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23 14:19:21|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平靜的小路不再平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雨兒在這條小路上慢慢地走著,這裡是她常散步的地方,雨兒喜歡這裡的恬靜和那些不知名的野花。喜歡那些花灑出的淡淡的香氣,那些不知被雨水洗刷了多掃次的石頭,看去有些發白,卻依然無怨無悔的鋪在哪裡。望著石縫中夾生的小草,一個頑強的生命不屈不饒,這是雨兒喜歡的品質,這些小草成了雨兒散步時的伙伴。望著藍藍的天空,飄浮的思緒,把雨兒帶到了遠方…….

雨兒上班的地方離家很遠,她每天乘公共汽車,到離單位的前一站下車,然後步行,這是她養成已久的習慣,工作的壓力,讓雨兒好想在步行中緩解一下心情。路就這樣一天天走著。

人生如夢,歲月如歌。初春時節,突然的一天使原本平靜的小路不再平靜。下班後去論壇是雨兒的習慣,那裡是她放鬆一天心情的去處,“一潭春水點黃昏,燈火闌珊夢中人”。兩句見面禮讓雨兒和瀟在網上相識了,上班路上的心情變得愉快起來。瀟成了雨兒訴說的對象, 瀟的知識總是讓雨兒佩服,幽默總是讓雨兒開心地笑著,雨兒的溫柔讓瀟心裡暖暖的。話語中總是帶著一種詩意,讓瀟在一天煩忙的工作後感到輕。

瀟對雨兒說,我喜歡你的名字,喜歡你的靈氣內秀,喜歡你的文章,讓我猜猜你的樣子,雨兒說,我很醜,不敢見人,甚至走在大街上都有一種自卑感。瀟笑笑,我不信,在我的心中你一定很美。那你的樣子呢?我很像水均益,雨兒說,我喜歡,你知道水均益在一次採訪外國領導人時,因為緊張,把我是中央電視台記者說成我是中央電視台台長。瀟被雨兒的話逗笑了,說,我也是一位領導,雨兒說那你就領導我吧。開心日子伴隨著雨兒和瀟。

時光一天天的飛逝,雨兒不知道瀟的樣子,瀟也不知雨兒的容顏,在雨兒的心裡,瀟和他的名字一樣瀟灑。有一種沉穩的性格,一種對事業的熱愛,一定是很優秀的,要不然,雨兒的傲氣和才氣是不會認接納的。在瀟的眼裡,雨兒就像他大學的初戀女友,甚至很多地方相同,瀟不止一次的對雨兒說,總有一種回到大??學時代的初戀的感覺。

雨兒的生日就在臘梅盛開的季節,她很喜歡梅花,在給瀟的一張梅花圖片上寫道,這就是我,我就是梅花。瀟給雨兒發來一首小詩,梅在雪中開,雪伴梅芳香,雪落花枝俏,暗香飄心來。那我就潔白的雪花,飄進你的心裡,是寒冬的臘梅為你帶去芬芳。在瀟的心裡,雨兒就是那朵潔白的雪花,清純可愛。

心情在心底迴盪 It is for one person There was a booming in the distance. Naked sleep not influence in psychology 我時常仰望燕子窩發呆。 歯を磨き、颜を洗 要做一個明媚的女子 偶爾回味一下它那純淨的幽香 补液缮量の原則 人生の道路

台長: kaskao123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