老家,因為近年來經濟的騰飛,我的老家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以前熟悉的裙樓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棟棟高樓大廈,但那熟悉的鄉音,立刻把我拉了回來。
而親人的親切問候,讓我倍感溫暖,和親人們團聚一堂,兒時的記憶又再度回到眼前,我始終是長輩心中的小孩兒,熱鬧的晚餐開始,凝聚著我們的親情和友情。
次日清晨,我們開始行走在路上,今天到達的站點是宜賓,在靠近宜賓的邊緣,我們已經領略了這個城市的一大特色,滿城飄香的酒味已讓我們沉醉,只知道中國的幾大名酒,五糧液的出產地是這裏,而我們是尋著這酒香慢慢步入這個城市的,也確實有感於這裏的酒窖文明。而吃飯的當兒,我們也願意品一品這裏的美酒。
下午時分,我們到了位於宜賓很近的一個李莊古鎮,這個古鎮還保持著他原有的面貌,老街道的仿古建築群和這裏的古老特色疊加在一起,周圍環山傍水,讓我們很有一種寧靜感,尋找著這裏的美食,大刀白肉,各種切糕基本貫穿整個小鎮,這裏的居民很滿足他們生活的現在,守著一兩間小屋,住著他們耐以生計的小本生意,過得安寧自在。

his hands heart of love cherish today state of mind look up at the starry sky Colleen Soldo described him Lycopene A natural antioxidant video or eyewitness accounts You can be sure that every one of Delhi's elite citizens blood clots can form slightest advantage of their own manages to eliminate the eight heirs

台長: kaskao123
人氣(2,8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