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6 04:32:44| 人氣2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義大利麵?油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比利時最有名的國菜是淡菜鍋和炸薯條,不過比較常去外面吃的餐廳多半是義大利餐廳不然就是便宜的土耳其Kebab,所以學的外國料理也不多,而且中國胃畢竟是中國胃,再怎麼樣也還是習慣熱騰騰的中式料理。
因此在這裡運用僅有的食材做出中式料理就成了煮飯第一原則和挑戰,徐教我用義大利麵炒麵會像油麵,我本來還不相信,不過她煮給我吃一次之後,這就成了我最愛的料理之一,而且非常簡單。反正就把所有的蔬菜切成丁下去炒,像我這次用的有紅黃椒、四季豆(要燜煮一下)、還有重點是我不像徐用培根,我用肉絲醃太白粉、醬油、麻油、蔥蒜,還有加一小匙「保衛爾牛肉精」(記得小時候都是弄一點和白稀飯、看起來像醬油拌飯,不過非常香且很營養),我拿它來代替蠔油,其他調味料像是醬油、醋,偶爾我想吃辣的時候也加點乾辣椒。義大利麵我不喜歡吃彈牙的口感,所以我煮了約十分鐘後,就一直泡在熱水裡燜到其他材料都炒好再下去拌炒,口感真的非常像油麵喔!

台長: 阿九
人氣(2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